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木蘭從軍記500字作文

木蘭從軍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花木蘭正在家裡織布,織布機發出了唧唧、唧唧的聲音。突然間,聽不見織布機的聲音,只聽見輕輕的嘆息聲。木蘭在想什麼,在回憶什麼嗎?其實木蘭是看見昨晚可汗的軍帖,那帖上卷卷都有年邁的父親啊!父親已經參加了兩次戰爭了,每次都是傷痕纍纍的,可是父親沒有大兒子,我又沒有兄長,所以我決定代替父親從軍打仗。 

  木蘭到集市買了很多出徵用品,早上向爹娘辭行,傍晚,露宿在黃河邊,聽不見爹娘呼喚女兒的聲音,只有那黃河水發出嘩嘩的聲音。早上別了黃河,夜晚在黑山頭睡覺,,聽不見爹娘呼喚女兒的聲音,只聽見燕山傳來敵軍戰馬的聲音。 

  走過了萬水千山,將軍戰死沙場,木蘭一行人經過十多年的征戰,終於勝利歸朝了。 

  回來見到了天子,天子坐在明亮的殿堂上,獎勵了木蘭等人,而且,要封花木蘭為尚書郎,可是木蘭拒絕了,木蘭只想騎上千里馬回到故鄉去。 

  花木蘭的父母聽到女兒要回來的消息,享福、相扶出來,姐姐聽到妹妹要回來,就從遙遠的地方回來,小弟聽到姐姐和夥伴們要回來了,就連忙磨刀向豬羊砍去,做成豐盛的飯菜。 

  木蘭回到房間,脫掉了打仗時穿的戰袍,穿上女裝,理好頭髮,戴上頭花,一切準備好了,出門看望夥伴,夥伴們驚奇的看着木蘭,原來,和他們同行十多年的花木蘭竟然是女的。

木蘭從軍記 標籤:木蘭從軍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從軍征作文 《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