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家鄉的龍眼作文

家鄉的龍眼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家鄉的龍眼作文300字


我外公的家鄉漫山遍野都是龍眼,鬱鬱蔥蔥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龍眼樹的外表並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但是它的果質好,甜味十足。 

  到了七月份,龍眼成熟的時候,沉甸甸的果實掛滿了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腰,細看龍眼,只見它是圓圓的,細的只有黃豆那麼大,大則有拇指那麼大了。龍眼在不同的階段是有不同的味道,熟透的龍眼甜津津的,沒有熟透的龍眼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只要你剝開龍眼的皮,就可以聞到龍眼那獨特的芳香,在晶瑩圓潤的果肉里嵌着棕黑色的核。 

  聽媽媽說龍眼不但味道可口,還可以把龍眼晒乾,就成了桂圓肉,桂圓肉可以煮湯 、煮糖水,是上好的滋補品,也是送禮的佳品。 

  我非常喜歡吃外公家鄉的龍眼,每到龍眼成熟的季節,外公都會叫人捎一點龍眼上來給我吃。 

  我愛我外公家鄉的龍眼。

2、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福建泉州,這兒盛產許多水果,有甜甜的甘蔗。白白的荔枝。黃澄澄的橘子……這都是我們家鄉的特產,可我最喜愛的還是家鄉的龍眼。

  校園裡,那一棵棵高大有茂盛的龍眼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護在校園裡,它的樹榦非常粗糙,向老奶奶的臉一樣,而它的葉子非常嫩綠,像小孩子的臉一樣。春天,每一次下春雨,我都看見它張着“大嘴巴”喝着雨水,我彷彿還聽見它嗆着的聲音呢!

  四五月間,龍眼樹上張開了淡黃色的笑臉,奇怪了?這是什麼呢?哦!原來是龍眼花啊!它的香味淡淡的,連小蝴蝶也很喜歡。

  細雨如絲,一顆顆龍眼樹貪婪着吮吸着甘露。幾個月後,龍眼熟了。剛出生的龍眼只有米粒般大,過了幾天,他的皮灰褐色的,肉是褐色的,籽是黑色的,它的肉變得越來越飽滿,圓鼓鼓的,就像娃娃臉,它的肉晶瑩剔透,吃起來更是回味無窮。

  龍眼不僅好吃,還有很多用處,比如:可以做成酒,還可以做成龍眼乾……你說,龍眼這麼好吃,又這麼多用處,我能不喜歡嗎?!

  福建省泉州市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 柯思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卻擁木棉吟麗句,便攀龍眼醉香醪。”我的家鄉在泉州,這裡可是盛產水果的好地方,不過最好吃的當然數甘甜的龍眼啦。當荔枝褪去紅色的外衣,這時披着褐黃色大衣的龍眼登場了。春姑娘在樹枝上點綴淡黃色的小花,惹得蝴蝶和金龜子來嬉戲。風一吹,輕微的芬香使人心曠神怡。

  六月份時,龍眼樹開始結果了。站在山頭上望下,一片鬱鬱蔥蔥的綠海。一串串龍眼把枝條都給壓彎了腰,龍眼樹就像一位慈祥的駝背老人。摘下一顆龍眼,剝開褐黃色的外皮,裡面白白嫩嫩的果實像一個白胖胖的寶寶。輕輕咬一小口,那甜津津的汁水從果肉里擁出來,那香甜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吃完之後會發現,裡面還有一顆烏黑的果核,真像隻眼睛!難怪大家叫它“龍眼”呢!這裡的龍眼不僅晶瑩剔透,掉地還不沾泥沙呢!

  這龍眼要是吃不完,可以晒成桂圓乾儲存起來。桂圓乾可以燉湯,富含着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特別補氣、補血。據說還可以抗老養顏呢!

  龍眼伴隨着我的童年,芬芳着我的童年。回憶起那片綠色的海洋,那讓人回味無窮的果香,怎麼能讓人不去喜愛呢?

 五年級:lemon小光


4、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泉州,那盛產水果:芒果、蘆柑、龍眼、菠蘿……真是數不勝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甜滋滋的龍眼了。 

  春姑娘邁着春天的腳步,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春姑娘為人間披上了一件綠裝。他把調皮的雨點兒撒向大地,滋潤了大地上的各種植物。一棵棵傲然挺立的龍眼樹早已突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兒,小芽兒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帶來的甜美甘露。一片片翠綠的嫩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好像一個個新的小生命在枝頭上顫動着,舞蹈着。好像在唱着讚美春天的歌;跳着讚揚春天的舞蹈。 

  到了三四月份,那一片片狹長的葉子下,開滿了一簇簇淡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光,好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又好像一個個小喇叭。那淡黃色的小花不僅好看,而且散發著一股醉人的清香,引來了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引來了愛勞動的蜜蜂辛勤采蜜。龍眼樹給家鄉帶來了一片欣欣向榮和生機勃勃的美麗景象。 

  轉眼間,夏姑娘悄悄的來臨了。龍眼樹的枝頭結滿了黃豆般大小的小龍眼。龍眼樹的葉子顯得比春天更茂盛了,樹榦顯得更加挺立。遠遠望去,那一排排粗壯的龍眼樹,好像一個個堅定的士兵,保衛着我們的家鄉——泉州。龍眼樹舒展着自己那茂密的葉子,好像撐開了一把綠色的大傘。為行人撐開了一片綠色的天空,小孩子們在樹蔭下盡情嬉戲玩耍,老奶奶們在樹蔭下聊家常,老爺爺們在樹蔭下棋。龍眼樹伸開它那茂密的雙臂,好像在熱情地迎接着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們。 

  夏去秋來,龍眼樹上掛滿了龍眼,一串串又大又圓的龍眼掛滿了枝頭,那在手裡沉甸甸的。人們拿着籮筐來到龍眼樹下,爬上樹去,摘下了一串串好吃的龍眼。龍眼大的好似乒乓球,小的猶如元宵一般。龍眼有一層粗糙的外殼,你如果掰開龍眼那件黃褐色的外衣,就能看見一個全身透明的胖娃娃,那就是果肉。輕輕咬一口果肉,嘴裡頓時灌滿了新鮮的汁水,甜滋滋的。吃完果肉,就會露出一個黑色的核。那黑色的核,非常像龍的眼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是龍眼了吧! 

  龍眼不僅味美,而且營養豐富。龍眼還可以晒成龍眼乾,也可以做成龍眼罐頭,非常好吃,每年爸爸都要買好幾箱,因為這是饋贈親友的佳品。 

  啊,我愛家鄉的龍眼!

5、我愛家鄉的龍眼樹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水果之鄉。種了許許多多的果樹,如荔枝樹,芒果樹,香蕉......但我最愛吃龍眼了。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春天來臨了,大地蘇醒了,許許多多樹木都脫去烏黑冬裝,換上漂亮的春裝。龍眼樹上長滿了綠葉,翠綠欲滴就像綠絨大傘,龍眼樹的花是淡黃色的,聞起來特別香。吸引了一大群蜜蜂在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熱鬧極了。 

 夏天到了,一串串圓溜溜像佛珠的龍眼成熟了,掛在樹上沉甸甸的。龍眼的果肉特別甜,一剝開皮,就能看見晶瑩剔透的果肉甜津津的特別好吃。 

 龍眼的用途有很多。可以生吃,可以製成罐頭,可以晒成龍眼乾,還可以幫助人們治病救人。人們還把龍眼賣了賺錢,來蓋房子。 

 龍眼樹的生命力頑強,全生都是寶,不但使我們的家鄉的龍眼聞名中外,而且又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我愛家鄉的龍眼樹。 


6、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龍眼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同安,自然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特別是家鄉的龍眼更是飲譽中外。

  龍眼,因其八月成熟,八月又稱桂月,且其果實呈球形,故又名桂圓。它還有其它名稱,如“驪珠”、“燕卵”等。那麼,同安人為什麼稱之為“龍眼”呢?據傳,古時同安一位少年與惡龍搏鬥,龍的眼珠掉在地上。不久,那地方就長出一棵樹,樹上結出了顆顆果子。後來,人們為紀念這位少年的功績,就把樹上結出的果子叫做“龍眼”。

  每到龍眼成熟的季節,龍眼樹上就綴滿了湯圓大小的淡黃色或褐色果子,累累果實壓彎了枝條。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座鑲滿黃色珠子的綠葉帳篷,漂亮極了!

  輕輕剝開龍眼的外殼,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那嫩白而透明的果肉,像一顆顆無瑕的珍珠,使人急於品嘗。放進嘴裡一嚼,更是汁水四濺,香甜可口,令人百吃不厭。

  龍眼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因而被稱為亞熱帶的“長壽水果”。明代的李時珍曾說過:“龍眼大補”,“資益以龍眼為良”。據科學家研究表明:龍眼的可溶性物質中,含葡萄糖24。91%,蔗糖0。22%,蛋白質5。6%。此外,還含有磷、鈣、鐵和多種維生素。龍眼具有開胃益脾、補血安神的功效,是用來治療體虛貧血、神經衰弱的珍貴補品。

  改革開放以來,許多有遠見的同安農民承包了荒山,大量種植龍眼,同安已成為全國五大龍眼生產基地之一。家鄉的龍眼為家鄉人開闢了一條致富之路。


7、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水果,比如桔子、枇杷、葡萄、、、、、、但我最愛我家鄉的龍眼。 

  春暖花開,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正吸收着春天的雨水,它們舒展着它們細長的枝條,一片片綠葉在雨中唱歌。 

  四、五月份的時候,龍眼樹開滿了小花,不時一隻只小蜜蜂穿着黃色的“制服”來到這裡工作,有時,一些路過的行人走過這裡,就會聞到陣陣清香。 

  龍眼樹七、八月份開始結果。 

  龍眼是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龍眼是從清色慢慢的變成土黃色,成熟的龍眼一剝開就會看到晶瑩剔透的果肉,咬一口,那甘甜可口的味道,讓你吃了還想吃! 

  以前我吃了太多龍眼所以上火了,但你別看龍眼吃多了會上火,其實龍眼有許多好處呢!比如說做成龍眼乾能補血,龍眼湯能養顏美容、、、、、、等用處。 

  啊!我愛家鄉的龍眼。

8、家鄉的龍眼樹。游武夷山作文900字


我們的家鄉有一片山坡,山坡上種着一棵棵高大的龍眼樹。 

  每年三月,茂盛的龍眼樹上長滿了淡黃淡黃的新葉。米黃色的花開了,那花開滿了樹,遠遠望去像一朵朵巨大的蘑菇。龍眼樹上長的花芬芳中帶着一陣陣清香,引來翩翩起舞的蜜蜂和五顏六色的蝴蝶,它們給龍眼樹增添了無限生機。花落下來了,龍眼樹上結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的小龍眼,像黃豆一樣大小,外殼是嫩黃色的。到了七八月,龍眼成熟了,一嘟嚕一嘟嚕往地下垂,把樹枝都壓彎了。此時,龍眼的外衣變成了棕黃色的了, 一顆顆又大又圓,像彈球一樣的龍眼。你摘一顆,剝開表皮,一層白嫩透明的果肉緊緊地裹住黑而發亮的籽兒,就像龍的眼睛。你要是把龍眼放進嘴裡,輕輕一咬甜津津的,細膩爽口,像吃蜜一樣。 

  龍眼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我多麼愛家鄉的龍眼樹。 

  聽說武夷山風光秀麗,是個人間仙境的地方,我也想去看一看,瞧一瞧。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武夷山,我終於如願以償了。我激動萬分。 

  到了武夷山,導遊先讓我們坐竹排。我們坐上了竹排,一邊聽艄公艄婆介紹美景,一邊觀賞兩岸的景色。我看見微風吹來,岸邊的竹子搖動起來, 不禁想起《風》這首詩:“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突然,我看到遠處有一塊巨大的石頭,順手指着那塊大石頭,高呼:“大家瞧瞧!怎麼那麼像漢堡包呢?”“那個漢堡包還是草莓味的呢!因為上面長草, 所以……”媽媽也興緻勃勃地說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笑聲還沒結束,艄婆又接着介紹另一處風景,“你們看,那是玉女峰。有三座山峰,是傳說中的“三姐妹”。大姐愛戴花,每逢春天,她的頭部就出了一朵朵鮮紅色的花來。二姐愛摸粉,她摸了過期的化妝品,結果皮膚過敏了。最後一個是她們的小妹妹,她坐車不交錢,結果肚子大起來了……”我都聽得入了神。“你看九曲溪!……”聽爸爸這麼一說,我又想起另一首詩:“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忽然,媽媽又插話了,她說:“我們可以拿魚食餵魚嘍!”我試着往前一扔,果然,活潑可愛的小魚兒搶起了食物來。“清澈見底的水裡竟然有小魚!我們來捉魚吧?”“好啊好啊!”大家穿着救生衣,跳進水裡,玩着,樂着…… 

  我們還去了青龍大瀑布、好漢坡、虎嘯岩……短短的五天一瞬間過去了,這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啊!我愛你——美麗的武夷山! 

  [ 指導老師:蘇佩英]

9、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家鄉在福建,我愛家鄉那美味的龍眼。 

春姑娘邁着輕輕的腳步走向大地,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大地。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粗壯的枝條,一片片嫩綠的葉子隨着風的伴奏跳起了讚美春天的舞。 

  到了三四月份,龍眼樹上開滿了淡黃色的小花,美麗極了。花兒醉人的清香引來了蝴蝶在花叢中舞蹈,它好像把這兒當成了自己的舞台。勤勞的小蜜蜂也被花香引來了,你瞧,它們在工作時還會聞聞這讓人們陶醉的花香。有了蝴蝶與蜜蜂的加入,這兒更加熱鬧了,好像在舉行一個快樂的盛會。 

  秋天來了,龍眼樹上掛滿了綠色的龍眼。經過風吹雨打,這些綠寶寶們的長大了。它們脫下綠色的馬甲,穿上黃色的外衣。不但如此,它們都從綠豆般大小變成了荔枝般大。這些黃寶寶們掛在龍眼樹上,看起來又可愛又誘人。 

如果你摘下一顆成熟的龍眼,輕輕咬一口。哇! 那甜滋滋的味道真是妙不可言!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龍眼!


10、家鄉的龍眼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漳州,那裡物產豐富,有龍眼、荔枝、香蕉、蜜柚……其中我最喜歡吃龍眼了。

  春天,龍眼樹發芽了,開出了許多米黃色的龍眼花。滿樹的龍眼花吸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在翩翩起舞。到了暮春,樹上結出了一串串小小的龍眼,漂亮極了!等到夏天,茂盛的綠葉像一把小傘,花兒謝了,果實熟了。龍眼的殼是土黃色的,掰開殼,露出了充滿水分的乳白色的肉。肉又香又甜可好吃了,吃完肉核露出來了,又黑又圓的和核看起來就像一顆小眼珠。

  龍眼的吃法有很多,功能也很多,是老少皆宜的水果。我愛家鄉的龍眼,更愛美麗的家鄉。

  福建漳州薌城區通北中心小學二年四班二年級:張心怡


11、家鄉的龍眼作文1100字


我的家鄉在祖國的南方_廣西北流市。那裡環境優美,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物產豐富,這裡的土特產也特別多,龍眼就是我們廣西其中之一的土特產。在我們這裡龍眼有許多品種,其中優質品種有石硤,儲良,大烏園,廣眼。龍眼還叫桂園或益智呢。 

  家鄉的龍眼樹多得不計其數,無論山下山上,屋前屋后,坡地田野,一級公路兩傍,公園裡都種有龍眼樹。在我們這裡不管走到那裡,都會看到龍眼樹的身影。龍眼樹有的個子很高,年齡也很大,聽老人說最大的樹已有一百多年了,這些大樹夏天就是我乖涼的好去處。龍眼樹有的個子很矮,就象一把撐開的大綠傘,從遠處望去在坡地田野的一朵朵大綠傘好看極了。龍眼樹的樹榦有的很直,但大多數都是彎彎的,很象我們中國傳說中龍一樣,在空中騰雲駕霧。 

  每年的七月是我們這裡龍眼大量成熟的季節,在山上山下,屋前屋后,坡地田野到處都看到黃燦燦的龍眼,每一棵龍眼樹上都是果實累累,一串串龍眼掛滿了枝頭。它們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顯眼,精神。微風吹來它們點頭哈哈笑呢。一串串的龍眼,有的二三十個,就像一群小孩子在認真聽老師講課;有的十幾個,就像一個幸福的大家庭在一起談天說地;有的五六個,就像一群孩子在做遊戲;有的獨自一個躲藏在樹葉裡面,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家裡一樣。看着一串串熟透了龍眼,我想你一定得饞口水都流下來了,恨不得馬上爬上樹摘下來吃個夠。 

  無論你走到那一家,他們都會熱情地招呼你,叫你品嘗他們家的龍眼,吃完之後,他們比一比誰家的龍眼比較甜,誰家的龍眼最大,最多。不管我們走到那裡,果農們都是歡笑聲中品嘗着,比試着清甜的龍眼。 

  到了摘果實的時候,果農們有的擔著籮筐,有的開着車,有的拎着籃子去摘龍眼了,在去的路上,果農們說說笑笑議論着今年的好收成,他們的歡笑聲回蕩在田野,山上。不一會兒,他們就摘了許許多多的龍眼,他們把龍眼搬運到公路兩傍,過不了多久,公路的兩傍就像變魔術一樣出現了一座座龍眼小山,客商們和果農們正在不停地往車上裝龍眼呢。一輛輛裝載滿龍眼的大車沿着一級公路運往祖國各地,讓各地的人們也嘗一嘗我們廣西的特產-好吃的龍眼。這個時候果農們的錢包也越來越鼓了,他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過了。 

  新鮮的龍眼富含各種營養成份,生吃清甜可口,果農們經常飽食一餐是家常便飯。新鮮的龍眼放進烘烤爐里烘乾便成龍眼乾,可以保存很久,並且乾果很滋補身體的,新鮮的龍眼肉放進烘烤爐烘乾或用太陽晒乾便成元肉,中藥叫桂元肉,有補血安神,健腦益智,補心脾的作用,是煲湯的佳品,也是泡茶的首選佳品。新鮮的龍眼肉還可以做成罐頭。桂元肉,龍眼乾,罐頭還遠銷國外換取外匯呢。 

  我愛我那環境優美的家鄉,更愛家鄉那好吃又滋補的特產_龍眼。 


12、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600字


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家鄉——泉州,這裡美麗迷人,這兒富饒美麗,人勤勞能拼;這裡盛產的水果甘甜爽口,有荔枝、楊桃、芭樂,但我最愛家鄉的龍眼。 

  龍眼長得圓溜溜的,果核是黑色的,像龍的眼睛,顧得名:“龍眼。”  

  春天細雨如絲,奶奶拿了好多好多的龍眼苗去種。我問奶奶:“為什麼要種這麼多,我們又吃不完?”奶奶一邊種一邊仔細地對我說:“我種這麼多,是要讓空氣變更清新,並不是要吃啊。”  

  過了幾天,不樹苗像一個娃娃探出頭來,看!它正朝我們歡笑呢!經過風吹日晒,小苗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它的葉子非常茂盛,長得鬱鬱蔥蔥,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到了四五月份,龍眼樹上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黃色的小花,把大樹打扮得更加美麗。一陣風吹來,樹上響起了“沙沙”的聲音,彷彿在說:“快來看呀,花兒真美啊!”過了幾十天,龍眼樹上長到了一粒粒像米粒般大小的小龍眼。  

  過了幾十天,樹上結滿了米粒一樣大小的龍眼漸漸地變成了像大拇指一樣。這幾天里,是我和同學們最開心的日子,我心想:這麼多的龍眼,一定吃不完的。我們大家都笑咧了嘴,一個一個爭先恐後地爬到龍眼樹上去采大的龍眼。我第一次采了一顆又大又圓的龍眼,我雙手一捏,掰開龍眼的殼,就往嘴裡吃,啊!真是嫩滑多汁,可我把龍眼的籽也給吃了下去。我第二次采了一個更大的龍眼,我吸取教訓,於是,我吃下了龍眼的果肉,真是香甜可口,比剛才那個龍眼還要甜,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龍眼不但好吃,還能做做桂花湯、龍眼乾、桂花灑等很多好吃的強身健體的食品。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可我還是忘不了小時候吃龍眼的時光。   版權所有

13、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300字




  春天一到,淡黃淡黃的龍眼花開滿了枝頭,一棵棵的龍眼樹抻開了翠綠的枝葉,吸着春天的甘露。

   到了7——8月的時候,龍眼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的龍眼。漫步其中,聞着淡淡的果香,真讓人心曠神怡。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等龍眼漸漸長熟后,就可以摘一顆放進嘴裡吃,舌尖觸到那甜甜的果肉,使人感到光滑而且清甜。

   沒有成熟的龍眼是青綠的,而且味道很澀。隨後變成淡黃色。你輕輕的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透白的果肉,果肉中間包含着一個黝黑的核。咬一口嘴唇上舌頭上同時布滿了透白的汁水。

   熟透了的龍眼甜津津的,龍眼還是強身健體,滋補養顏,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去年吃了很多從家鄉帶回來的龍眼,我以前不吃龍眼的,沒想到龍眼有這麼多好處,現在才感覺到好吃極了。

   我愛家鄉的特產——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