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該低頭時要低頭800字作文

該低頭時要低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小時候起,無論老師還是父母都告訴我們,走路時要抬頭挺胸,不要低頭。是啊,的確不要低頭,低頭是愚蠢而自卑的做法,做事無愧於心,頂天立地,低什麼頭呢?

  可我發現,並非任何時候,都可以抬頭的,有時我們需要低頭,必須低頭,也許我們沒有錯。

  我記得,清真寺在兩旁開了小門,門很小,很低,進出者必須低頭,有人認為這是莫大的恥辱。其實,這是安拉賜予我們的寶貴財富。“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時不時低一下頭是完全有必要的。

  我們認錯是,會低頭。這低頭表示自己的悔過,出自真心的道歉。如果你抬着頭,仰視天空,嘴裡冒出一句,對不起。你是在道歉,可別人還以為你在諷刺他呢!脾氣不好的,就要拳腳伺候。除了你,誰知道你在懺悔呢,上帝也不會原諒你!

  我們錯了,當然應該低頭,那我們對的時候呢?

  當你受到表揚時,抬頭仰視會使你失去朋友,因為人們會以為你驕傲自滿,不思進取,目中無人,朋友會因為你的“自視清高”而遠離你,讓你獨個“孤芳自賞”,還會對這個表揚的正確性產生懷疑,當“驕傲的兔子”的味道可不好受。這時,你應該低下頭來,表示謙虛,表示受之有虧,千萬不要認為理所當然!至少要平視,和大家做眼神交流,一是接受大家的肯定,二是感謝主席(頭頭)的表揚,這樣一來,你就變得平易近人了,朋友會越來越多。

  平時都應該低頭低頭,他可以表示你的向上之心。

  如果我們失敗了,我們會低頭,任何堅強的人都會低頭。這低頭不是消極的,而是下次努力的蓄勢,下回進攻的前兆。我們應該在那時低頭,不要一味的死撐,這會使你喪失機會。我們說願賭服輸,認輸也是寶貴的品質。失敗時低頭不是喪失信心,而是新的曙光。

  是的,低頭不是自暴自棄,而是一種自信!低頭不是自輕自賤,而是一種豪邁!低頭不是瞻前顧後,而是一種堅定!低頭不是心慌氣短,而是一種沉穩!

  低頭是一種藝術。

  人生亦然,只要你決定再次攻擊,就理應現在低頭,低的真心實意,做一個會低頭的人吧!P.S.決不向惡勢力低頭。



該低頭時要低頭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