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特殊的體驗作文

特殊的體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特殊的體驗作文400字


Q Q20 82 34投稿

  說起殘疾人,大家可能都見過,也知道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可是你們體驗過它們的生活嗎?今天我就體驗一下他們的生活。

  首先,我要先當一個盲人。我拿了一塊黑布,將自己的眼睛蒙住。這不蒙不知道,一蒙嚇一跳。接下來我要去開我的電視嘍!遙控器在哪呢?怎麼換台呢?怎麼看圖畫呢?只能聽音嗎?這一連串問題,一個個問號,在困擾着我!快把我急死了!一氣之下,把黑布給摘了。心想:當不成盲人我還不當了呢!

  盲人生涯結束了。下面我要當只有左胳膊的。我拿了一張紙和一支筆,開始寫字了。寫的字龍飛鳳舞,太那看了!心想:當沒有右胳膊的殘疾人真是太難當了!

  接下來我又當了只有一條腿的,當我只用一條腿上樓梯的時候,剛上到4樓就累得氣喘吁吁的了!看來只有一條腿的殘疾人也不是那麼好當的!

  通過這一天的體驗,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累!。也知道了殘疾人的生活是多麼的困難!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請大家以後在大街上看到從殘疾人就應該主動上前幫忙,而不是取笑他們!

Q Q20 82 34投稿

2、一次特殊的體驗作文500字


晚飯後,媽媽幫我的眼睛蒙上,讓我體驗盲人的生活。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在黑洞洞的世界里,我感到十分恐懼,我不禁大聲喊:“媽媽,別走開,我害怕!”媽媽說:“暢暢,體驗開始了,你要做好準備哦,現在你自己去刷牙吧!”我就靠雙手摸索往洗漱台一步一步靠近,終於走到了洗漱台前,我又開始找自己的牙刷,先摸到了自己的杯子,因為我的杯子比爸爸媽媽的矮,所以我摸到了,也找到了牙刷,我覺得太有趣了,我請媽媽幫我擠牙膏,可是媽媽說:“這麼小的事,應該由自己來做。”我只好自己來做了,沒想到用力過猛,牙膏擠得太多,我的手上粘乎乎的,只好打開水龍頭把手乾淨,才開始刷牙,媽媽告訴我平時刷牙只要5分鐘,這次用了13分鐘。接着媽媽又讓我倒開水喝,我找到水瓶,又找到了杯子,開始倒水,我因為不知道水瓶應該放在哪兒,隨手放在桌上,沒想到竟然放在杯子上了,辛虧媽媽及時提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接着我往杯子里倒水,我摸到杯子,就把左手放在杯口上,右手倒開水,媽媽趕緊把我的左手從杯口移開,媽媽說:“好險啊,你剛才在往手上倒開水。”接着媽媽又和我做買東西的遊戲,好不容西熬到了體驗結束。 

  通過這次短暫的體驗,我深刻體會到:當盲人到處存在着危險,他們的生活是多麼不方便啊!我們應該給他們更多的幫助。我也慶幸我又一雙明亮的眼睛、健康的身體。我感到我很幸福,我要努力學習,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3、特殊的體驗作文600字


  一天下午,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任務??做一次盲人。這可太新鮮了!我想:一定很好玩。一下課,我樂得像一隻小鹿,在教室活蹦亂跳!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體驗開始了。第一個體驗地點??學校。我用手帕把眼睛蒙上了。頓時,我眼前一片黑暗,失去了方向感,只得扶着走廊護欄小心翼翼地走着。走着,走着,我聽到陳思亨尖叫着沖了過來,用力拍了我屁股,我真恨不得追過去還他一拳。可我壓住了心中的火,告訴自己不能跑,否則摔倒的是我自己。我提高了警惕,提心弔膽地向前走去。一會兒工夫,我聽到陳順叫着我的名字:“謝林鋒,等等,我來扶你!”他扶着我,我的心溫暖無比,心想:盲人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孤獨的,是有大眾保護、關愛的。陳順扶着我東拐西拐幾個彎之後,我突然聞到一股惡臭,緊接着傳來一陣笑聲。原來,陳順把我扶到廁所來了。陳順冷笑了一聲,說:“謝林鋒,你中計了,進女廁所吧!”把我一推,便逃之夭夭。這回,我發火了,扯下手帕,追打陳順去了。

  接着,我在第二個體驗地點??去醫院的路上(我家住醫院宿舍)。我學着盲人在那彎曲的道路上拿着竹竿在地上“點點點”地走。走着走着,突然有人在後頭把我一推,我摔倒在草坪上,耳邊又傳來小夥伴陣陣嘲笑:“傻冒,真傻……”我的淚水頓時奪眶而出。

  第二天,老師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經過這次盲人體驗,我發現盲人真不容易!要忍受生活的痛苦,太可憐了。擁有明亮眼睛的我,太幸福了!老師說:“讓我們都擁有一顆愛心,多多幫助盲人吧!”


4、特殊的體驗作文400字


說到“特殊”這兩個字,其實也算不上,因為這到處都能見到,但這對我這個小學生來說的確算得上特殊。 

  我們家有4個人:爸爸、媽媽、我和弟弟。爸爸媽媽要供我和弟弟兩個人,總會辛苦,於是,媽媽又在晚上幫別人看店,賣東西,而即將升初中的我,也趁暑假這一段時間幫幫媽媽。一個月只有900元,沒想到,因為人太少,所以,老闆問我要不要也一起去賣,我欣然答應了,竟然一個月也有400元!我為自己也能賺錢了,而興奮不已。 

  今天下午5點鐘到了,我也該去“上班”了,同學汪彬莘住我家,所以也和我一起去幫忙。剛到那裡,我們就在門口的冰箱前大聲叫賣“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快來買啊!~~”惹得那些不準備買東西的人,也來買瓶水湊湊熱鬧,旁邊那家店的店主看的都眼紅,我們卻興奮得不得了。 

  啊,來了一個顧客,他已經走向另一個店了,我們還是努力叫喊,終於,他被我們的“真誠”給打動了,走到我們這邊,我們高興地說:“叔叔,要什麼?”“來瓶可樂吧。”“好!”我迅速從冰箱拿出一瓶可樂…… 

  這是一次特殊的體驗,我永生難忘!~~

5、特殊的體驗作文700字


老師前一段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當小記者,對別的同學進行採訪,可以根據對方的特點,提出問題也可以就大家關心的話題請他談談看法。我的採訪對象就是佳語和靜靜的拉。 

  我先在本上列了一個草稿,準備去採訪時,心裡想着拿着本去,是不是有些不太禮貌?於是又準備了一番后,又去找佳語,我告訴了她問題,讓她想想,她卻說這些問題不好,無法回答。我一看還真是,什麼學習方法是什麼拉,怎麼學習成績才能……要是我,這也無法回答啊!我回到了坐位上,準備下一次採訪,把問題換換后,我又去找佳語和靜靜同時採訪: 

  採訪1:馬上我們就將完成小學的學業,你有什麼打算呢? 

  問題問完,總覺的有些尷尬,這時只見佳語用手拖着下巴,眼睛向上翻還不停的眨着,手指頭不斷的數着,口中斷斷續續的說:“第一步嘛…先好好學習,準備好期末考試,爭取考個好成績,好學校。第二步在暑假玩個痛快,丟掉煩惱,最後,恩…恩…,在好好學習吧! 

  靜靜的回答就很利索了,果斷的回答:“六年的學業就要完成了,很捨不得啊,但是為自己有個美好的未來,就要刻苦努力的學習拉!”接着她又思忖了一會兒接著說:“下一步就是要把數學、語文、英語基礎打好!重新溫習一遍!”說著對我微微一笑。 

  採訪2:你認為怎樣才能更快的提高學習效率? 

  佳語不時的玩着筆,眼睛東看看,西看看,又想了一會,慢慢的說:“就是…恩上課的時候要認真。也多找些題做,打好基礎,總之就是兩個字:“認真”。 

  靜靜的回答是:“學習效率=學習態度+學習成績!學習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我們要加油哦!” 

  我還採訪了其他問題,總之呢,採訪還算成功,我也明白了許多。這次真是一次特殊的體驗啊!

6、特殊的體驗作文700字


  今天打乒乓球的時候,我於夥伴打得“如火如天”在疲勞之際,我們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我們打乒乓球這麼長的時間了,成效仍然不是很好,水平也一直處於中間,那麼在殘奧會中的乒乓運動健兒又是如何PK的那?

  因為好奇心的趨勢於是我們想體驗一下,作為殘疾人是如何打乒乓球的,當然我們不會傻到自殘,我們想到了一個不錯的方法,那一個板凳放在球桌前,雙方多做在那裡,規則是屁股不能離開板凳。

  一開始的時候還十分的興奮,但是剛剛開局沒有兩下子我們就被眼前的難題困擾住了,因為是坐在板凳上,所以重心變得很低,視平線基本於網持平,這樣的話我們就不能在按原來的方法發球,因為重心低的影響,球在桌面上的夾角也基本成了九十度的角,在加上網的高度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成功的,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掌握到了規律,漸漸的不僅僅可以順利的發球,而且受原來會打球基礎的影響,來回的托求也便的十分的容易

  就在此時,我們兩個都認識到了坐在板凳上的缺點,那就是不好移動,而且有時候一個平常看似十分普通追身球就能讓你吃大虧,有時候一個稍微刁點的調球也能讓你碰壁,我們兩個開始的時候是十分努力的改正但是效果仍不是很好,機靈的我突然想到,既然自己已經被限制在一個範圍里了,那也就沒有必要在來彌補這方面的過失,我想我倒不如拚命的來攻擊,因為我常常聽老爸說,如果重心低的話,那麼攻擊就會出奇的順利。掌握了這一規律的我大舉進攻,成功的拿下了一盤,出奇的是我每一次抽球都成功,而那邊因為受到了板凳的影響十分的被動,幾乎是次次失敗。

  通過這一次體驗我不僅僅感覺到了殘疾人的辛苦,和他們的付出,而且還領悟到了一個人生的道理,一但自己有了某一方面不可彌補的缺陷是,自己倒不如不去管他,把它置之度外,運用自己仍有的優勢儘可能的發揮,儘可能的創造人生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