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軍訓,人生的開端900字作文

軍訓,人生的開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為期六天的軍訓,已經進行了三天,就像魔鬼訓練營,大家都訓練的很辛苦,可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這一步,從小學到初中只是人生的起步,那高中的第一件事就是軍訓,也就可以說是人生的開端,而教官則是我們生命中開端的第一導師,今天他對我們說:“只有為期六天和你們在一起,在邇們的生命中我只是個過客。”我覺得這句話教官說錯了,你很重要,我們並沒有把你當成一個過客,而是把你當成哥哥看,這時的我們像小孩一樣跟着你從學走路開始到跑步,可是我們在還沒學會走的時候就想學跑,因為我們走不好,只能反覆的訓練,進度就比其他班慢,大家想快一點,就會不耐煩,鬆懈起來,而這樣教官總覺得我們沒認真,其實不是沒認真而是想更好,甚至想做到全校第一,我們也想為班級爭光,得到榮譽,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我們只能更辛苦的訓練,才能趕上其他班。

  軍訓的時候很多人說教官就像魔鬼,想着法子折磨我們,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我們在訓練的時候,教官同樣在教我們,還在扯着嗓子喊口號,因為照顧到後邊的同學能聽到,所以必須要很大聲才能聽到,我們的教官聲音都啞了,其實心裡很心疼,今天教官讓我們休息,其實不想,沒多久就有同學站出來說想訓練,隨後我們好幾個女同學也說,我們真的很想練好,但是總是不整齊,因為前面的同學高一些,自然就跨的步子大一點,而後面的矮點的同學就跟不上,如果我們多想着一點集體,互相照應就會把不整齊變為整齊,把整齊變為更整齊,那樣就不會再耽誤大家訓練下個項目的時間,教官總是說我們懶散,我覺得懶散是因為沒有集體性,應該用口號來練習,或許會更好吧。

  教官好好保護嗓子吧,嗓子啞了就不好聽了,嘿嘿。希望各班的同學多配合教官,因為他們也是很辛苦的。各位同學加油吧,為了鍛煉自己,為了為自己的班級體爭光,大家都拿出點精神面貌,不給教官丟臉,也不給自己丟臉,如果這點苦都吃不了,將來還有更大的困難等着莪們去克服,那怎麼克服呢?雖然累,可是我們累並快樂着;雖然痛,可是我們痛並快樂着。還有首歌想送給教官們“光榮”,就像歌詞所說一樣,“感謝你給我的光榮,我要對你深深的鞠躬”。希望明天的中間休息能有同學唱起這首歌。也許你們會說這是你們的工作,你們的職責,但是還是想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南廣中學二年級:田東坤



軍訓,人生的開端 標籤:勞動的開端作文 新的開端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