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迷人的滇池500字作文

迷人的滇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昆明湖簡稱滇池,位於雲南昆明市西南,方圓300平方公里,海拔在1800多米,平均水深5米左右。周圍名山、名寺、名園無數,池上煙波浩淼,湖水碧綠,景緻極佳。因此,被譽為雲貴高原上的一顆明珠。滇池的形成是滇中的底層由於斷層的陷落,形成湖泊。四周群山起伏,連綿不斷。地下溶洞不計其數,遼寧的本溪水洞和桓仁的望天洞,瀋陽的藏軍洞與其相比,如同蝸牛和大象。

  美不勝收的大觀樓,就在湖畔。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幅長聯出自於此,受到毛主席的推崇。四周的西山險而壯觀,海埂公園、鄭和公園聞名於世,聶耳墓讓人肅然起敬,石寨山、白魚口、觀音山秀麗多姿,古墓群遺址讓人聯想這裡古時的繁榮。

  登高一望,湖光山色,盡收眼底,那份心情極爽。湖上帆影點點,養殖業也發展很快。近年來,修了山路和旅遊服務設施,遊人如雲。碧雞山和金馬山很形象,在湖的兩岸夾侍,樹茂林密。隱現的古寺一座又一座,尤其是嚴華寺僧人念經洪亮的聲音和着晨鐘暮鼓,回蕩在山野,是一幅怡人的圖畫。

  當地少數民族很多,如白族、傣族、撒尼族,服飾精美。攤床前是不貴的民族工藝品,如蠟染的服裝和裝飾物。風味小吃很多,我索性午餐和晚餐不回會議吃,一樣嘗點就飽了。

  明代詩人楊滇有詩曰: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就是讚美這裡的氣候和美景,看來又彌補了遊山玩水的一處空白。



迷人的滇池 標籤:滇池作文 迷人的作文 迷人的秋色作文 迷人的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