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換牙作文

換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換牙了作文400字


我的牙怎麼越來越疼了?媽媽說,可能要換牙了。用手摸了摸那顆牙,更疼了。對着鏡子一照,牙齒還有點兒黑 原來是顆蛀牙。看來,平時甜食吃得有點多了。 

  過了幾天後,那牙還是疼 用手碰了碰,它居然左右搖晃,像不倒翁那樣。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換牙呢,還這麼疼!”媽媽說:“每一個人都有換牙的過程,小時候長出的牙叫乳牙,隨着年齡的增長,乳牙會掉下來,長出恆牙,這恆牙,更堅固了,可能要陪我們一輩子了。” 

  過了幾天,我的那顆牙活動得更厲害了。吃飯時,只要一吃肉,那顆牙就作怪。媽媽說:“忍着點,也快該掉了。”還真是的,不去注意它,反而不疼了。我正嚼着飯,嘴裡“咯嘭”一聲,難道是咬着骨頭了,我只好把嘴裡的飯吐在垃圾桶里。怎麼覺得不對勁,嘴裡好像少了什麼東西,空空的。用舌頭一舔,原來那顆壞牙已經掉了,那剛才的“骨頭”? 

  果然,沒過多長時間,一顆漂亮的小牙長了出來,它要在我嘴裡穩穩噹噹地獃著了。

2、換牙作文100字


  今天上美術課,老師讓我們畫同桌。我東看看,西看看,看了好一會兒才畫。我一看。呀!我的同桌已經快畫完了。我一緊張就亂塗一氣。過了一會兒交畫了。老師把畫粘在黑板上,我一看,有的把同桌畫成了豬,有的把同桌畫成了大鼻子,還有的把同桌畫成了巫婆……我們教室里的同學都快笑掉了大牙。這一節課真有趣。


3、我換牙了作文200字


  今天,我吃完早飯,拿了一袋餅乾,剛吃了一口。我覺得嘴裡有一個硬硬的東西,感到很奇怪!餅乾里怎麼會有硬東西呢?我趕緊吐出來,一看,哇!原來是我的牙齒。掉牙前,我以為掉牙很疼,所以很擔心害怕。現在,我明白了掉牙並不疼,以後我再也不害怕掉牙了。我問爸爸:“爸爸、爸爸,人為什麼會掉牙呢?”爸爸說:“人都會掉牙,人一生中都要換掉乳牙,再長出恆牙。”哦!我終於明白了,掉牙原來是這麼回事。


4、第一次換牙作文200字


這幾天不知怎的,總覺得我的門牙好像被大風吹着的小樹,東倒西歪的。 

  今天一早上,我把我的擔心悄悄地告訴了媽媽,媽媽驚喜地說:“喲,我兒子長大了,要換牙了!”

  吃午飯的時候,我正津津有味地啃着肉骨頭,“哎喲!”我吐出了一顆白白的門牙。沒了門牙我怎麼啃肉骨頭呢!可媽媽卻咧着嘴說:“你的牙給骨頭啃了!”我傷心地哭了起來。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門牙又長出來了,我高興大喊:“媽媽,媽媽,我又可以狠狠地吃肉骨頭了。” 

  ( 指導老師:陳英姿)

5、換牙記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升級”牙齒,把我的黃牙部隊升級成鐵齒鋼牙。我高興得像出籠的鳥兒,在摩托車上時要不是顧及安全問題,我就大跳特跳迪斯科。

  來到了目的地——鍾華強牙科診所。我把頭先伸進去探探軍情,唉呀,裡面全都是白大褂,帶着白口罩、白手套,還有一臉讓心理脆弱的小朋友一看就崩潰的表情。我心裡感到一陣涼意,心想:這次是麻雀掉到煙囪里——有命沒毛了。

  我三步並做二步,向目的地(鍾醫生的位置)緩緩地移動着。鍾醫生拿了根棉簽,插進我的嘴裡,蹦出一句話:“張開嘴!”我只好乖乖地聽命令,將“城門”打開。鍾醫生派的棉簽在我嘴裡蹦蹦跳跳,到處嬉戲。良久,鍾醫生才對我說:“小朋友,如果要矯正牙齒的話,需要拔掉四顆牙齒,然後帶牙模……”我腦里一片混亂,只聽清楚前面這幾句話。想起了去年在這兒拔牙時我奮力掙扎,不斷發出殺豬般的聲間的情景。

  我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心裡亂極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想帶牙模矯正牙齒。可是,要我拔掉四顆已經換過的牙齒,心裡感到陣陣寒意。怕怕,怕怕,我真的好怕怕。

  於是,我只好撤軍——回家,打算在家裡想清楚再去闖生死門——拔牙。


6、換牙了作文100字


  我這周星期三掉了一棵下門牙,出了一點血,在教室里掉的,我嚇得哭了,同學說吃白菜長得快,我自己想起吃羅卜長得快,我散學回來了,告訴了外婆,我給掉的牙齒給外婆看了,我把掉的牙齒放到書桌上了,現在不知哪去了。

  銀海一年級:劉慧敏


7、換牙記作文800字


記得我六歲的有一天早上起床,覺得嘴巴裡面隱隱作痛,我對着鏡子,扒開嘴巴一看,才知道是牙齒鬆了,我試圖把它扭下來,但是因為很疼,就放棄了。這時媽媽看見了,讓我張開嘴巴,讓她看看,她搖了搖我那顆鬆動的門牙,這可把我疼得哇哇大哭,趕緊閉上嘴巴,無論媽媽怎麼哄都不張嘴,媽媽拿我沒辦法,只好隨牙而去。 那天中午,全家人到餐廳去吃飯,看到有我最愛的糖醋排骨就直接往嘴裡送,早已忘記了我那可憐的牙,它已經經不起這麼的“折騰”了。“哎喲”!我叫了起來,爸爸媽媽都轉頭看着我,我怕讓他們知道,強行拔我的牙齒,就連忙擺手,嘴裡說道:“沒什麼,沒什麼。”他們看我真的沒什麼異樣了,就又自顧自的吃起來。我的舌頭在那顆牙齒旁邊動來動去,想減輕些疼痛,誰知道,一不小心,狠狠地扭了那顆牙齒一下,疼得我差點叫出來。這時剛好一位服務生阿姨搬了盆椒鹽玉米上來,我連忙挖了一大勺往嘴裡送。啊!我好像被什麼咯了一下,我趕忙把滿口的玉米吐了出來,原來是那顆牙。就這樣,我的第一顆乳牙就這樣光榮的“退休”了。接下來日子裡,又有一顆接一顆的牙在各種各樣的狀況下,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完成了它們的“光榮使命”。“啊!我又掉了一顆牙!”我刷完牙,舉起掉的第11顆牙。原來,我在刷牙時用力過大,這顆牙“咣當”一聲掉在水池裡。我還以為是一個硬幣呢,想:我嘴裡可沒錢,而且這個東西的形狀和硬幣也不同——哦?會不會是那顆牙?我把它拾了起來。你說怪不?呱唧!呱唧!我和媽媽一邊嚼着飯,一邊說話。突然,我嚼到了一個硬邦邦的東西——吐出來一看,原來是我的牙!媽媽把它收了起來。這顆牙已經晃了好多天了,後面不守規矩的新牙長出來推它,可它就不走,可惡!沒辦法。后三顆也是這樣的,誰叫它們是第一顆牙的“鐵哥們兒”呢?此時,我有5顆臼齒掉了,還沒長出新的呢。哎呀,太糟糕啦!我怎麼吃飯呀!嘿嘿,不用擔心,因為我還擁有大門牙呢!別問我吃東西會不會不方便,我家現在只吃豆腐、魚等軟的食品。媽媽告訴我:小朋友掉牙,說明我們長大了。乳牙換成恆牙,嚼東西才會更有勁。吃飯才會更香。所以,小朋友掉牙其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哦!

8、我換牙了作文200字


我換牙了

我要換牙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發現自己嘴裡有一顆牙開始鬆動了,松到用手搖一下就掉的程度。我就輕輕地搖了一下,有點疼,所以天天沒事摸一下、搖一下,還有時吃蘋果、梨子等等,有點硬的食品吃起來牙會有點痛,但是我心裏面很高興,因為我要換新牙了。終於,有一天刷牙的時候,我發現嘴巴里有紅紅的東西,開始還以為是髒東西,再仔細一看,啊,那是血。我一摸那要掉的牙子的地方,已缺了一個洞,原來是牙被刷掉了。

嘿嘿嘿……我終於換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