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軍訓,難忘900字作文

軍訓,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陽光普灑在我身上,收起熾灼,暖暖的。潛藏在心裡已久的感受,最終壓抑不住,如海潮般涌了出來……

  軍訓生活給我的人生留下了一抹紅光,日子雖短,卻受益匪淺。在軍訓的日子裡,我們不再是學生,我們只是軍人。那裡只存在服從,沒有權利說不或者抵抗。

  回想起來,站軍姿讓我充滿了痛苦與無奈。那神采奕奕的雙眼,那往後張的雙肩,那挺起的胸膛還有那絕不能動搖的雙腿雖然向我展現了軍人的颯爽英姿,但若要自己體驗並且站的時間久,雙腿會發抖,膝蓋會發酸,腳底下如一團火在不停的燃燒,被熏烤着,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背、腰、肩如冰柱扎一般疼痛與麻木,感到生不如死。而汗水如子彈般,拍打着我的臉,射得我面目全非。痛苦與無奈直往心裡裝,只有一路撐着。淚水在眼眶裡翻滾這,拚命忍着,這種感受,很苦。

  最基本的站軍姿把我刺得遍體鱗傷,但是班裡沒有一個人倒下,他們都能堅持住,我為什麼不能?我一直鼓勵自己,不能讓自己倒下,半途而廢是恥辱,而堅持就是勝利。最終,我如願以償了。

  在訓練場上,我們學習了7項內容。如:稍息與立正,蹲下與起立,敬禮與禮畢,齊步走等動作看起來簡單,學起來難。做每個動作既要整齊劃一,又要注意牌面。這可考驗我們的團結了,絕不可以掉以輕心或我行我素。教官用沙啞的聲音反反覆復教我們動作,嚴肅認真給我們講訴他們當兵的坎坷經歷,在他們身上,我找不到“辛苦”這個詞語,不禁對他們肅然起敬。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軍訓是一個磨鍊我們意志的過程,教會我們堅持與忍耐,只有品味那酸甜苦辣的軍訓生活,才能有所收穫。而在其中,也有無窮的快樂。

  那整齊有序的步伐,昂首挺胸的氣魄,嘹亮恢弘的聲音,無一不是我們的收穫,我感受到了團結的歡樂。在病倒時,同學的扶持與遞來的水壺,我體驗到了友誼的真摯。在休息期間,同學大膽的表演,贏得了掌聲與微笑,我鍛煉到了膽量。這一切,都是快樂而美妙的。苦與累也隨歌聲飄去了。

  其實,軍訓就像是高中三年戰鬥前的預演。當中我們有着歡樂、幫助與成功,也有着痛苦、委屈與失敗。無論怎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永不言敗,才能在3年後的高考中換來一聲“無悔”。

  軍訓,在我高中生涯中唱起了第一首歌——凈心曲。

  軍訓,難忘!

  望牛墩中學初三:唐雯兒



軍訓,難忘 標籤:難忘的軍訓作文 難忘的軍訓生活作文 難忘軍訓作文 軍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