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身邊的“低碳”1600字作文

我們身邊的“低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低碳”也許這個詞對於我們還比較陌生。其實“低碳”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在我們學習的時候,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在我們……。這就是現在環保人士所稱的“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儘力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從而減少對大氣的污染,減緩生態惡化,主要是從節電節氣和回收三個環節來改變生活細節。原來人類只顧發展經濟,心裡只有經濟利益卻忽視了對能源的節約對環境的保護對可再次回收能源的利用!

  我們身邊的一滴水,會滋潤一寸土地;一線陽光,會照亮一片黑暗;一粒糧食,會哺育珍貴的生命……地球上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有限的資源會有無限的循壞。

  “低碳生活”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態度,一種節約的態度、環保的態度,更是愛生活的態度。隨着科技的發展,大多數人都過上了小康生活,除了能保證吃喝,私家車也漸漸多了起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但在人們生活越來越好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地球,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們賴以生存的壞境,似乎越來越不堪重負……新世紀初,人類為此付出了代價:大量的污氣排放,讓地球大氧層受到了破壞,南極上方大氧層被破壞,出現一個大洞。南、北兩極的冰川陸續融化,威脅到了兩極生物。沒了大氧層的保護,溫室效應也威脅到了全地球。全球變暖,是因為大氧層被破壞,太陽製造出的紫外線射到地球上,使地球變暖……再這樣下去,地球被成為一顆火球!那麼我們人類將在這顆球上滅亡。就像電影《2012》一樣,世界末日,該有多麼可怕。

  其實只要從現在開始,從我們身上開始,用實際行動保護地球,拯救自己——過低碳生活。

  肆意的陽光烘烤着大地,天氣熱得邪乎,家家戶戶都開着空調,我也躲在家裡享受着空調所帶來的舒適。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感覺到汗水從額頭冒了出來,於是趕忙拿起空調遙控器,又把溫度調低了些,這時,老媽突然走了過來,拿起遙控器,又把溫度調回了26℃,我一臉的氣憤,吼道:“媽,你幹嗎呀?天氣這麼熱,你還不讓調低點,要熱死我啊!”老媽轉過頭來瞪我一眼,說道:“你沒看到新聞里都說南極和北極的冰雪都開始融化了嗎?現在全球氣候都在變暖,二氧化碳含量太高,而這空調在向室內釋放冷氣的同時,也向外界釋放了不少的二氧化碳,所以,我們要從點滴做起,節約能源,以後空調就只能調到26℃以上,記住沒?”我點了點頭,在老媽的一番義正嚴詞下,我只好乖乖地同意了。當時我還不是很服氣,於是我就去網上查了查。結果讓我大吃一驚經過專家驗證“只要所有人把空調調高一度,全國每年能省下33億度電”33億度這個數據是多麼龐大!相當於三峽大壩一個月的發電總和!想到這我也很慚愧……。

  我想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的進化者是誰吧?對就是“樹”!

  樹,他作為人類的兄長從人類來到地球的第一天起就恭恭敬敬地為人類付出自己的一生,為人類製造氧氣,美化環境……做出了不小的貢獻。而人類卻為了滿足自己對金錢的慾望,大量砍伐樹木,慾望把他們變成了惡魔,不惜犧牲自己的兄長讓他們變成了獲取利益的工具。水,這位人類的賢弟,滋潤着萬物,使人類得以繁衍生棲。而又因為“慾望”驅使着人類對這位賢弟下了狠手。回憶小時候在我家邊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每年夏天,在陽光的照射下,水中的魚兒顯得格外活潑,常有一些小男孩成群結伴的來到溪邊捕魚蝦捉螃蟹,每當陣陣微風吹來,都會是我感到絲絲的寒意。可好景不長,沒過幾年水上游的工廠就逐漸增多不僅讓這怡人的好風景只能存在於人們的腦海里更是我們的鼻子遭了殃,每當我起床后,呼吸到的,不在是芳香而是陣陣刺鼻的惡臭。沒有了樹,就沒有清新的空氣,二氧化碳就會肆意作亂,它會對人類的健康產生威脅,會使人類得到許多的疾病,多種樹,就會健康。

  3.12,這一天,植樹節。全國13億多人口,每人種一棵樹,就有13億多棵樹,那就能有多少清新空氣,那就能避免多少自然災害。如果每人都不種,美麗的地球將會缺少多少綠色。所以,多種一棵樹,多一份清新,埋下一顆種子,埋下一縷希望……

  當我們寫完一個作業本時,我們可曾再翻一翻看看還有沒有空白的一頁,其實這些被我們忽視的地方也是很有用的,可以用來打打草稿,這就是一種“低碳”。在本子用完了之後不要把它無情的丟在垃圾桶里,應該把它送回回收站。當教室里的地面上飄落了一張紙,也許在我們眼中它太不起眼了;可它無聲無息地躺在地上一個人傷心的哭泣着,時不時在想:它開心地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可是卻有白白的被人送進垃圾桶,這一切沒有一個人會注意,它就在來到世上的一瞬間,又消失在人類的視線里……撿起它你會看見它正在對你微笑,看見它正高興的對你說:“謝謝你,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其實“低碳”離我們並不遙遠反而和我們形影不離……。

  或許我們的力量很渺小,但我相信:“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只有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才能真正綠色低碳,減少能源消耗和環境污染,還人類一個美好家園。讓我們從身邊做起,為低碳生活盡微薄之力,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低碳生活成為一種最普遍的生活態度!

  晏陽初中學初三:馬到成



我們身邊的“低碳” 標籤:身邊的“活雷鋒”作文 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