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朝軍訓,鍛煉人生900字作文

一朝軍訓,鍛煉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體格強壯,能夠為祖國做更好的貢獻,為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今天,我們剛結束了為期五天的軍事普及教育(軍訓)活動。今天下午是我們前面辛苦了四天的勞動成果的匯操表演。不管我們表現的怎樣,該結束了的軍訓終究是結束了。在與教官分別的那一刻,我的心情變了,本來我很期待軍訓結束,好不受苦了,可現在我的心裡不知為何冒出了一種離別傷感,好像有一種不捨得的情感在裡面。這似乎應驗的教官的話:軍訓,反之則“訓軍”。軍訓,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經歷,目的是使祖國的未來一代的“在軍訓中罰你罰的最厲害的人到頭來卻是你最感激人。” 

  回想起軍訓的第一天:早上下着大雨,我們來到學校的時候褲子、鞋子都快濕透了。在匆匆吃了早餐后,我們到門外排隊。由於老師從沒有給我們列過隊,我們在外面亂成一團,擠來擠去。教官出來大喊一聲,我們都安靜了下來。教官擠進我們中間,點了幾個高的站在前面,點了幾個站在後面,這時候的秩序好了許多,不一會兒我們排的隊算是看得過去了。教官把我們帶下樓,試着把我們的兩列隊伍排成四列。這不排不要緊,一排就又亂套了。好不容易站好了,看看我們班同學的站姿,都笑了。誰知笑都有錯,教官不依不饒的讓每個笑的人自己掌嘴。第一天軍訓結束后,我統計了一下,軍訓中出列休息的有5人!並且訓練結束後幾乎每個人都散架了。 

  相比起第一天,第五天由於我們經過了四天嚴格的訓練,我們無論從各方面來說都比第一天有了明顯的進步,有了顯着的提高:早上陽光明媚,我們幾乎是頂着烈日從家感到學校。匆匆吃完早餐,我們在教室呆了一會兒,直至總教官的哨聲響起,我們迅速坐好。等總教官宣布完指令后,我們馬上按照指令擺好椅子,戴好帽子,拿好水瓶,以最快的速度從下樓。來到集合的地方,又以最快的速度按照四排的順序站好,等教官過來,喊口令。口令喊完后,我們的隊伍前後左右都對齊了。下午匯操,我們班是第一個出場的。或許是有些緊張,在向左向右轉的時候,教官明明喊的是向左轉,卻有很多人向右轉了,惹得其它班的同學和家長笑了一陣。匯操的結果是我們班第一個上戰場,第一個被“槍斃”。 

  回到家,爸媽誇我整個人的姿態都不一樣了,訓練過後就是像軍人。我想,我得到的訓練不只是姿態端正了,而且行為習慣也端正了。我以後會回想起來,為什麼我現在能夠取得好的成績呢?哦!原來是那次的軍訓!然後情不自禁的說: 

  “一朝的軍訓,鍛煉的是人生啊!”

一朝軍訓,鍛煉人生 標籤:鍛煉作文 早鍛煉作文 鍛煉身體作文 我得到了鍛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