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木蘭替父出征900字作文

木蘭替父出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外秋風徐徐拂過,滿樹黃葉如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稀疏的枝頭上偶爾有幾隻麻雀停息,唱出悲哀婉轉的曲子……

  葉落勝,鳥鳴聲,聲聲入耳,木蘭起身離機,走出房門,來到街上……身旁,行人匆匆而過,幾個婦女議論着:“聽說匈奴又要入侵了,可汗正招兵呢!”

  “不是吧!”另一個人說。

  “怎麼不是啊!軍貼都發下來了,不信,你回家看,你丈夫准受到了。聽說木蘭她爹也非去不可!”一人說道。

  另幾名婦女感嘆道:“可憐啊!他老人家一把年紀,還怎麼作戰啊?”

  “可不是嘛!他家中男丁又小,唉!這是什麼世道啊!”一個人說道。

  木蘭聽后,心中無限哀傷,想:“這……這可怎麼辦啊!”

  他抽噎着跑回家,見母親正在哭泣。木蘭檫乾眼淚,向大廳走去。走進大廳,看見好多好多的軍書,軍書後面,坐着父親。父親倚在涼椅上,一副心事重重而又無可奈何的樣子。木蘭走向前去,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親切的說:“爹!您怎麼了,這都是些什麼呀?”

  父親只是搖了搖頭,一言不發。

  木蘭膽怯的翻開其中一把竹簡,終於,他還是看見了他不願看到的——父親的名字。他扔掉了這本,再看另一本,結果還是一樣。木蘭越來越氣憤,越看越傷心。終於,他忍不住了,他撲向父親,緊緊的摟住父親,放聲大哭起來,“爹,不蘭不讓您去,不讓您去……”

  父親笑了笑:“孩子,聽話,不要哭,爹一把年紀了,還能為國家做貢獻,其實跌感到很幸運,真的!”

  “不,我不會讓您去的,我……我願意替您出征!”木蘭堅定的說。

  父親本以為木蘭只是說著玩玩,但當他抬頭望着木蘭堅定的眼神時,他明白了……

  他儘管有些捨不得,但也為木蘭的孝順感到高興,也無可奈何的點點頭。

  窗外球風呼呼的吹着,滿樹黃葉翩翩而落……

  翌日早晨,木蘭跑遍市場,買齊作戰的用品,脫下女兒裝,利落的換上軍裝……年邁的父母揮淚與木蘭告別。父母深情地拉着木蘭的手說:“女兒,我們在家裡等着你,等你回來!”喊聲在山谷間回蕩……

  從此,木蘭替父出征,踏上了艱難的路程。

  三台縣潼川中學初一:謝茹悅



木蘭替父出征 標籤:出征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花木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