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幫奶奶提包袱1000字作文

我幫奶奶提包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幫奶奶提包袱

  高庄小學六年級 張貴恆

  我的奶奶今年66歲了,皺紋早就爬上了她那慈祥的臉龐,頭髮也漸漸花白了。由於奶奶得過腦血栓,所以走路總是一瘸一拐的,行動十分不便。但奶奶有一雙粗糙而勤勞的手,每天仍不知疲倦地忙碌着。

  奶奶在我家和伯伯家各住一個月,今天奶奶又要去伯伯家了,看着一大早奶奶就在收拾包袱,我難過的站在一旁,獃獃地看着奶奶忙碌的身影,真捨不得奶奶走,我的眼睛了聚滿了淚水,我忍着不讓他們流下來,一件件往事在我腦海中湧現。

  在我的記憶中,奶奶每天總是忙碌的,每天早上在我還熟睡的時候,奶奶就早早的起床給全家做飯了,爸爸媽媽多次說過不讓奶奶早晨起床做飯,但是奶奶每次總是口頭答應着,第二天早上照樣起的很早,奶奶說她已經習慣了。每天吃飯時,奶奶總是把可口的飯菜推到我面前,讓我先吃,而自己吃到最後,有時菜沒有了,奶奶就將就一下,奶奶總是說:“孩子,你現在正長身體,要多吃點。”

  偶爾閑暇來時,奶奶就會拿起一本書來看,這時我就忍不住問奶奶:“奶奶,你認得裡面的字嗎?”奶奶笑着說:“認得一些,不過現在有些已經忘了,我小時候還上到三年級呢?”有一次我非纏着奶奶給我讀書,奶奶真的拿起書來,一字一字的給我讀起來,雖然奶奶讀的不很流利,但是讀的很認真,而且書里大部分內容奶奶還能讀下來。奶奶經常教育我說:“我小時家裡窮,讀不起書,現在條件好了,你可要好好學習呀!”這時我就認真地說:“奶奶,我一定聽你的話,好好讀書,長大考上清華,把你接到北京去”。聽到這裡,奶奶樂得嘴都合不上了。

  “我走了”,奶奶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沉思,我趕緊跑到奶奶跟前說:“奶奶,我幫你提包袱”,“你不是還要上學嗎?別送了”,我倔強的說:“奶奶,時間還來的及,再說今天剛下了雨,路非常滑,還是我送你吧”。說著,我便從奶奶手中搶過包袱。“走吧,奶奶”,我一手提着包袱一手攙扶着奶奶,小心翼翼地向前走。路上我對奶奶說:“奶奶,您以後出門要小心點,千萬別摔着了,早晨出來多穿點,天氣漸漸變涼了。”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伯伯家門口,我情不自願地鬆開了奶奶的手,把包袱遞給了她,看着奶奶一瘸一拐地走進了伯伯家的門,不知怎的,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直到看不見奶奶的身影,我才慢慢轉過身向學校走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多麼希望這個月快點兒過去,因為到那時我又能提着包袱把奶奶接回來了。

  指導教師:陳俊虹

  地址:聖佛鎮高庄村



我幫奶奶提包袱 標籤:包袱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我幫媽媽作文 我幫媽媽洗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