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五月,感悟母愛800字作文

感悟五月,感悟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月,是奼紫嫣紅的季節;五月,是充滿愛的季節;五月,是……我們都知道,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 

  母親,多麼偉大而又神聖的一個的詞啊!母愛的偉大我們也是經常歌頌的。母親總是不辭辛勞、默默無聞地為子女付出,哪怕在叛逆期的我們不理解她們,她們依然無怨無悔、一笑而過,母親用自己的雙手為子女撐起了一片天!那是世上最無私的、純潔的母愛!母愛,柔情似水,我很慶幸:我有位很愛我、很溫柔、很善解人意的母親。 

  由於她身體不好,所以她留在家裡照顧我。每天五更天左右,我的母親就起床為我準備早飯,過了一會兒之後再叫我起床上學。也許有人認為那是母親應該為子女做的,但我認為:母親那完全沒必要那樣早早起來。她其實可以讓我自己起床、吃早飯,然後去上學的。但是我的母親卻沒有,她比我起得更早! 

  母親對我的愛遠遠不止這些,在母親對我的愛中,我讀懂了母愛的真諦: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我永遠飛越不出的天空;母愛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摸不着,但總是圍繞在我的周圍,無時無刻不陪伴着我…… 

 五月的母親節,我打算做一件有意義而又不花錢的事來報答母親:為母親洗一次腳。從小到大,母親為我洗了多少次腳!而我卻從未為母親端過一杯水!想來真是無比慚愧。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為母親洗一次腳! 

  母親節晚上,我趁母親在廚房忙碌,端來了洗腳盆,倒好了水,搬了凳子……準備就緒后,我帶母親到凳前坐下,母親詫異地問:“璐璐,幹嗎呢?”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我要給你——洗腳!” “你?你行嗎?” “當然行啊!來。” 

  我把母親的鞋子、襪子脫掉,輕輕地拖着腳後跟將母親的叫放入盆中。看着母親長滿繭的腳,不禁鼻子一酸,我強忍住淚,輕輕的揉着、按摩着……“媽,舒服嗎?” “嗯……”我一抬頭,只見母親的眼眶中擎滿了淚水,瞬間,一滴碩大的淚珠滾落…… “怎麼了,媽?” “沒事,女兒長大了……” 

  這一次的母親節過得可真有意義,我也比以前更加懂事了。以後,不僅僅是母親節,平時也要好好孝順母親啊! 

  五月,的確是充滿愛的季節……

感悟五月,感悟母愛 標籤:感悟五月作文 感悟母愛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