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木蘭從軍記800字作文

木蘭從軍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木蘭對着門織布,可她卻沒織布,而是看着桌子上的軍貼發獃。她心裡想:“昨里一個官兵把軍貼送來,要我們家出男丁去當兵打仗,而且明天就出發了,家裡就爹一個男人,爹也年事已高了,怎麼辦呢?”經過多少考慮,她決定自己扮成男裝代潛父親去當兵。木蘭馬上去市集買東西,並且晚上說服了父親母。 

  第二天一早,花木蘭辭別家人,飛快趕往邊關。幾天以後,花木蘭趕到軍營報到。將軍並沒看出花木蘭是女子,讓她去領取軍需用品。 

  十幾天後,木蘭和她的夥伴正操練。忽然元??擂鼓聚集將士。人到齊后,元??說:“兄弟們,剛剛探子來報,敵人又來進犯了,現在是我們為國家效力的時候了,讓我們為國家而戰!”“好!好……”眾軍齊喊。隊伍出發了,花木蘭也騎着馬和隊伍出發。隊伍擺開陣腳等侯敵軍。敵軍一到馬上就衝過來。元??下令進攻,花木蘭一馬當先,衝過去把幾個迎面衝過來的敵軍用槍刺了下來。這時,一個敵軍將領衝過來與花木蘭交戰,花木蘭幾個回合就把他刺下馬,然後一槍結果了他。元??見了暗暗喝采,眾將士見花木蘭這麼勇猛,都奮力向前。花木蘭在敵軍之中入無人之境。敵軍被東得落花流水,狼狽逃走。敵軍逃走時,花木蘭從馬上取下弓和箭,連射三箭,都中了敵方將軍。打勝仗后,眾軍圍着花木蘭慶賀。元??見花木蘭這麼勇猛,讓她做了將軍。晚上,花木蘭躺在床上想:“我一定要做得比現在在好,讓世人知道,男子做的事女子也可以做。” 

  憑着這股信念,花木蘭在以後的戰爭中屢建騎功。經過十多年的征戰,戰爭勝利了,花木蘭他們班師回朝等封賞。 

  封賞之時,花木蘭辭官回鄉,皇上在三挽留。可花木蘭去意已決,皇上只好賞賜她一些東西,讓她衣錦還鄉。第二天,花木蘭和她的一些夥伴丟下所有東西,一起還鄉。 

  幾天之後,花木蘭回到家后卸下男裝,換回女裝,去看夥伴時,大家都吃了一驚。在弄清真相后,大家都稱花木蘭是孝順的女英雄。從此之後,花木蘭和她的家人過着和和美美的日子 

  —羅偉明

木蘭從軍記 標籤:木蘭從軍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從軍征作文 《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