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體會軍訓,感悟生活900字作文

體會軍訓,感悟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年級***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體會軍訓,感悟生活》。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初中生活拉開了序幕,迎接我們的是軍訓。我們深知,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行為的操守,更是對精神、意志和思想的考驗和磨礪。

  迎着刺眼的陽光,每天都是相同的開始。一天下來的疲憊讓我想起在涼爽的空調室外還有另外一種生活;讓我想起平時充滿責備聲的家是多麼的溫馨;讓我想起其實自己還很稚嫩。看着兩條晒黑了的手臂,就能記起烈日下的汗水。汗水帶着我的全部記憶,汗水揮散在空中,記憶永留在心底。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充實着我。在這幾天里,一點一滴的收穫漸漸地烙在我的記憶深處。軍訓的內容或許是枯燥的,每天反反覆復做着一樣的動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幾天。在教官的標準指導下,慢慢地發現自己平時的習慣如此的彆扭,糾正錯誤,永遠是困難的,熾熱的太陽似乎為了懲罰我們這些有壞習慣的孩子,燃燒着我們每一寸肌膚,不過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錯誤也不會永恆不滅。雖然還有差距,但進步欣喜地擺在了每個人的眼前。

  軍訓也不總是枯燥的,每天的軍歌都是單調訓練中的調節劑。在軍歌中聽到的除了“原始的吼聲”外,就是歡笑聲。每一片歡笑聲都能將要崩潰的身體喚醒。我們抱着娛樂第一的心態,度過最輕鬆的十幾分鐘。

  軍訓中我們要感謝教官,我們流汗,教官比我們流更多的汗;我們辛苦,教官比我們更辛苦,是他們讓我們看到了真正軍人所具有的素質。當然,最不能忘記的是我們的老師,軍訓的日子裡,無論是烈日下,還是風雨中,老師都如影隨形地陪伴着我們,鼓勵着我們。

  軍訓生活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的確,軍訓是苦的,但我們苦中作樂。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訓練時嚴厲的教官;難忘拉歌時幽默的教官;難忘老師的陪伴與鼓勵。

  軍訓已是固化的記憶,但軍訓留下的餘音仍在迴響,我們要牢記軍人的作風,以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以鋼的意志來支配自己。只有懂得這樣做,我們才對得起每天陪伴我們的老師,才對得起教官的盡心儘力的訓練,才對得起我們自己揮灑的汗水!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山西臨汾堯都區第四中學初一:景丹陽0210



體會軍訓,感悟生活 標籤:感悟生活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