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因軍訓而精彩1100字作文

生活,因軍訓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題記 

  我羨慕軍人的英姿颯爽,羨慕軍人的英勇頑強,羨慕軍人的勇往直前。今天,我就要體驗一下軍人的生活了。 

  軍訓生活的艱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操場上似乎也永遠只有嘹亮的口號,整齊的步伐和揮灑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演練,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與爬起,讓我們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劍”的辛酸。然而,我們不會抱怨,更不會放棄。在鍛煉中我們認識了很多,從而走向了堅強。 

  軍訓第一天,教官首先叫我們站軍姿十分鐘。十分鐘,在平常是一個很短的時間,可現在,烈日當頭,十分鐘在我們眼裡簡直是漫長的夏季。這對於我們這些“剛出茅廬的小軍人”來說,無疑是一份苦差。炎熱的太陽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腳後跟併攏,雙腳成60度,挺胸收腹,雙眼平視前方,大家都像電線杆似的直挺挺地聳在地上。汗水像一瀉千里的洪水,從每一個毛孔中爭先恐後地噴湧出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真希望時間走得快一點,或者下一點雨刮些涼風。但這些都是幻想,有時我實在忍不住想動了,就會在心裡默默地念:“堅持就是勝利……”鹹鹹的汗水流進嘴裡,下意識地舔舔,竟分不清是苦還是咸?時間一長,腳底發麻,腿抽筋,腰板痛,頭冒汗。10分鐘終於過去了,教官一聲“解散”,大家頓時興高采烈,此時才發現世界上最美麗的語句是“解散”。經過一天的訓練,累得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如果我現在在家裡,肯定是吹着空調,玩着遊戲,我開始想家了……儘管如此,我們仍感到激動萬分,因為我們以堅強的意志堅持了下去,我們有信心,我們能以頑強的意志堅持到最後。 

  接下來的5天里,我們又學習了蹲姿,齊步走…… 

  6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立正是,我就疑惑了:為什麼體育課中經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為什麼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我們如此煞費苦心地練習。5天的軍訓讓我明白了:站軍姿,是為了體現炎黃子孫不屈不饒的精神,體現了龍的傳人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敏捷的思維。軍訓,使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精彩。 

  軍訓結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脫,而是不舍……我又覺得此時軍訓還有點“甜”,這種“甜”是師生之間建立起來的一種深厚的友誼,就像一塊朱古力糖,苦中還有絲絲的甜味兒。我的腦海中忽然想到這樣一個問題:軍訓代表着什麼?它代表着磨練意志,代表着學會面對挫折的本領,代表着迎難而上的毅力。軍訓的生活只有短短的6天,和人生相比,只不過是滄海一栗,也許這段日子在幾年後會在記憶中消逝,但它留下的綠色詩韻,將永遠是人生中最亮麗的風景。生活,因軍訓而精彩。

生活,因軍訓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