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是長大做一名醫生,為病人解除痛苦,讓每個人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快樂幸福地生活。

  理由是這樣的:我的一位同學自幼年患有小兒麻痹症,走起路來一瘸一拐,學習、生活、勞動有許多困難。尤其在活動課、體育課和運動會上,他不能和我們一起跑、一塊跳,只能眼眨眨地站在旁邊看着。上學路上得花好多時間,回家又不能幫大人幹家務活。看到這些,我想病痛給他的生活帶來的痛苦是多麼的大啊。

  還有一個例子,那是我從電視上看到的。一個八歲的小男孩,患上了白血病,他勇敢地與病魔抗爭,多想活下去。他的父母花完家裡的所有錢,又借了不少錢,跑了好多醫院,都沒能治好他的病。時間不長,他的生命之花凋謝了。

  這些鮮活的事例一直佔據着我的心靈,讓我高興不起來。慢慢地我產生了這樣一個夢想: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名醫生,用自己的醫術為病人看病,讓自己發明的治病機器,解除病人的痛苦。

  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現在,我要好好學習,苦練本領,將來考上名牌大學,成為一名真正的醫生。

  我的夢是中國夢的一份子,將來人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那麼偉大的中華民族復興夢也就能夠實現。

  四年級:gaofuqin


2、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想當航天員登上茫茫太空。自由自在的遨遊,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想當無所不能的工程師,建造出高科技的橋樑和摩天大樓;有的想當技術精湛的醫生,攻克醫學上的疑難雜症,讓更多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還有的想當歌星,在世界各地展開歌喉,為大家唱出一首首優美的歌曲……

  我也有一個輝煌的夢想,成為一名醫生。現在的中國遇到了不少的困難,雅安不僅出現了7.0級的大地震,有的城市還瘋狂的出現了H7N9禽流感。死亡人數高達級百人。我們不能看着這麼大的事情發生,還若無其事。我如果是一個醫生,我會專心救死扶傷,拯救那些與病魔做鬥爭的人。有了夢想無論有什麼困難,在我們眼裡只是一粒塵土。貝多芬雖然失去了成為音樂大師最重要的東西_聽力,可這一切的一切都阻擋不了他對音樂的熱愛,和對成為音樂大師追求。正因為貝多芬一直堅信着自己的夢想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才成功實現了他的夢想。所以,貝多芬能那麼成功,都是因為他相信夢想,我也要相信我的夢想,為民造福。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的夢,相信我的夢會實現。

  六年級:霖霖


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看了《我的夢,中國夢》,我明白了許多,我了解了明星們童年幻想的天空,他們成功感悟的心理。

  他們都登上了夢想的舞台,他們的成功也是從一次次實踐出來的,他們的成功都是在淚水和汗水下誕生的。我的夢想也註定離不開汗水與淚水,我的夢,中國夢!

  如今的社會,弱肉強食,正是順應了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皮的自然規律,人們不惜一切互相競爭,得到高貴的工作和事業。在未來,我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會是一個偵探,一個舉世聞名的偵探,像福爾摩斯一樣。我是深具潛力的偵探,我會破解任何疑難雜案,從一個個細節查出結果,把和平推向全世界。我的夢,中國夢。

  古代,有千千萬萬個謎題,等着千萬個未來的人去解決。未來,我會是一名優秀的考古學家。我會發掘各種奇怪現象,讓真理掌握在我的手裡,讓答案公之於眾,讓他們漫遊在妙不可言的古代謎題之中。

  未來,我可能是航天員,是傑出的漫畫家……總之,我將會用夢想點亮那成功,讓成功開啟我那美好的人生!

  我的夢,中國夢!

  四年級:2398123238@qq.com


4、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我一直以為,夢想只是一種並不存在的東西,沒有太大的用處。但看完一篇課文——我的夢,中國夢之後,我卻發現我的想法錯了。夢想,能讓人有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

  從小就雙臂截肢的13歲的男孩,為了能像奧運冠軍那樣站在領獎台上而刻苦練習游泳。雖然第一次無法進入殘奧會,雖然他也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夢想,也曾後悔過,痛哭過,但那種信念卻使他堅持了下去,最終如願以償。

  着名的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創始阿里巴巴的時候,遭到了無數人的冷嘲熱諷,甚至還有人說:“你要是能創成阿里巴巴,輪船就得開到喜馬拉雅山上去。”但馬雲叔叔任憑着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終於使阿里巴巴成為世界五大網址之一。

  事實證明,只要堅持不懈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你就一定會實現夢想。正如英國第一位盲人內閣大臣所說的,你若能將當總統的夢想堅持20年,你就已經成為一名總統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夢想總有實現的那一天。

  浙江寧波奉化市裘村鎮中心小學四年級:沈洲凱


5、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天空並不是雄鷹的自由領域,笨鳥一樣可以飛翔;大海並不是鯊魚的世界,魚蝦一樣可以成長。

  張韶涵的一首歌中有寫到: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對啊,在每個人的成長途中,都會有理想,因為有了理想,所以必定會有挫折。但我們不能因為挫折,就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在我小的時候,我想成為一名教師,應為當我看到我的老師什麼題目都會作時,我很羨慕,到了初中后,我改變了我的想法,應為我覺得我不適合,我的才華不夠,我的耐心不夠,再加上我國並不缺老師,所以我改變了我的想法。繼而,可能是應為我電視劇看多了,我想成為一名酒店人事部管理員,所以,每當我的空餘時間我都會看一些酒店的基本管理制度。時間久后,我的慾望愈來愈重,應為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以前西方人所謂的“東亞病夫”,而是每隔幾天都會由外國使者拜訪的中國了,再加上中國旅遊業的發展,酒店管理者的這項工做已定為我奮鬥的目標。

  我的夢如果成功了,那麼我的中國夢也就成功一半了!

  高一:季艷敏


6、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經過漫長的暑假,又迎來了開學。同時,全國兩億多名中小學生聚焦長城腳下,共同觀看了別有深意的《開學第一課》。

  今年的主題很簡單,那便是夢想。影星章子怡、李連杰,試飛英雄李中華等人向我們介紹自己兒時的夢想,以及實現它的道路。同時,他們熱愛祖國,為國奮鬥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其實,有夢想並不困難,我也相信這世上的每個人都有夢想。可是,光想又有什麼用呢?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想過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嗎?小時候,我曾有過許許多多的夢。我夢想自己在藍天遨遊,在時空隧道穿梭;我夢想成為醫生去救死扶傷,成為軍人保衛祖國……最近,我看到全世界那奇形怪狀的建築,便想成為一名建築設計師。然而現在,我要向這個目標去努力,去挑戰,實現這個建築夢,為國家的角角落落增添一份光彩。

  我的夢,中國夢!相信我們少年的夢,就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為了祖國的更加繁榮、人民的更加幸福去實現夢想吧。

  五年級:易欣悅


7、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2021年的我:

  你好,你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吧,你還記得你9歲時的模樣嗎?

  那時的你很愛裝酷,一到放假的時候,你就會穿衣服和褲子,不論你柜子里有很多漂亮的裙子,你還是會選擇衣服和褲子,連你媽媽都說你是個男孩子。

  那時的你很愛聽音樂,特別是搖滾,你還記得有一次嗎?已經很晚了,你還把電腦的音響開的很大,無論鄰居說過很多次,你還是沒聽到。第二天,你的鄰居就跟你的媽媽說了,你回到家裡就被你媽媽狠狠的罵了一頓。

  那時的你很愛學習,不過也不是書獃子,有一次,上語文課。你在睡覺,老師叫你起來回答問題,可是你連是什麼問題都不知道,於是,老師很客氣的把你請到牆角。你就站了整節課,從那以後,你就下定決心上課絕對不睡覺。

  好了,我已經寫了不少了,恐怕你也沒有心思再看下去了,但你一定要記住我的話,堅強地活在這個世上。最後祝2021的你能夠幸福和快樂,我也想在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能回復我。

  寫給2021年自己的一封信

  2013年8月8日

  四年級:我不是你的玩偶


8、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夢想是什麼?對我來說,夢想,就是春天的雨水,孕育着萬物;夢想,就是夏天的一陣微風,撫摸着希望的花朵;夢想,就是秋天的果實,品嘗着收穫的快樂;夢想,就是冬天裡的一縷陽光,照耀着幼小的種子。而我的夢想,是做一名眼科醫生。

  人人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是,對於那些失明的人,是不是就沒有這扇窗戶了呢?是不是就再也無法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色彩了呢?是不是就永遠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再也見不到光明了呢?是不是一輩子都得靠着別人了呢?不,我要讓這些人重獲光明,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的美好風景、知道世間的無限快樂!

  我愛夢想,亦愛圓夢。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將這個夢想成為現實: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並記好學習筆記,多看看有用的課外書,盡量把玩的時間用在學習上……

  我要用我的雙手,打開他們心中的那一扇窗戶,讓他們看看這扇窗戶后的美好,享受這個世界的色彩!

  福建漳州薌城區岳口小學六年級:李奕萱


9、我的夢,中國夢作文400字


  從小,我就擁有夢想,而夢想是我們更加努力奮鬥的階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夢也一次又一次地改變了。

  7歲是,媽媽不在我身邊,照顧我的是外公外婆。那時我上小學二年級,外面下起狂風暴雨,教室的同學們都尖叫起來了,我面無表情的望着外面,因為爸爸媽媽的離婚給我的童年留下了巨大的陰影。媽媽為了我去外地打工,誰也不能知道我的心情,誰也無法體會我媽媽的心情。媽媽答應我等她的生活穩定下來了,就會回來接我過幸福的生活。對於以前的我來說那是多麼遙遠的事啊。我望着窗外的雨,心是那麼的痛,那麼的想念。那時,我的夢是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小鳥,飛到媽媽的身邊。

  上了小學五年級,我的夢又變了。這個夢是中國夢,是13億同胞共同的夢。

  每當我看到那些落後的山莊,我的心中又點燃了一個夢。我想把知識學好,長大以後去當一名教師,把落後的村莊用知識武裝起來。這個夢不僅僅屬於我,是屬於大家的夢。

  有着中華血統和黃皮膚的中華兒女們,讓我們一起奮發,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夢改變祖國,讓祖國更美更富饒把。

  平東實驗學校六年級:許津榕


10、《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400字


  《我的夢,中國夢》觀后感  

  南頭城小學四(二)班  王毅  

  我感觸最深的是李連杰叔叔,他在13歲那年出國表演,美國總統問他:“你的功夫那麼好,為什麼不做我的保鏢呢?”  

  李連杰叔叔說:“我不會保護一個人,而我會保護十三億中國人。”這句話對我啟發很深,也讓我永久回憶。  

  還有一句話就是:“追求夢想其實就是讓夢想離自己越來越近。”  

  其次是李中華“試飛英雄”,他是我們國家的空軍特級飛行員。“試飛英雄”關於這個稱號還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次試飛任務中,他開着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殲-10戰鬥機試飛,突然飛機發生故障,李中華叔叔完全可以用降落傘跳離飛機,可是他為了寶貴的科研數據,冒着生命危險把飛機開了回來,勝利的完成了黨和國家交給他的任務。所以就有了“試飛英雄”這個稱號,他的永不放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發明家和籃球高手,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奮力學習。謙虛對待、永不放棄。因為我聽過這樣一句話:“成功是因為你失敗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