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q版木蘭1700字作文

q版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木蘭一個人孤單的走了一天一夜,在路上聽了許多關於這次戰爭的情況讓她百感交集。不過木蘭卻毫不畏懼,因為“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戰死沙場,我願意為你到遠方去 ”雖然我知道我唱歌很好聽但是也不能耽誤上前線的時間。就這樣木蘭跌跌撞撞來到了軍營,而就在這個時候木蘭卻得到了一個讓她傷心欲絕的消息事情是這樣的。木蘭剛來到軍營便去報到,面試的時候長官問她想去哪個組,木蘭毫不掩飾愛國之心拍拍胸脯說:“我想去最危險的那個組。”“好!年輕人好好做我相信你,有前途!這是你的分配單快去報到吧!”長官說道。木蘭拿這分配單心喜若狂的準備去報到,可仔細一看。什麼!?炊事班!那不就是伙頭軍?噢!ON!ON!我懷這一顆赤子之心來到軍營竟然讓我做伙頭軍,那不是沒前途了嗎?Why?Why?正當木蘭感慨萬千的時侯,從旁邊屁顛屁顛地走來一位乾乾扁扁的小夥子。他見木蘭在那嚎叫便迎上去問道:“這位兄台,為何在此嚎叫?莫非有什麼難言之隱?不訪說來聽聽,也許在下可以為你分憂。”木蘭一臉大便的對這為風一吹就倒的小夥子說:“我哪有在嚎叫,我在唱重金屬這都不懂,真是沒文化!”那為小夥子依舊滿面春風地對木蘭說:“這位兄台,請問你被分到哪個部門?”“炊事班”木蘭無奈的回答。這位小夥子高興的快要抓狂的說:“太好了!我也是炊事班的。那以後我們就是同事了。多多指教哦。”木蘭很有禮貌的說道:“也請你多多指教啊。”從此以後他們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哥們了。(除了上廁所)

  這是木蘭從軍的第一天經過一晚的思想鬥爭,他決定就算做伙頭軍,也要做最好的伙頭軍。所以她想第一個到班上給班長留個好影象。在來的路上她看見前線戰隊正在練習就停下來在一旁偷偷的跟着練,沒想到這一看就是2個時辰。當她來到班上的時候已經看到班長那高大魁梧的身影正拿着一根有長有粗的皮鞭像在等這誰。木蘭戰戰兢兢的走到班長面前說:“Good moring sir,我是0078號炊事員花木蘭。”班長說道:“花木蘭是吧!你已經遲到了3個小時7分21秒,這個月的獎金沒了!”被班長猛K的木蘭被罰到後山去砍柴。不過她留了一手把陽虎(就是那位小夥子)也叫上了。到了後山就軟硬兼施地讓陽虎幫她砍柴,而她就練習今天偷學到的招式。順便打打盹。就這樣百般無聊的過了幾個月,有一天木蘭收到了家中發來的E-meil,所謂“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收到家中的來信的木蘭異常興奮,爹爹在信上說家中一切安好讓她安心服役。並支持木蘭做個好軍人為國家效力。從此木蘭的愛國之心更加堅定。在一后的日子裡木蘭除了做飯其它的時間都在練武看兵書。

  今天因為班裡非常忙一直忙到晚上才休息,木蘭為了多看些兵書便在大家休息之際到後山看書。還要陽虎為她開門。不料,班長竟然破天荒的查起了房。班長來到寢室發現木蘭不在就問“陽虎,這個花木蘭到哪去了啊?”聰明機靈的陽虎也不是蓋的。忙上說道:“抱告班長,花木蘭W.C去了。”“哦,那我等等他”班長說道。“什麼?等他不用了吧,他最近有些便秘會很久的,班長你每天日理萬機的,這麼晚了還是去休息吧!”班長非常堅定的說:“沒關係,我找他正好又些事,我等等。”陽虎無語。就這樣等了2個多時辰也不見木蘭的人影“沉默良久的班長終於發話了:“花木蘭去了這麼久還不回來是不是掉茅坑裡了。”陽虎說:“不會吧!”就在這個時候陽虎聽見了一個非常耳熟的聲音是這樣說的“天王蓋地虎,寶塔鎮河妖。我是蘿蔔土豆回答。”陽虎只有百般無奈的回答:“我是土豆,同志終於找到你了!”一邊說還提邊打馬虎眼聰明的木蘭也收到了訊息。然後說了一句“今天茅房的人真多”在順勢看了看班長,看這班長神情模糊的眼神木蘭的心裡如翻江倒海一般。兩人眼神交觸了半分鐘班長終於說了一句話:“花木蘭啊,去茅房去了這麼久看來你便秘的不輕啊!我建意你用大印象通便茶,我一隻用這個牌子效果不錯。”“謝謝!謝謝班長對我的關心,我對你的仰慕之情真是猶如長江流水滔滔不絕啊!”木蘭用鬼都聽得出來是拍馬屁的口吻說道。班長笑得和朵花似的說:“那我走了啊,不用送了啊。”(未完待續)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寫作後記:其實把這樣一篇文章投到這來我是還蠻害怕的怕被那些灌水的人罵。但是我就是想用我們這一代能夠很容易接受的方式去詮釋一些對於我們來講比較久遠的東西。我想它沒有扭曲《木蘭辭》的本意,只是換了一種態度去看同一件事。我希望別人能接受它。

q版木蘭 標籤:q版三國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花木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