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低碳”老媽500字作文

我的“低碳”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老媽沖我老爸發飆了! 

  怎麼回事呢? 

  原來啊,我家灶台上的水龍頭一直漏水,修了好幾次也沒什麼好轉的跡象。老媽讓老爸趕緊去裝飾城買一個新的水龍頭換上。老爸一方面因為工作忙,總是顧不上;另一方面壓根沒放到心上,覺着滴答一點兒水算什麼呀,水表又不走字。所以,這一拖就是多半年。 

  老媽每天都在水龍頭下面放上個小盆,把水一盆一盆地儘可能地攢起來,然後用這水洗菜、擦傢具、拖地……可是畢竟老媽工作很忙,總是沒有時間經常接水。她已經抱怨了好幾回,直到今天,再也忍無可忍,衝著我老爸就吼起來了。 

  老爸覺得莫名其妙:明明不走字,不損失錢,為啥非得換水龍頭呢?老媽氣憤地說:“你以為我就是那些市井女人嗎?我在意的不是水錢,而是水資源的浪費!資源,你懂不懂啊!誰也沒有資格隨意浪費資源。”老爸樂了:“沒想到你還挺環保啊!”老媽並沒有笑,很嚴肅地說:“你也是大學畢業,關於節約資源的道理我就不跟你多說了。且不說我還為人師表,就是從咱們為人父母的方面說起,都應該給孩子做個榜樣,不要表裡不一!” 

  這一下,老爸很有觸動(涉及到我,他總是很在意的),拿上錢包就出門了,很快就更換了水龍頭。老媽滿意地笑了,拍着我老爸的肩膀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老爸斜了她一眼,說:“謝謝張老師的表揚!”我和媽媽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的“低碳”老媽 標籤:“煙鬼”老爸作文 “怪”老師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我的老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