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低碳”小竅門500字作文

我的“低碳”小竅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地球媽媽痛苦地呻吟着。煩躁的她這兒一揮手落一陣雪,就變成了冰天雪地,去年南方的雪災,今年新疆的雪災牽連了無數同胞的心呀;她那兒吹口氣,暴雨傾盆而下,淹沒了多少農田和建築,泥石流讓樹木大片大片地消失。全球正在變暖,南極和北極的冰川像被火烤了一樣,流着淚融化着。我甚至看到北極熊坐在一塊小小的冰上蜷縮成一團,手撐一把小黃傘,樣子十分可憐。可不是嘛,“厄爾尼諾”現象讓我們的地球媽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可憐的地球媽媽我們要愛護您、拯救您。我有一個小竅門,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拒絕使用一次性物品。一次性物品的製作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洶湧的融入大氣,地球媽媽打着噴嚏接受着這本不屬於自己的“碳”。而我們對這些物品僅僅使用一次就丟掉了,而丟掉的垃圾又繼續向地球媽媽釋放着“碳”。 

  讓我們接受大包裝的食品。那五顏六色的食品包裝袋在加工時也要排放大量的“碳”,污染着環境,加速着全球變暖的進程。少用一個包裝袋就是為地球媽媽減輕一份痛苦啊。數學課上,我們計算過,同樣的物品,大包裝要比小包裝便宜得多,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的“低碳”竅門很簡單,但卻能讓地球媽媽露出笑臉。你看,她告別了痛苦,不再亂髮脾氣,雪災離我們遠去了;樹木大片大片地生長,空氣更加清新了;北極熊在厚厚的冰面上幸福得玩耍,他們重新擁有了美麗的家園。天空碧藍、河水清澈,這才是我們健康美麗的地球媽媽啊!

我的“低碳”小竅門 標籤:小竅門作文 生活小竅門作文 生活中的小竅門作文 我的低碳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