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改寫《木蘭詩》700字作文

改寫《木蘭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唧唧”一聲接一聲,木蘭我對着織布機,聽不到織布機機梭子的響聲,只能聽到我木蘭的嘆息聲,問我在想什麼,挂念什麼。木蘭我沒挂念什麼,昨天夜裡我看到軍中告示,可汗現在在大規模的徵兵,徵兵名冊有很多卷,每一卷名冊里都有我父親的名字。父親沒有兒子,木蘭我更沒有哥哥,爸爸一把年紀了,女兒我怎能讓爸爸去征戰呢?我願為此事去買馬與馬具,從此替爸爸去征戰。

  我去東市買駿馬,又去西市買鞍韉……一大早我便向父母告別了,這意味着我從此就要去征戰,離開父母了。我隨軍出征,晚上住在黃河邊。聽不到父親、母親的呼喚聲了,只能聽到黃河流水的濺濺聲響,早晨我離開黃河邊,又隨軍來到黑山,傍晚我們住在黑山腳下,聽不到父親、母親的呼喚聲了,只能聽到燕山胡人的馬兒啾啾的鳴叫聲。

  軍隊奔赴戰場,跨越賽山嶺,寒冷的空氣中傳來陣陣打更聲,冷冷的月光照在戰士們的盔甲上。將士們身經百戰,出生入死,飽受着種種折磨,在艱苦的環境下,飛沙走石,苦戰多年啊,終於歸來了。

  回來我拜見天子,天子恩賜我財物,給我官職,讓我當尚書郎但是都被我拒絕了,我說:“天子啊,木蘭我不求別的什麼,我只想騎上千里馬,讓我回故鄉吧!

  我的爹娘一聽說女兒我要回來了,便互相攙扶着來到了城門口,姐姐我回來了,對鏡梳洗打扮,弟弟聽說姐姐我要回來了,趕忙要殺豬宰羊。

  我回到了家中,推開了我東廂房的門,坐在我西廂房的床上,脫下我打仗時的戰袍,換上了我平時的衣裳,唉好久沒穿這樣的衣服了啊,一直被戰友們當成男人看待。木蘭我對着窗戶理理我的頭髮,對着鏡子貼我的花黃。走出去,站在門前,同伍的戰友路過,看見我,很驚訝,他們和我一起參軍這麼多年,竟不知木蘭我是個姑娘。

  碧空萬里,我木蘭參軍回來了,一切恢復的正常,大家都不在擔心我了,從大院中傳來了一群女子爽朗的笑聲……

  中心小學六年級:淡雲閣雨



改寫《木蘭詩》 標籤:改寫《木蘭詩》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詩改寫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