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爭做文明人,拒做“假文盲”500字作文

爭做文明人,拒做“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漫畫以其風趣、幽默吸引大批的讀者。讀者在看漫畫時,不僅被生動的畫面逗得哈哈大笑,還能從漫畫所揭示的社會現象中受到教育。 

 《假文盲》這幅漫畫是華君武先生畫的,上面畫著:在一個上車處,赫然屹立着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五個大字“母子上車處”。可是站在道上的卻是四個男人,而真正有這種權利的一對母子卻被孤零零的擠在子下頭,四個男人有閉目養神的,有直視前方的,還有凝望遠方的。 

  我心中湧起一股怒火,難道這些人是文盲嗎?不,不是,他們都是受到教育的人。 

  “假文盲”三個字真是一針見血,他們可是明顯的非法侵權啊呀!社會上“假文盲”隨處可見:公園裡寫着,“請不要踐踏草坪”等字樣,可草坪還是有群人在裡頭玩;有些人用水時,水龍頭邊上寫着“請節約用水“,可是他們用水之後又不關緊水龍頭······ 

  “假文盲”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侵犯別人的利益,連魔鬼都不如。被別人侵權的人們,一定不要忍氣吞聲。要想方法去阻止這些"假文盲”。要維護自己的權利。 

  鄧小平爺爺說過:“風氣如果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會在另一方面變質,反過來會影響整個經濟變質,發展下去會形成貪污盜竊,賄賂橫行的世界。”所以,請大家為我們自己,為我們的祖國,為了整個社會,爭做文明人,拒做“假文盲”。

爭做文明人,拒做“假文盲”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