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做低頭族600字作文

不做低頭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低頭玩手機。”這句話,道出多少人在面對“低頭族”時的無奈。隨着科技的發展,信息技術不斷提升的今天,“低頭一族”不在少數。不管在公交車站,餐廳,還是在地鐵里,你都可以看到那些低下頭玩手機、平板電腦的身影。

  每逢春節,在外工作的人們就要回家過年,我們家也不例外。回到家后,跟大家一起吃年夜飯時,其樂融融,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拉着家常,好不熱鬧,彷彿空氣都沾上了不少喜慶。可是,吃過飯後的場景卻與之前截然不同。只見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在拉刷微信,刷微博,逛朋友圈,搶紅包。我與我的一位表姐很久不見了,我想去與她聊聊天,寒暄幾句。我坐到她身邊,她彷彿察覺到旁邊有人,把頭轉了過來,眼睛卻依然盯着手機屏幕,過了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移開視線。我的熱情像被澆了一盆冷水,但我並沒有放棄。她與我聊了幾句,便又自顧自的玩起了手機,我只好自討沒趣地走開,在那一瞬間,我們的距離被拉遠了不少。

  外婆在廚房裡忙完后,出來時一臉笑容,看到大家都盯着手機屏幕,笑容逐漸變得無奈。她對大家噓寒問暖,而他們也只是含糊地應了幾句敷衍了事。我趕緊坐到外婆身邊去,跟她聊天,講自己在外的有趣事情,她這才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一部小小的手機,卻有着無窮的威力。它可以將遠在其他地方的人聯繫在一起,也可以將就在身旁的人一下子疏遠。

  放下手機,不光是為自己好,也是為他人好。讓我們大聲地告訴自己:“我們不要做低頭族!”



不做低頭族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