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結束了1100字作文

軍訓,結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軍訓結束了。望着教官們遠去的背影,我的鼻子酸酸的。在軍訓這幾天里,有太多太多讓我難忘。我難忘那教官教我們疊的豆腐塊被子,難忘那我們和教官一起在操場揮灑下的汗水。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帥氣,溫和的“追風教官”和昨晚上在泥地里練仰卧起坐。 

  那名“追風教官”是我們的第一名教官,他的皮膚黝黑黝黑的,臉上永遠保持着陽光的微笑。在他的迷彩服上,還有他寫下的飽含辛酸與思鄉的鉛筆字。從這些字里,我知道了這名教官17歲左右,就從北京來到攀枝花。 在這裡,他十分想念家鄉的親人和朋友。要不是我從他迷彩服上看到這些字,我永遠不會知道這名陽光帥氣的教官心中,還有這樣的思鄉之痛。之所以我們都叫他“追風教官”,是因為他在跑步時,就像一陣微風拂過大地。有時,他從我背後跑過去時,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教官已經跑出了十幾米。我只感到一陣微風從身後拂過。在這風裡,我彷彿感受到了教官那充滿陽光自信的心靈,也彷彿感受到了教官那份思鄉的痛。“追風教官”訓練我們時,從來從不打罵我們。對我們非常好,而且在休息時還跟我們開開玩笑。我從沒看到過“追風教官”因為思鄉而愁眉苦臉,唉聲嘆氣的樣子,而是給我們留下了一個陽光、自信、樂觀的印象。 

  還有昨晚在泥地上練仰卧起坐,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操場中間就是一大塊綠茵場,由於昨天下了一場雨,有一塊地上的泥土已經變成了稀泥,當教官喊出“仰卧起坐”這個口令時,我驚呆了。難道要我們躺在這泥地上嗎? 

當教官有一次喊出這個命令時,我感覺腦子裡有一個聲音讓我躺下。於是,我便毫不猶豫的躺在泥地上。其它的同學看我這樣,也紛紛躺在泥地上。躺在泥地上,聞着泥土的芳香,看着滿天的繁星,聽着一聲聲命令。那句歌詞“服從命令是天職”終於得到了最好的解釋。因為一個軍人不論是什麼命令,都應該執行,而教官第一眼見到我們,就已經把我們當成了一名真正的軍人。這時,我不再討厭軍訓了,甚至想永遠軍訓。回寢室后,我的室友都在抱怨軍訓的苦。我卻一言不發,當我鼓起勇氣與他們說我的想法時,他們都說我傻。我沒有回嘴,對啊,我是傻,知道軍訓最後一天才開始懷念軍訓,為什麼以前軍訓時不好好珍惜這段時光,而到現在才開始懷念。在床上,想着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追風教官”就要離開我們,而且有可能一輩子都見不了面了,我忍不住哭了。在淚水中,我漸漸進入夢鄉,夢見“追風教官”在向我走來,我便伸出手去擁抱他,但我的手只碰到了冰冷的鐵欄杆。這個夢如同被扎破的泡泡,消失了,只留下了一陣幸福的感覺。 

  教官,走了,但他們留下了方方的豆腐塊被子,留下了勇於拼搏,頑強奮鬥和樂觀自信。這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一份禮物。“追風教官”,再見,祝您一生平安,早日與朋友,家人見面

軍訓,結束了 標籤:結束了作文 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