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木蘭從軍600字作文

木蘭從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花木蘭是英雄中的英雄。花木蘭的故事大家肯定都有一些了解,最有名的就是花木蘭從軍的故事。

  木蘭出生在中國北方的的一個鄉村裡,她從小就聰明伶俐,跟母親學習紡織、刺繡,也經常跟着父親練習騎馬、射箭。

  木蘭的父親年輕時曾經是一名勇敢的軍人,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逐漸衰老了,勤勞的母親主持家務。木蘭有一個年齡相仿的姐姐和一個年幼的弟弟。全家人辛勤勞作,生活很幸福。

  木蘭十五歲的時候,北方柔然部隊開始騷擾南方內地。一天,柔然部隊的一次大規模的進犯突破了長城守軍的防衛,邊關信使快馬向朝廷報告軍情緊急。朝廷很快緊急動員,號召所有男人蔘軍上戰場。按照法律,所有男性都有上戰場的義務,體弱多病的木蘭父親也在號召之列。那天夜裡,木蘭擔心父親身體太弱,難以承受戰場上的艱辛,而家中的弟弟只有八歲,木蘭想:也許只有我才能幫助父親了。木蘭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那就是:女扮男裝,替父親參戰。

  木蘭將自己的決定告訴了家人,父親堅決不同意,但是面對堅定的木蘭,父親也沒有辦法。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了,全家人來到村口,送別木蘭。父親在為女兒默默祝福。木蘭女扮男裝上戰場。一路上都是參軍的熱血青年,他們結伴而行,翻山越嶺,離戰場越來越近。前方傳來戰馬的嘶鳴,木蘭下決心,一定要拼盡全力作戰。艱苦的作戰訓練開始了,木蘭不怕吃苦,一點也沒有表現出女孩子的嬌弱。

  木蘭的作戰技能進步很快,絲毫不亞於同齡男人,沒有人會想到她是一個姑娘。

  浙江台州椒江區台州市雙語學校五年級:彼岸微笑彡



木蘭從軍 標籤:木蘭從軍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從軍征作文 《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