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木船800字作文

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用力一摔,再用力一踩,他的小木船成了“四不像”,我立馬抓上書包,頭也不回地走了,從此我們的友誼出現了裂縫。

轉眼一星期過去了,在這一星期我們沒再說一句話。有一天放學回家,我走在前面,陳明走在後面,他一下子追上我,擋在我前面說:“等一等。”我忽然一震,發現陳明擋在我的前面,他又說:“請原諒我那天把你的小木船給摔壞。”當時,其實我心裡很想原諒他,但是我是很愛面子的,所以我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我是不會原諒你的。”說完我轉身就走,這次我回頭看了一下,他好像下定決心做什麼似的——但我還是回頭。

我回到家,寫完作業,望了望外面,外面晴空萬里,碧空如洗,風和日麗,我就想出去玩玩,我出了家門,在小路上迎着陣陣涼風飛快的奔跑着,誰知一個不小心——摔在了地上,當我準備爬起來的時候,感到一陣疼痛,我用手去摸了摸腳,“啊,好疼。”我疼得連聲叫痛。我便向四周望了望沒人,我急的哭了,突然一個人跑過來,我抬頭一看是陳明,他蹲下,慢慢的把我扶起來,用溫和的語言對我說:“你不要緊吧?”我說:“可能是腳扭了吧。”他說:“那我來扶你回家吧。”我下意識的說了一聲:“好!”突然我猛然想起他是陳明,我問:“你怎麼在這裡?”他說:“噢,我本來是想去找你的,可***說你出來玩了,我就七找八找的找到了這,看見你倒在地上,就過來了。”這時,我不知是因為慚愧還是什麼,我的臉一下之漲的通紅,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我那麼對你,你不怪我嗎?”他說:“那本來是我的錯,都怪我摔了你的小木船,噢,對了,我找你是要把這個送給你。”說完,他拿出一個既漂亮又精緻的小木船,我這時激動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結結巴巴的說了一聲:“對......不起。我們......以後還能......做朋友嗎?”他說:“當然,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就這樣,他扶着我回了家。

那次以後,我也做了個小木船送給陳明,我們兩一直好好保存着,因為這是友誼的見證。



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木船作文 小木偶奇遇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