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拒做“低頭族”600字作文

拒做“低頭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段時間,一部名為低頭人生的短片爆紅網絡,作者用誇張和幽默的手法描繪新時代手機一族的生活狀態,表現了如今的社會現狀。隨着近幾年網絡的蓬勃發展,智能手機品牌層出不窮,加上總體消費水平的提高,如今智能手機已是人均一手,無論在街上地鐵還是學校里低頭看手機的人都隨處可見。

  手機在人們的生活還是佔據的極大的地位,且不說人們使用手機與人聯繫。如今有一手機在手,方可行遍天下。微信支付已經很普遍,無論是大街小巷的小販還是擺地攤,均可使用微信支付,人們還可以通過手機訂購車票,叫外賣,打車等等。學生黨還可以下載一些學習軟件,進行線上學習,背單詞,看教學視頻等等,手機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

  但正因為如此,很多人便對手機產生依賴,沉迷於手機甚至無法自拔。有一部分人甚至把手機當成了生活的全部,沒有了手機就活不下去,除了工作其餘時間就宅在家裡玩手機,走路也玩,吃飯也玩,甚至把睡覺時間也用來玩。他們多半在幹什麼呢,可能在看小說,刷微博,逛淘寶,打遊戲,刷朋友圈等等,這些費時間又費腦的活動似乎讓他們產生愉悅感,使他們沉浸其中,生活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里,漸漸脫離了現實生活,使他們的性格變得內向孤僻,同時因為缺乏運動,健康狀況也不算良好。因此我們要合理使用手機,不被手機掌控而沉迷其中,那就沒有生活的意義了。

  生活並不是只有手機,還有詩和遠方。你可以用原本刷朋友圈、刷微博的時間看一部文學作品,可以用原本刷劇、逛淘寶的時間進行一次遠足。當你被書中內容觸動心靈並獲益良多時,當你驚嘆於大自然的雄偉壯麗和星空的浩瀚時,你便會感到生活的真實與美好,這就是手機所不能給予你的。

  讓手機臣服,拒做“低頭族”。



拒做“低頭族”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