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低頭族600字作文

低頭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科技進步是好事,意味着人們的生活質量和消費水平都有所改善,但是也引起了不好的現象,那就是低頭族的誕生。

  在候車室,在公交車上,在公園,總會有那麼一些人,手裡拿着一款手機,低着頭,手指在屏幕上咚咚咚的敲個不停,大部分都入了迷,連身邊的朋友親人說話都沒聽到,然後對其他的事漠不關心,彷彿天地之間就有一部手機就夠了。

  這樣的例子並不少見,而且比較嚴重,上個星期天同學生日,收到邀請我便去了,聚會的人不算少,二十幾個,大部分都是學生,在聚會開始前的半個小時里,很多人都是掏出自己的手機,點開QQ,微信,男生則是打開遊戲,調好音量,圍在一起與世隔絕。只有幾個女生陪哪位同學聊天,氣氛不怎麼熱鬧,儘管有音樂的陪襯,也顯得單調很多。

  時間到了八點半,聚會開始了,仍然有幾個人還在一旁弄手機,直到其他同學去喊,才慢吞吞的關掉手機,與大家一起唱祝你生日快樂。我就想不明白了,現在的手機都把朋友之間的友誼沖淡了嗎?為了玩手機連朋友的生日聚會都愛理不理,這也太不給同學面子了吧。接下來切蛋糕,大家都爭着去搶蛋糕,依然有幾個同學還在玩手機,還時不時的哈哈大笑,完全沒有一點尊重他人的品行。手機是用來進行交通方便的,而不是用來玩樂荒廢光陰的,假如你連最基本的利與弊都分不清,還談什麼友誼,談什麼價值觀。

  任何事都是有原則性的,努力的多,收穫的也就多,不夠努力,那你就離成功很遠。低頭族,醒過來吧,不要被虛幻的東西黑迷住了,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吧。



低頭族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