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試之後7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考試之後

  初一二班 劉亦婷

  考試之後的教室,一片喧嘩。嘰嘰喳喳的,如那菜市場一般。時不時還傳來兩聲尖叫或是一句高歌。

  大家都在忙着對答案——這真是一項動人心魄的工作;如乘過山車一般,緊張刺激。考好了,心裡美滋滋的;若是和他人答案不一樣,心中便立刻小鹿亂撞,忐忑不安。

  我也不例外,混在這雜亂的人群中,神經緊繃,豎起耳朵聽着他人念答案。

  ——這題對,這題對,這題也對!咦……什麼得180,明明該得260才對啊!

  慌了手腳,一時間又無法回憶起那道題。再抬頭看看那位數學尖子生胸有成竹的樣子,心中的自信蕩然無存,聲音也跟着低了下來。

  “罷了,罷了,不就5分嗎?不要也無所謂!”

  口頭是這麼說著呢,心裡可不這樣想:5分呢,將拉開多大的差距啊!該死的腦袋,考試時幹什麼去了,怎麼關鍵時候你總掉鏈子?

  惱怒也罷,埋怨也罷,試卷已交。一切終成定局,再怎樣也無濟於事了,不如拋開既往,努力現在:繼續聽答案。

  幸運的是,之後的題全一樣。但走在回家的路上,依然心不在焉,朋友幾次叫我也沒聽見。最後甩下一句“神經病”走掉了。

  今天可真是我的倒霉日,題錯了,朋友走了,真是個“賠了夫人又折兵”啊!牙氣得痒痒,心氣得慌慌。

  幾天後,試捲髮下來了。

  是那位數學尖子生髮的。“恭喜你哦,那道題對了。”那口氣滿是羨慕的滋味。我愣了愣,什麼?我那題沒錯!我親愛的腦袋呵,我好愛你哦!興奮之餘也不忘關心一下那位“可憐”的數學尖子生,真的,我超過他了,他只得了115分。心中不禁感慨萬千,不僅是對成績的驚喜,也悟到自己的知識學得並不紮實,是對是錯也不敢肯定;在面對比我強的人時,對自己不夠自信,總是懷疑自己相信他人,從而引來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

  我想,在這次考試之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成績,還有滿滿的自信。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