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酸甜苦辣話軍訓1600字作文

酸甜苦辣話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難耐的酷暑因秋天的到來稍稍收斂了它的熱情,但灼熱的陽光還利劍般射在地上。在這烈日下,我和一千多名七年級新生開始了為期七天半的軍訓生活。那些淌下的汗水,教會了我們堅持,磨鍊了我們的意志,更讓我們明白了團結…… 

  ---題記 

  酸 

  拋開了爸爸媽媽溫暖的呵護,丟去了舒適的空調房間,來到一個新的環境,展開一段新的征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期望、一種興奮。 

  但當我們真正站在似火的驕陽下站軍姿、走正步時,又會湧起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沒有人會稱你休息時遞上一杯熱茶,為你送一縷涼風,沒有人會在你難受的時候送你去醫院,一切全要靠自己,這就是長大嗎? 

  看着每天站紅的雙腳,僵硬而疼痛的腰身,心裡酸溜溜的。甚至有一次,關教官讓我們站了半個多小時。那時正值中午,地面都熱得難以駐腳,有的同學忍不住擦擦汗,但後果是多站兩分鐘。已經有幾位同學面色慘白,搖搖晃晃,不得不下了場。我站在第一排,越發覺得頭暈噁心,但關教官卻依舊毫不仁慈。我也想過退場,但看到關教官對退場者那種稍稍蔑視的眼神,我還是強忍着堅持。在過了漫長的一段時間,終於結束了,我分明看到大家無助蒼白的面孔上掛着密密的汗珠,但誰又能保證那沒有淚水的成分呢? 

  甜

  “天道酬勤”,這句老話說的不錯。由於我們的刻苦訓練,魏排長要我們給其他15個班級做示範,這讓我們很是高興。 

  曾見過(14)班給大家做過示範。雖然動作很到位,但總體的秩序和人員之間的默契並不十分完美,所以我們大家並不服氣,因而更加倍的努力並使魏排長注意到我們,選中了我們。 

  這天下午天氣變得分外柔和,風中隱隱約約有一種秋的味道,風飄過,寥寥吹動我們的衣袖。就這樣,我們走進了由十五個班級圍成的方塊中間,開始了我們的表演。剛開始我緊張萬分,猶恐轉錯了方向,踏錯了步子丟了班級的人,但在教官熟悉的口號聲中,我慢慢平靜下來,努力使自己做的更好,其他同學也都表現得不錯,最終,我們完美地向大家展現了(13)班的風采。在一片雷鳴般的掌聲中,大家開心地笑了。在笑聲中,秋風跳起了舞蹈…… 

  苦 

  隨着初戰告捷的消息,接踵而至的便是兩天後要進行的軍事大會操,十六個班級要逐一亮相,並打分,評出名次,大家都想得到好成績,便加緊訓練。 

  剛興奮了一個晚上的我們,第二天便投入到緊張的訓練當中。我們練習跑步,要求豎成線、橫成線。儘管大家很努力,但對於“四步立定法”還是很生疏。幾位同學不是踏錯就是立定後身子總晃一下,急得關教官直跺腳。就這樣,我們一遍遍跑着,原本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縮短、又縮短,由所有人一起練,改為一隊或一行單獨練習。有時看着其他班休息喧鬧的身影,我們心裡很不是滋味。好不容易跑整齊了,又要呼號。我們那時早已累得筋疲力盡,哪還有心思再喊,但關教官要求極高,往往一天下來,嗓子已啞的不能說話,連喝水的力氣都沒有了。就這樣,我們還堅持着訓練…… 

  辣 

  兩天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表演那天,大家都穿着整齊的校服,排着方隊進入會場,靜心等候,中途沒有一個人說話,但大家眼裡卻又不約而同閃着激動的光芒。前十二個班表演完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跑進比賽場地,口號響亮,步伐整齊。 

  面對全校師生,我沒有緊張,我信任我的同伴,信任我的教官。不出所料,我們的表演整齊劃一,非常自如,連魏排長在我們表演結束后,還跑到我們身邊,告訴我們表演的很好。 

  但意想不到的是,本來穩操勝券的我們卻沒有得到一等獎,甚至不在前七名。聽到這個消息,幾個同學很失望,也很氣憤,是因為我們表演的不好嗎?得一等獎的班級里有很多都沒有我們表演得好!又為何得獎?想起我們流過的汗水,同學們眼裡已有了淚水,但,一切都晚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衝進衛生間,想用涼水平靜我拂亂的心。無意中抬頭,我看到了鏡中的自己---那個男孩的臉上已沒有了稚氣,裸露在外的皮膚已曬得很黑,這一切似乎都在宣告着,這已是一個長大的孩子,一個經歷過暴風雨的海燕! 

  在這風浪中,它學會了堅持,學會了勇敢,學會了更多麻雀學不到的東西,它的羽翼已經豐滿,搏擊長空指日可待! 

  我們本是自信勇敢的少年,已是,從頭開始,一切都好! 

  輔導老師:軒雅婷

酸甜苦辣話軍訓 標籤:酸甜苦辣作文 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