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淺談“低頭族”700字作文

淺談“低頭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興通訊交通科技發達的今天,各種各樣新式的電子產品以極快的速度更新着你我的生活,影響着我們賴子生存的這個世界。世界的時間空間大範圍,被新興的通訊技術所導而迅速“縮小”,現在的大世界,更應該被稱之為“地球村”。

  發達的網絡,由縱橫複雜交錯的電子傳輸設備和實時信息共享系統組成,世界正在以其不可思議的速度連結在一起,世界上任何一處的最新消息,在網絡上幾乎可以同步到達網線連結的另一端口,被廣大網民所分享。由此,世界進入了信息大爆炸的時代,許多人整天徜徉在網絡世界,更是由於智能手機的廣泛普及,低頭一族開始隨之漸漸興起。

  現在,在任何公共場合,你都能見到如斯現象:越來越多的人都被手裡的手機吸引,無論何時何地,不管人多人少,身邊的人或者事,都不再對自己引起興趣。不管是走着,坐着還是躺着,但凡手機在身邊,總不會感到孤獨。人們開始不再對周圍環境帶着濃厚的探索興緻,反而沉浸在網絡上別人的世界里而無法自拔。你可能會為了網絡上不曾相識的人的喜怒哀樂而或喜或悲,卻對身邊的人失去耐心和關注,不聞不問。

  難得的一次聚會上,人們寧願明明坐在一起卻用手機聊天,也不願意麵對面一起談天。大家雖然坐在一起,心思卻早已飛到了其他地方。同樣的,少部分人,甚至因為過於關注手裡的世界,而讓自身乃至身邊的人而受到傷害……低頭一族這一現象,不可不密切關注。

  固然,網絡的迅速發展趨勢可喜,可是隨之而來的各種社會現象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思考。

  低頭族,除了沉迷網絡,更是一種自閉,社交缺乏,冷漠的代名詞。因為種種原因,在很多場合,選擇低頭玩手機是避免尷尬的最好選擇,這就暴露出許多問題。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反省自身的一些行為,不僅僅是關於自己,更多的是,應該關注身邊的人和事。

淺談“低頭族” 標籤:淺談作文 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