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好書伴我成長——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500字作文

讀好書伴我成長——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海倫.凱勒因為一場病變成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殘疾人。但是她在家庭教師沙利文的幫助下,終於戰勝了這些困難,學會了與人說話,學會了幾種語言,成為了一個有成就的人。她聲名遠揚,很多人都知道她的困境,知道了她與困境作鬥爭的事迹,也都被她的堅強的精神而打動。 

  不僅僅是他們感動了,我也被她深深地感動了。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她知道自己是個殘疾人,但她沒有向命運投降。相反,她卻做到了常人做不到的事情。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從她身上,我聯想到了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貝多芬和海倫一樣,他耳朵聾了,聽不見音樂聲,這對他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和困難,但他卻克服了種種的困難,創作到了他生命中的最後一刻,給世界留下了偉大的作品。 

  看到他們,再看看我們,我們不殘疾,但在學習中卻不努力。比如我自己吧,寫作業時還好,但只要爸爸、媽媽說一聲:“彈鋼琴啦!”我就拖拖拉拉、毫不情願地去彈。記得有一次,天很冷。我去彈琴,彈了幾分鐘,我因為太冷了,就一邊彈一邊發脾氣:“天這麼冷,你們還讓我彈琴,真不象話。”說完,我就不彈了,氣的媽媽也沒有辦法。 

  讀了這本書後,我很慚愧。我想到了現在我自己的生活條件這麼優越,卻不努力學習,沒有恆心和毅力,真是不應該呀!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用我們堅強的毅力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

讀好書伴我成長——讀海倫.凱勒自傳有感 標籤: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書伴我成長作文 讀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