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考試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數學考試結束的鈴聲一響,我便迫不及待地把卷子交到了老師的手中,第一個走出了教室。心裡兀自洋洋自得:這點小問題還難得住我嗎,實在太簡單了!看吧,沒有一百分,至少九十分。我似乎又聽到老師發試卷時慣常的表揚聲和同學們嘖嘖的讚美聲,還似乎看見大家向我投來的羨慕的目光。我整個上午就在這種假想中飄飄然的度過。

  中午,數學課代表偷偷跑到老師的辦公室看成績。回來后便向同學們彙報他的發現,使我驚訝的是他說前十名沒有我的名字。我還以為是他逗我玩,就沒有相信他的話。但心裡又隱隱約約感到有點不妙。我如坐針氈的期待着結果。

  午自習已經開始了,數學課代表拿着那沓數學捲走近了教室。此時,我的心情異常緊張起來,盼着卷子能早點發到我的手中,可是直到發完最後一張卷子,也沒有我的。我正納悶,這時,班主任拿着一張卷子走到我的身邊,把卷子放到了我的眼前,我一看,立即兩眼發矇,差點暈了過去!68分!刺眼的68分!這是我的卷子嗎?真的只有68分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頓時,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班主任對我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清了。只是獃獃地望着卷子,羞慚、沮喪、後悔、自責嚙噬着我的心。好久好久,數學老師拿着書走進了教室,我努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進入狀態,專心聽老師講課,可我不敢看老師的眼睛,也許這就是“作賊心虛”吧。

  下課了,這次測試的成績被貼在了教室的牆上。同學們一擁而上,都跑過去看,看過之後就都議論紛紛的。不用問,他們是在議論我的成績。“她這次怎麼才考了68分?”“就是呀,以前都是90分以上的。”……他們的議論,如同一把匕首,再次刺傷我脆弱的自尊,我再也忍不住了,終於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回到家后,我把那張數學卷子拿了出來,把做錯的題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我終於找出了錯誤的根本原因:馬虎。回想起來,我仍然為自己汗顏不已。於是,我便暗暗下決心:我得和馬虎“分手”。

  又一次數學測驗,當卷子發到我的手中時,我就告誡自己牢記上次的教訓,事實上我也是這麼做的。因此,當我交卷時,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坦然與欣慰,雖然試卷還沒有開始批閱,但我深信自己已經與“馬虎”徹底的分手。



考試之後 標籤:考試之後作文 期末考試之後作文 期中考試之後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