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悟人生,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感悟人生,感悟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有是什麼?這令人思索,令人困惑,時光的流逝讓人不能及時回首。

  巴金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不再與享受。我認為生命像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的野草,它是那麼的頑強。當人們還處於“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是,墳前那一片綠色的生命映入我的眼帘,每一年他們都忙於清理那蠻草,可每到下一年的草總是很高、很綠,這就是“春風吹又生”的生命。吸引我眼球的是懸在山壁上不是松的小樹,它沒有松的挺拔高聳,卻有松的頑強堅定,那長在青石上的小草貫穿堅硬的石頭。這就是生命,渺小而不柔軟。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還是”輕於鴻毛,重於泰山“,人的一生可長可短,他們名流千古,或者遺臭萬年。商紂喝慈禧太后,他們有着相似的地方,他們都貪於享樂,建立宮殿,讓百姓名不聊生,最後一個被姬昌取代,一個被西方列強統治,他們遺臭萬年。李時珍用一生撰寫《本草綱目》,為中國醫學墊定雷鋒樂於助人,勤儉節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英年早逝。譚千秋一生平凡無奇,但最後的姿勢讓人們記住了他。他們是普通百姓,但他們卻讓我們銘記於心。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沒有什麼區別,一切的歡笑淚水截然相同,沒有輝煌之處,渾然不知的穿梭在每一個平凡的日子中,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覺自己很平凡,平凡得像一束遠方的微光、一葉小草、一滴晨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平凡是荒原,孕育着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孕育着收穫,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溪流,孕育着深邃,只要你肯積累。

  生命雖然短暫,但也要讓人生有意義,對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

  高一:水之明



感悟人生,感悟生命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