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面對選擇作文

面對選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作文600字


  人生中,遇到許多選擇,選擇就像一包毒藥,一包劇毒無比的毒藥,使人不知向哪個方向,選這個怕錯,選那個也怕錯,許多人有許多選擇,許多選擇就有許多結果,而我一次選擇結果卻是這樣的……

  那天,陰冷的上午下着細細的小雨,天空中傳來死寂的一片,這種場景,使大街上空無一人,整個街上十分可怕,我孤身一人跑在回家的路上,總覺得背後有人跟着,就回頭一望,這一望不要緊,卻不小心撞在杆子上了,“哎喲,痛死我啦!”我尖叫起來,我揉着頭,在前方隱隱約約看見了一個東西,似乎在動,好像一個人,我一看是一位在寒風中緩緩移動的一位小姑娘,我看她沒什麼大礙,就趕緊回家,我嘀嘀咕咕地說:“哎,這鬼天氣,真煩人!”突然,聽見有人叫我。“大姐姐,你能把這隻小鳥送回樹上的窩裡嗎?”我看見他手裡的那隻鳥,這是一隻剛出生幾天的小鳥,一隻依偎在小姑娘的懷裡,雨越下越大,小鳥竟然沒有被雨淋濕,小姑娘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像從水裡剛蹦出來的一條魚,手裡的小鳥雖然沒有被淋濕,可是寒冷的氣溫使它饑寒交迫。小姑娘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期望我能答應她,可我不想淋着這大雨,我還要會回家呢?我看了看周圍在不遠處有一梯子,我靈機一動說:“那有個梯子,你幫我拿過來我就幫你,好不好。”

  趁着她去的時候,我趕緊跑心想千萬別跟過來。就這樣我安全的回到家后,望着那雨慢慢減退,天晴了之後,我再到那棵樹下,看到小鳥在窩裡安然無恙。

  我心想:我是不是做錯了……


2、當面對選擇時作文300字


  做了一個夢: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清澈的小溪、又綠又肥的小草,草上有一個小女孩。拉着鋤頭,哼着曲,挖着小草。她的目光停在了一個小石頭旁,一株草,她挖了挖。一根人蔘!!!”這可是好葯“她在世的爸爸曾經說過,爸爸只挖過一次,後來再一次上山採藥時不幸……

  小女孩拿着人蔘回到了家,“媽媽,你看!”媽媽呢?“孩子,幹嘛?”“媽媽人蔘哦”“真的,孩子你能給隔壁王大媽嗎?”“媽,你有病,你吃,王大媽咋哪?”“唉!得了xx”“媽,你的病都還沒治好啊。不要”“孩子,王大媽還有一個半歲多的孩子啊,她死了她孩子你養?”女孩哭了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我的夢醒了,當你面對這種事時,你會怎樣?

  初一:劉婉?


3、面對選擇作文500字


每個人的人生都要面臨許許多多的選擇,選擇是很難的,它甚至決定你的一切,一次錯誤的選擇可能會把人生由喜劇變成悲劇。 

  記得我曾經的一場考試,那天,卷子剛剛發下來,我大概瀏覽了一遍,前面的題很簡單,我如魚得水,當我做到最後一道題的時候,就被難住了。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正在我抓耳撓腮的時候,腳下傳來一個紙團,我看了看監考老師,一個正喝着茶,一個正打量我們教室,我假裝我的筆掉了,彎下腰把紙團撿了起來,展開來看,竟是那最後一道題的答案,我興奮不已,提筆剛想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這樣真的好嗎”,我的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說“抄吧,這道題可是十分哦,抄了說不定你還是第一名哦”,另一個說“絕對不能抄,父母從小教育我們要做一個的人,況且,這樣的來的成績是不真實的”,我猶豫不決,不知如何選擇,最終還是沒有抄。 

  我從不後悔我的決定,因為,我得到了最真實的,那也是最美好的。每個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總想兼得,但那是不可能的,一旦選擇了就無法回頭,所以我們要慎重的選擇,人生亦是如此,我們要慎重地選擇我們今後的每一條道路,那決定着我們的未來和人生 

  選擇是一場冒險,選擇是一場賭博,每個選擇背後是一扇門,門后,是幾條未知的道路。

4、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作文1200字


  其實很多時候,選擇,影響的不一定只有結果,還有可能有未來。

  ——題記

  又到了周末的傍晚。晚風依舊靜靜地吹着,深紅的晚霞灑滿了整個天空,一切是那麼祥和。

  無聊的我正趴在床上,手裡拿着一本不知看了多少遍的作文書,時不時會看兩眼。每年的這段日子,我表現得好與壞,意味着這一年的網費交與否。所以,每逢此時,我都會表現得十分聽話,目的也就是為了爭取這一年的網費。

  晚餐后,我依然選擇了靜靜地躺在床上看書。這時,母親走到我的面前,說:“我去買衣服,你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看書啊。”我點了點頭。不久,只聽見身後傳來一陣關門聲。

  家裡靜悄悄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了,世界出奇的安靜。沒過多久,我便打了幾個哈欠——實在是太無聊了,一種玩電腦的慾望便從我心底開始萌生。為了表現好,我已經兩個星期沒玩電腦了啊!現在不就是一個好時機嗎?反正爸媽都不在家,玩一下也沒人知道。

  走到電腦旁,流利的打開電腦。但是,我又遲疑了。我曾今也偷玩過電腦,但後來卻被父親用一個軟件給發現了。這次也會不會……

  在我猶豫的這段時間裡,電腦已經開機了。我還是忍不住打開了那個我最喜愛的遊戲,這個遊戲不用聯網,應該不會被發現吧!熟悉的花哨遊戲界面出現在我的眼前,各種各樣的刺激的通關場景在我的腦海回放。我又該如何選擇呢?是玩,還是學?我陷入了無盡的糾結當中。我摸了摸鼠標和鍵盤,它們是那麼的具有誘惑力,是那麼的吸引人。可一想到萬一被發現,這一年的網費就泡湯了。想到這兒,我又收回了我的手。

  我終於感到了選擇的艱難。是只顧眼前,讓自己享受一番;還是放眼未來,學會忍耐。“先苦后甜”,爸媽常對我這麼說。可是面對“甜”,誰又會忍心放棄它呢?可儘管如此,我也還是得從兩者之間選其一—我總不能一直這樣耗下去啊!

  黑夜已經爬上了天空,繁星也開始在夜空中若隱若現。我在電腦前不停地徘徊着,一滴滴汗珠不停地墜落。我停下來,轉身眺望着夜空。靜下心來,我似乎想到了此時正在上夜班的父親,腦海中浮現出他工作的場面,是那樣的辛苦!我若是此時玩電腦,豈能對得起他?對得起我含辛茹苦的父母?想到這兒,再回過頭去看看那早已加載完畢的遊戲,我淡淡一笑,伸出我那早已恭候多時的右手,毅然地關機。

  一轉身,只見母親正微笑着站在我的對面——我不禁冒了一陣冷汗,也明白了,母親是在考驗我。如果我剛才玩遊戲的話……

  相視一笑,我又大步向前走去。我並不遺憾,至少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我選擇了放眼未來,而不是短暫的享受。其原因,或許並不只是為了對得起父母和怕被發現。假如結果並不是這樣,或許我這一年的網費就泡湯了,但我認為並不只是如此,或許我的未來也會變成這樣,為了短暫的享受而犧牲更大的利益,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我認為我自己並不笨,所以我選擇前者。

  至少我明白了,選擇時,多想想未來,或許,這樣才能明白的更多。

  初一:小卓


5、當我面對選擇的時候作文500字


徘徊在生與死間,躊躇在明與暗間,有人選擇生,有人選擇死;有人選擇明,有人選擇暗。選擇需要一雙慧眼,更需要一股勇氣。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次去參加數學考試。題目不難,卻也不簡單。我被人稱之為“數學王子”,就是因為我的答題技術高。可是,做到最後,我卻被最後這道題難住了。這道題有10分,如果我答錯了,這次考試我就慘敗了。我想着這道題的解法,周圍一片寂靜,其他人似乎也在考慮這道題。 

  突然,一個紙團落到了我的腳下,我下意識地用腳踩住,又瞄了瞄監考老師。監考老師微閉着雙眼,似乎正在熟睡。 

  我連忙撿起紙團,打開一看,上面赫然寫着最後一題的題號,下面就是解法。我提起筆剛想抄,卻感到有千百隻眼睛盯着我,我打了個寒戰。我不想抄,它卻在我眼前飛舞;我想抄,它卻像一根針,直扎我的眼睛。抄了,可能被發現;不抄,可能就丟掉了10分。它讓我進退兩難,讓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最終,我選擇了不抄。考試在於平時積累,抄答案不是投機取巧嗎?正當我把紙團放進口袋裡時,監考老師從我身邊走過,驚了我一身汗,如果我剛才抄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在選擇面前,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選擇,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讓你後悔莫及。所以,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力和勇於負責的勇氣。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過刻骨銘心的選擇嗎?如果有,那就不妨寫出來,讓我們一起分享選擇的智慧和勇氣。

6、面對選擇作文500字


  徘徊在生與死間,躊躇在明與暗間,有人選擇生,有人選擇死;有人選擇明,有人選擇暗。選擇需要一雙慧眼,更需要一股勇氣。

  小學的時候,我有一次去參加數學考試。題目不難,卻也不簡單。我被人稱之為“數學王子”,就是因為我的答題技術高。可是,做到最後,我卻被最後這道題難住了。這道題有10分,如果我答錯了,這次考試我就慘敗了。我想着這道題的解法,周圍一片寂靜,其他人似乎也在考慮這道題。

  突然,一個紙團落到了我的腳下,我下意識地用腳踩住,又瞄了瞄監考老師。監考老師微閉着雙眼,似乎正在熟睡。

  我連忙撿起紙團,打開一看,上面赫然寫着最後一題的題號,下面就是解法。我提起筆剛想抄,卻感到有千百隻眼睛盯着我,我打了個寒戰。我不想抄,它卻在我眼前飛舞;我想抄,它卻像一根針,直扎我的眼睛。抄了,可能被發現;不抄,可能就丟掉了10分。它讓我進退兩難,讓我左也不是右也不是。

  最終,我選擇了不抄。考試在於平時積累,抄答案不是投機取巧嗎?正當我把紙團放進口袋裡時,監考老師從我身邊走過,驚了我一身汗,如果我剛才抄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在選擇面前,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選擇,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讓你後悔莫及。所以,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力和勇於負責的勇氣。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有過刻骨銘心的選擇嗎?如果有,那就不妨寫出來,讓我們一起分享選擇的智慧和勇氣。


7、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作文900字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選擇,而有些選擇微不足道,而有些卻實在讓人難以選擇。

  選擇其實是一次冒險,選擇其實是一場賭博,每一個選項背後都是一扇門,而門后,是不同的幾條道路。

  我們的道路還有很長,每個人都希望有美好的明天,而我們卻面對着未知的將來。不要說命運弄人,命運就象一條線,而每一次選擇都是一個點,無數個點連成一條百年的時間線,這就是命運。

  命運就像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衣裳,每個人自己都是裁縫,尺寸和樣式是自己在每一次選擇中設計,別人既插不上手亦幫不上忙,而最終,在行將就木的時候,穿上這件用畢生心血做成的衣裳,衣裳與肉體,還有靈魂一起,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選擇是很難的,因為有時的一次錯誤的選擇可能會將原本喜劇類型的人生變成悲劇。

  為什麼許多人都很迷惘,在人生的重要關隘上難以作出選擇?因為他們瞻前顧後,患得患失,他們害怕,他們怕選錯了會使自己的命運和未來變的很差,會一輩子消沉,一輩子令人懊喪。

  講個故事,一位老酋長對幾個即將出門闖蕩的年輕人說:“我送給你們每人六個字,先寫給你們三個,等你們人到中年,事業有成時再回來找我要后三個字。”幾個年輕人都得到了三個字?不要怕。於是,他們自己獨闖江湖,幾十年過去了,他們中有的事業有成,而有的一貧如洗,但是他們都回到了老酋長那裡,問他要后三個字,結果,他們得到的是?不要悔。

  這是多麼大的智慧呀,前半生遇到的困難不要怕,大膽地做出自己的選擇,即便最後沒有好的結果,不要悔,因為選擇是自己做的,路是自己走的,只要上不愧於天,下不愧於人,又有何可悔?

  有人在面對選擇的時候,有時想兼得,卻又不能,於是,拿起這個又想着那個,放下呢,卻又捨不得。正所謂“吃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選擇就是捨得,捨得、捨得、舍和得是分不開的,有得必有舍,有舍才有得。

  懂得取捨的人就像煙花,煙花轉瞬即逝,為什麼能得到人的讚賞與回憶?因為煙花捨棄了自己。人也一樣,只有在他付出了什麼之後,他才會獲得回報。

  所以,當一個人面對選擇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這二十字箴言:“之前不要怕,過後不要悔。有得必有舍,有舍才有得。”真正理解了這二十個字的人,方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使自己的人生,無論平凡與偉大,都會熠熠生輝。


8、面對選擇作文700字


生活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選擇,在困難面前,我們必須做出選擇:退縮或是挑戰;在災難面前,我們必須做出選擇:保全自己還是幫助他人。而就在不久之前,我也面對過這樣一次選擇:誠信的選擇。 

  那是一個陰沉的下午,細雨綿綿,冷風呼嘯,老師抱着一疊卷子走進教室,開始分發。“你們左右同學交換卷子,加一加分數,然後報上來。”老師說道。 

  很快,一張卷子傳入到我的手中,上面的字跡是那樣的熟悉,可哪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大叉蓋滿了試卷,讓我無法面對這個現實——這就是我的試卷?!的確,這次考試我的分數很不理想,這讓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低點。 

  可出乎意料的是,不知什麼原因,我的同桌小A給我多加了四分。於是,一個殷紅的70分就這樣出現在我的卷子上,看着這個在旁人看來還算不錯的成績,我的心情異常的複雜,截然不同的兩種聲音在我腦海中回蕩: 

  “這個分數多不錯啊!你拿回去給你爸媽看,你媽、你爸肯定會高興的!”一個尖銳的聲音響起。 

  “但你呢?你能高興嗎?這四分不是你的,拿着這個成績,你的良心會不安的!”另一個低沉的聲音響起。 

  可尖銳的聲音又響起了:“放心吧,那四分是他自己想送給你的,又不是你問他拿的,天上掉下的餡餅,不撿白不撿!” 

  “你的良心會不安的。”“不會的。”“會的。”尖銳的聲音和低沉的聲音一直在爭執着。 

  就這樣,面對着卷子上那個閃閃發光的七十分,面對誠信與分數的抉擇,我猶豫不決,我不知道是悄無聲息地選擇高分還是光明磊落地選擇誠信。 

  一分鐘過去了,二分鐘,三分鐘,四分鐘過去了,終於,我站起身,來到老師跟前,對老師說:“老師,分數算錯了”…… 

  當我再次回到座位時,我感到心中有一種特別的快樂。因為面對選擇,我選擇了誠信,你呢?

9、面對選擇作文700字


  樹的枝條,是選擇的方向;

  樹的年輪,是選擇的烙印;

  樹的枝葉,是選擇的綻放。

  ??題記

  面對選擇,如流落孤島的我們面對大海,很茫然,很無助。即使我們可以“伐竹取道”,但是又該何去何從呢?一望無際的大海,哪裡是我們行駛的突破口呢?

  樹枝,方向?

  人生猶如一棵樹,每一步的成長,都需要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有利也有弊。

  選擇的心情是沉重的,是該選擇已被人發掘的成功路,還是選擇未曾被人踏過的路?做第一吃螃蟹的人需要付更多的艱辛,但也許回收穫更多。

  我曾經為自己做出的選擇而後悔過,但後來我明白了:每個人都要離開家的港灣,帶上小船為自己尋路。港灣不是小船停泊一生的依靠。

  東西南北看似很簡單的字,但用它作為選擇的方向,如海中撈針般難。但要記住,不要為自己的選擇而懊悔,因為那曾是你夢的方向。

  樹輪,烙印

  每個選擇就像樹輪般,被烙印在了樹樁上,不能夠修改。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不要想着後悔當初,而要想着怎樣走好眼前的路。

  為後悔而付出思考的時間,不如為夢想而奮鬥着,鳥兒為什麼選擇藍天,花兒為什麼選擇綻放,人類為什麼選擇生存……這一切的選擇都成了他們歷史上的一頁。

  枝葉,綻放

  為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奮勇拼搏,這樣才能使夢想綻放出異樣的光彩。就像綠葉選擇了枝條,因而使枝條繁茂。

  為夢想而拼搏,猶如那萬花筒,在成功的剎那間,綻放出五彩的煙花。

  後序:

  雖然選擇很艱難,但是只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錯,那麼你的人生將因你的選擇而異樣精彩。

  曾經的我後悔過自己的選擇,當我重新做出選擇時,我又懊悔了,或許只有失去了才懂的珍惜。

  不要在自己的選擇的道路上卻步,相信笑容總在哭泣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