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該低頭時就低頭!800字作文

該低頭時就低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隻蝴蝶從敞開的窗戶飛進來,在房間內一圈一圈地飛舞,有些驚慌失措,顯然,它迷路了。左突右閃好幾次都沒有飛出房子。

  這隻蝴蝶之所以無法從原路飛出去,是因為它總是在房間頂部的空間尋找出路,總不肯往低處飛——那低一點的位置就有敞開的窗戶。甚至有好幾次,他都飛到高於窗戶至多兩三寸的位置。可就是不肯再飛低點!最終,這隻蝴蝶耗盡了力氣,奄奄一息的落在桌子上,就象一片毫無生氣的葉子。

  再說這個“不食嗟來之食”。齊國鬧飢荒,別人好心好意讓你吃東西,不過就是態度不好。但你也不能僅憑這一點而不肯低頭接受,最終餓死。這有什麼好,對你有什麼利益?一個人生命是最終要的,沒有了生命就什麼都沒有了。恰恰在這時,低下頭可以保全自己的生命,也沒有損失多少東西,而挺胸抬頭則會失去一切,包括生命。

  韓信,古代時一位風雲人物,智勇雙全,更熟讀兵書,乃劉邦帳下不可多得的一位帥才。曾過胯下之辱,但他後來得到劉邦賞識,一雪前恥。正是因為他低頭受胯下之辱,才有機會活下來,最後報仇雪恨。

  越王勾踐,也曾被吳王夫差侮辱,可他低下頭,默默忍受,終於逃回國了。之後每天卧薪嘗膽,最後報仇了。有句話說的好: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若是沒有他的低頭忍受,他能報仇嗎?

  被稱為“美國之父”的富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着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的撞在門框上,疼的他一邊不住的用手揉搓,一邊看者比他矮去一大截的門。出來迎接的前輩見他這副樣子,笑道;“很疼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穫。一個人想安然無恙的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給你的事!”

  富蘭克林把這次拜訪所得到的教訓看成是一生最大的收穫,並把它們列為一生的生活準則之一。富蘭克林從這一準則中受益終生。後來,他功勛卓越,成為一代偉人。

  做人不可無骨氣,但做事不可能總是昂着高貴的頭,該低頭時就低頭!



該低頭時就低頭!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