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7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但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們把作業寫完以後,我就從書包里拿出親手做的小木船來玩。小木船做得很精緻,上面有神情不一的小人,他們有的說笑,有的眺望大海,有的則收起桅杆;有桅杆和船帆,還有幾個小木屋。陳明見了我的小木船,就好奇地拿過來看,一會兒翻過來,一會兒又轉過去,愛不釋手。但是,正在這時,由於陳明太喜歡小木船,一心都在木船上。一不小心,他一失手,“啪”的一聲,我的小木船掉在了地上,那些千姿百態的小人從船上掉了下來,桅杆也折斷了,小木屋也傾斜地搖搖欲墜。 

  這是我好幾天的心血凝成的產物呀!卻被陳明破壞了。我生氣極了,一定要他賠,但是他說:“我不是故意的!” 

  我聽了他的話,心裡更火了,簡直是氣急敗壞。你明明摔了我的東西,還想狡辯?你……你非賠不可!我還用力推了他一下。陳明往後一退,正好踩在小木船上。我氣得火冒三丈,簡直說不出話來。我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把它摔得粉碎,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們的友誼從此破裂了。 

  一轉眼,三個月過去了,我們也該畢業了。有一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陳明剛好在我的後面跟着。他的兜里脹得鼓鼓的。忽然,它走上前來,從兜里掏出一隻精緻的小木船,和我的小木船沒什麼兩樣。我驚奇地望着他,目光中充滿了不解。陳明地神情中充滿了歉意,他,不好意思地說:“上一次都是我的不對,我不能把你的船摔壞。這是我又特意為你做的小木船,請你一定要把它收好!,我們就要畢業了,這隻小木船也算是留個紀念吧!” 

  他說著,把小木船塞在我的手裡。我仔細地回想了那天地事,發現這本來就是我的錯,是我錯怪了陳明。 

  看着他充滿友愛的眼睛,我感動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後來,我們都上了初中。從那以後,我和陳明再也沒有見過面。我把陳明送我得小木船放在柜子上。每當看見這隻船,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陳明的身影。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