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低碳”生活,我做主800字作文

“低碳”生活,我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人們四處逃難的驚恐場面,這就是電影《2012》描述的“世界末日”?隨着全球的二氧化碳大量排放,氣候急劇變化,這“世界末日”已離我們不遠了!如果我們人類繼續破壞環境,那就等於是把自己逼到了死角,自己害自己!等到地球媽媽遍體鱗傷的時候,人類也將滅亡!要想這“世界末日”永不出現,那就從現在開始,過”低碳生活”吧!

  何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減少能量的浪費,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低開支的一種生活方式,簡單地說,就是少排放二氧化碳的生活。所以,“低碳生活”又被稱為“綠色生活方式”。如果全世界人民每天都實行低碳生活的生活方式,一年可減少將近65億噸的二氧化碳,可見低碳生活有多麼重要!

  那怎樣才算過低碳生活呢?很簡單,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看看我家的“一日低碳”吧。

  早晨,一起床,我便拉着爸媽步行去早餐店吃早點,這樣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減少汽車尾氣二氧化碳的排放,可謂“一舉兩得”。回到家,打開冰箱想拿凍肉準備讓媽媽燒熟,這時我猛然想起,吃肉會增加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連忙去買蔬菜。過了一會兒,媽媽開始洗衣服了,洗完后,把濕漉漉的衣服放進了烘乾機。爸爸見狀忙阻止媽媽:“不行,用烘乾機會加大二氧化碳的排放,快把衣服晾到晾衣繩上!”因為天氣有些冷,爸爸開了熱空調,我倆躲在溫暖的電視間里享受。

  因為天氣有些冷,爸爸開了熱空調,我倆躲在溫暖的電視間里享受。媽媽卻急匆匆地跑過來,說:“快關了,難道你們忘了,空調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多哩!”“唉,怎把這事兒給忘了!”我恍然大悟,連忙關了空調。晚飯後,我們全家出去散步,既節省電,又能放鬆心情,多好啊!這就是我家的“一日低碳”,既環保又健康,快去試試吧!

  為了讓地球不再發燒,為了不讓人類在50年後滅絕,為了減少碳排放,抹去碳足跡,阻止碳交易。請從自己做起,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過“低碳生活”,還人類一個生存的空間!

  鶴琴小學四年級:徐熒



“低碳”生活,我做主 標籤: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