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肖邦作文

肖邦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肖邦作文700字


  巴黎的夜晚,寂靜的夜晚。

  在那間遠離故鄉波蘭的房裡,這個被稱為鋼琴詩人的“波蘭的孤兒”,孤獨靜坐在那架漆黑的鋼琴面前。白色的牆,發光的天花板,掛着雪白薄紗窗帘的窗戶。窗外,開滿玫瑰的花園飄來縷縷芳香;夜空中勾出一筆淡淡的黃月。

  他修長的手指靈活地敲出一段美妙的旋律,動聽的旋律從他指間飄飛,使這座古典的建築以及它周圍的一切事物都被深深的陶醉了。

  他彈了一曲《幻想波蘭舞曲》,帶着無盡的想象力,他飛回了故鄉的湖畔,看湖中的天鵝撩起波紋;看湖邊的捲毛狗追逐尾巴;看湖水,輕輕地,輕輕地跳起舞。

  轉瞬間,過了一百多年。

  他早已帶着他的應月離開了這個世界,去了另一個能使他音樂得到升華的地方,在那裡繼續為萬物演奏。

  今天的我們,仍被這些動人的音符感動着,但僅僅是聽着別人的演奏來感觸,想象。不能安靜地坐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或是倒一杯濃郁的咖啡,斜倚在他家裡那張豪華的紅木沙發上聆聽他親手奏出的天籟。去享受那種超乎自然的感覺,去品味那種時而激動時而感動的旋律。

  他的音樂,美麗得出乎意料,仿若一條月光下的河流,又如河流岸邊隨風搖曳的樹。

  他的音樂鏗鏘有力,熱烈似火。

  一首《軍隊》,以極為豪放,勇敢的軍隊性格演奏。每當欣賞這首曲子時,就彷彿看到了古代波蘭勇士們強健的體魄,豁達的胸懷與深刻而動人的虔誠融為一體,閃爍着騎士精神。《英雄》,發揮出了最為壯大的氣勢,具有最為完美的結構。宏大的構想,高揚的樂念,強壯的效果靈感。正如所有讚美着過去的輝煌作品一般,肖邦使人們聽到了穿戴鎧甲的波蘭祖先們的腳步聲,看到了波蘭先輩們的雄姿。

  有這樣一句話:上帝把莫扎特賜給了奧地利,卻把肖邦賜給了波蘭。


2、趕在日落前為你彈奏肖邦的戀曲。作文1500字


一。 

  我叫顏唯。 

  桌子上敘寫着那些落寂的憶錄,我們一次次的傾講那些完美的瑣事,奢展出那久違的微笑、我們偶爾會回想起曾經,那些不曾忘記曲調。我想讓陽光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會緊緊的促擁着它,溫暖流入人心。或者我會讓那些憶念完美的促藏,或者會讓感情華麗的擺現出來。 

  他們說。顏唯,那個偶爾會對天空莞爾一笑的男孩,羞答答的演繹着那過去到現在純粹的戲劇。額頭上散亂的劉海,在別人眼前總是映襯?縟緔送昝賴幕?媯?瘴ā⑺坪踝蓯僑萌嗣俏薹ㄍ?場J塹模?矣倘縊?撬檔囊謊?V皇俏移疵?腦謖跬選⑽以諗?Φ娜靡磺刑油遜被? 

  可能我只是因為想要為某種事物去追尋一些完美的地線。 

二。 

  抬眼、遍布的陽光遮掩得我睜不開眼睛,可是我卻一味湧向在陽光下,睜大眼睛、哪怕是陽光早已把面部照得熾熱,可是我還是不停息的睜大了眼睛。其實、我只是想在哪裡停下仔細的觀察餘溫下那些殘留在白雲下的獨特的一面。 

  那個金色的陽光,是不是會在一瞬間滿足我的一切需要。可是如果不能的話,我想我也已經足夠了,因為我們必須在還不完整的流連下,殷望過去,那些是否已經過多了。 

  是的,一些事總讓我無法去退回。 

三。 

  可是那縷陽光,我要謝謝你給予我那些力量、我想我是應該匆忙的趕回家,開始彈奏我的肖邦戀曲了。 

  你總是說要聽我在日落時彈奏肖邦的戀曲,為你掀起那金黃的過往年華。那個木鈴又一次驚醒了我,我第一時間衝出了那個教室、我似乎沒有什麼眷戀了。但是、在當我踏出教室門的一霎那,我開始留戀往事的喧嘩。碰撞住的陽光,遮擋在眼眶,騎着自行車,匆忙的亂過那灰青的石碑小路上。 

  是的、我要趕在日落前回去,我要為著你彈奏肖邦的戀曲。 

  我答應過了你。 

一。 

  我叫流璃。流動的流、玻璃的璃。 

  顏唯你總是說、那段擁有你的日子就是童話。陽光它已經淡忘那些化盡往日的寂寥、它說有個孩子拚命想為你彈奏那些美好。它說它一直在期待着日落、因為有那個小男孩在和它莽撞開來。他真的很可愛、你要學着好好愛。 

  你總是告訴我,你是一個喜歡在上課偷笑的小男孩;你總是告訴我,你是一個很笨的笨蛋;你總是告訴我,你離不開我的。 

  顏唯、親愛的顏唯。 

  你怎麼讓我如此憐愛,讓我一直無法逃脫你那些情懷。雖然時光還是要走,可是我想我已經無法潛逃開來,原來我只是想讓我那虛偽的慌言在誠實中虛脫。 

  那個我的顏唯、我的顏唯。 

  你給的抒情歌總讓我無法逃開,我總是搖擺着裙擺、在情曲中慢慢釋懷。別人說、那是種享受。 

二。 

  明媚的陽光照耀得我使勁的扭動那個嬌小的身軀。那個大大大大大的太陽原來還在,我瞻仰着頭,我大聲的在它面前唱着歌曲。 

  沒有人清楚我是在呼喚那個親愛的顏唯回來。可是我知道、只有盼望到日落前,那曲肖邦戀曲才會響起來。我總是如此的期盼、親愛的,那個日落是否來了…… 

三。 

  或者沒有人會明白。其實我是一直全身布滿灰白的鳥兒,我的翅膀呈灰色,在別人看來,總是讓人如此的惜愛、可是在顏唯看來,他已經無法再掙脫開我的懷抱了。 

  只是,有些事情,一定要走。而不是能留與無法停留的地步了。 

  親愛的顏唯、對不起,我沒有趕在你來之前,就走了。 

  我想已經什麼都走了,流璃是該走了。或許我留不住的,只是那片羽毛與肉體之間的抉擇吧。 

  你說過的,要等到我在日落前為你彈奏肖邦的戀曲的,可是你怎麼就這樣先走了。 

  流璃、流璃。你怎麼就這樣先走了呢,我們是不是還沒有告別,我捨不得、捨不得。 

末。 

  那晚、颳了大風,天上沒有了太陽。可是由於流璃太奢求看到日落的景色,在飄搖之中跌入樓下艙底,血紅的鮮血流了一地。 

  流璃,我的愛。 

  答應你、我會趕在日落前為你彈奏肖邦的戀曲的。

3、被肖邦遺忘的夜曲作文1000字


  推開窗,陽光直射到牆上的壁畫上,那是梵高的向日葵。現在像火一樣的活了,地上的一層塵土,依晰有幾個老鼠的腳印。

  不知不覺睡了這麼長時間,寒冬已經過了都不知道,如果不是東風吹響了掛在窗邊的風鈴,我還回一直睡着,我回頭看這壁畫……

  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一隻狐,一身白色絨裝,惟有眼睛和額頭是藍色的,它們叫我藍狐。我沒有狼的清高和孤傲。我討厭其他的動物,因為它們每天都安於現狀。所以,我一直是孤獨的。每個月圓的晚上我都回坐在山頂上,眺望森林的盡頭。幾年前,一隻路過的老山羊告訴我:那裡的朝陽很美,有很多充滿生機的向日葵。於是,我常常夢到那個地方,我發誓,一定要去那裡看看。

  我不喜歡嚎叫,並不是我的聲音凄涼,相反,卻很美,對於狐族來說,我__是一個異類。

  我從無數的獵人槍下逃脫,直到被她逼到絕境,沒曾想到她明澈的大眼睛后透着一種無情,當她把槍口對準我的時候,我毅然的跳下懸崖……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慶幸的是我沒有死,只是額頭被劃了一道很長的口子,血已經凝固,把我額頭藍色的皮毛染成了紅色。對於我如何死裡逃生以及之前的事,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但每個月圓之夜,我依舊坐在山頂上,望着森林的盡頭,不知道在等什麼,我依舊沉默……

  不知過了多少個春天,森林裡來了許多人,我坐在遠處看她們,忽然一個女生注意到了我:“看,多漂亮的小狐狸。”旁邊的女生看了看我:“幾年前,我看到一隻額頭是藍色皮毛的,那才漂亮。我本想帶他回家,他卻失足掉下懸崖了。”“哦,那可真可惜”“是啊,是啊”兩人大笑着走開了。

  晚上我又來到了山頂上,我開始嚎叫,依舊不凄涼,晚風拂過我的肩膀。我走在鋪滿落葉的小路上,要在冬天到來之前走出這片森林,我沒有回頭,也不會憂傷。因為我是一隻藍狐。永遠用我自己的姿態生活。我要找向日葵,一種對生活蓬勃的愛。

  一朵雲擋住了陽光,也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打開CD。忘記了什麼時候放進去的碟片發出了陳舊的聲響。是肖邦的《夜曲》,熟悉的旋律,在暖暖的春日裡泛着漣漪。他曾經是多麼用心的彈這首曲子,手指有力的隨着黑白鍵的交替。桌子上放着當初整理的樂譜。一陣風吹進屋子,刮滿一地,一張張安靜的躺着,沒有抗議,聲音也就此戛然而止,又恢復了當初的寧靜,一切被賦予了新的意義,陽光照進屋子,畫上的向日葵開的正烈……

  廊坊市永清縣第一中學高三:小扣柴扉


4、肖邦作文600字


肖邦 

  1830年11月初,肖邦的朋友們為他出國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告別會。老師埃斯內爾送給了他一個最珍貴的禮物——一隻盛滿祖國波蘭的泥土的銀杯。肖邦就帶着這隻銀杯離開華沙到維也納去了。 

  肖邦到維也納剛一個星期就傳來華沙起義的消息。華沙起義者們英勇地將統治者們趕出了波蘭,成立起自己的政府。聽到了這個消息,肖邦又驚又喜,離開祖國前,他雖然感到革命風暴即將來臨,但是,他沒想到形勢發展地如此迅猛,他想立刻感回祖國參加戰鬥,可是朋友們寄來一封信加以勸阻,勸他在祖國用藝術為祖國服務。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他還是聽從了朋友們的意見,暫時先在維也納留下來。然而,愛國主義的情感使肖邦焦灼不安,他給老師埃斯內爾的信中寫道:“我從得到11月29日的消息那天起,一直到現在,除了擔憂和挂念以外,沒有別的感覺......作為一個藝術家——我還在搖籃里,而作為一個波蘭人——我已經度過了二十多個年頭了......” 

  肖邦帶的錢已經快花光了,為了生存他還得舉行演奏會。當他穿上燕尾服坐在鋼琴前演奏時,眼前浮現的卻是戰鬥中的祖國,挺胸行進的朋友們。肖邦痛苦極了,他回到寓室后奮力敲擊鋼琴,使它發出雷鳴般的響聲,來發泄他的痛苦以及對革命前途的深刻擔憂。在這種情感驅使下,他寫下了《b小調諧謔曲》。 

  不久,起義失敗了,肖邦得知這一消息,悲憤欲絕。他就自己的一腔熱血化為音符,寫下了著名的《革命練習曲》。在我心中,愛國就是這樣,不一定要在戰場上血戰,但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報效祖國。

5、讀《肖邦》作文400字


在眾多音樂家中,我最崇拜的要數肖邦了,他是傑出的音樂家也是著名的鋼琴家。 

  自從讀了《肖邦》一書後,我才真正的融入了他的生活,以及創作的激情中。 

  肖邦生長在波蘭一個淳樸的農民家庭,從小就熱衷於音樂,每當院子里響起叮叮噹噹的木魚聲,他就會認真聆聽。他有着非凡的氣質和超人的創作靈感,但無論誰想干好一件事,它的背後就只能有無限的付出和艱辛。正如書中所說:“親愛的孩子,打動你的,也許不是他的靈性和才情,而是他的苦難與不幸。” 

  肖邦,像所有的偉大人物一樣,遇到困難、挫折,從不氣餒,失敗了,重新來;跌到了,爬起來。他那種勇往直前、堅強不屈的意志深深的震撼了我稚嫩的心靈。 

  儘管有人罵他彈出的曲子是“娘娘腔”,但這些,並沒有使他對熱愛的音樂有動搖之心,我之所以愛戴他、崇拜他,之就是因為他的精神永源地鼓舞着後人。 

  直到他臨死前,他的好朋友把一杯盛有波蘭泥土的瓶子端到他的床前,他聞了聞,用虛弱的、顫抖的聲音說:“我死了,但我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回到我熱愛的祖國——波蘭。”肖邦僅活了39歲,但他的音樂卻得到了不朽。

6、十一月的肖邦作文700字


小序:肖邦,一位傑出的音樂家,一個浪漫的鋼琴詩人。在他濃烈的生命意識中曾經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當戀情結束后,這位偉大的音樂詩人的生命也凋零了。 

  秋日凋零的天堂

  多少星星在流浪 

  你的目光迷濛了班駁的離傷 

  我的琴聲在離別 

  破碎的音符刻在了楓樹上 

  凄涼的大地寫滿了月光 

  蝴蝶飄離了天堂

  愛情迷失了航向 

  是誰的心扉擊碎海洋 

  帆一般的琴鍵在低淺的吟唱 

  我用生命的顫音表達愛情的詩行 

  只有玫瑰在傾聽我的談講 

  楓葉點燃了失火的天堂 

  天時的背影孤獨了我的守望 

  你的遠行枯萎了音樂的畫廊 

  風用飄落的雪花捶打着秋的迷茫 

  十一月的肖邦

  雪白的埋葬 

  黃昏的白鳥在黑夜折斷了翅膀 

  有誰能理解一尾白羽的凄涼

7、我心中的肖邦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肖邦 

  肖邦,波蘭人民的驕傲。39歲的他離開了人世。但是,他是一位多麼傑出的愛國音樂家呀! 

  今天,我們學習了《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這篇課文。文中,作者寫出了肖邦的才華和他的愛國之情。而我心中的肖邦是一個愛國和一個自理能力強的人。 

  二十歲的肖邦遠離家鄉,去了法國巴黎。那時的他剛剛長大就要離開父母去異國他鄉,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遠離父母,流亡在巴黎。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要自己面對,自己解決。每日的三餐也要自己來做。這不就能足足說明肖邦的自理能力強嗎? 

  再說說肖邦的愛國吧。雖然自己不能親自上戰場,可是他卻用一個個優美的音符與敵人作鬥爭。 不僅如此,肖邦還把自己關在幽暗的房間里,點上一支蠟燭,勉勵自己工作,工作,在工作!因為他只有工作,才能作曲。他還用音樂鼓勵波蘭人民戰鬥。看,這也能說明肖邦的愛國。 

  雖然肖邦已經逝世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波蘭人民的心中!

8、再牛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作文1500字


  “再牛B的肖邦,也彈不出我的悲傷。再優美的月光,看起來也那麼悲涼。”

  曾幾何時,我在人群中追尋,在塵世中彷徨,滄桑與與凄涼卻總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往昔的稚幼卻早已渙然冰釋,在這蒼茫的夜色中,我卻在哪茫茫無盡的霧海中徘徊,曾經就為寐求那一雙淺眸,那桃花般的清意芬芳,那澈清如水的淺眸,依然那麼嫣然若逝,淺如秋水,深若深淵無邊,尋那三月桃花似的溫存。

  然而,歲月如梭,揮指間,你在哪裡,我卻一直在這,兩手空空,指縫中的輕紗卻似水柔和一般,沒有遺留下什麼,卻在心間抹上了一幕幕的沙霾,曾有幾多愁,今有幾多怨。

  時隔久遠,或許我早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自己,若孤雁可以雙飛,那便就到了離別之時,我曾多麼的憧憬,能一起走過的日子。這些流年,似水,早已不敢想用手牽起我們的流年時般的溫柔,卻在時間的流逝中而消逝若無,那輕籬外的古道是否你還記得?憶往昔,回味今朝,唯留的,卻只有墨韻陳香經年依舊,沒有一絲輕輕靜靜的挂念,多少的怨言,幾多的悔恨,都在記憶的苦海里掙扎,都在記憶的苦海里沉浮,都在時間的長河中化為了灰燼。

  久遠,還剩什麼溫存,唯留那一蓑煙雨任平生似的淡然,一絲悵愁,曾經我是多麼的戀那一抹紅塵的美韻,今朝卻為之潸然,為之悵怨,到頭來,卻是現實的無奈與時間的催磨,懵懂的年華,一幕一幕在眼前拂過,不禁想起那:“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般的傷感與無奈,多少時候,都按捺不住那種時間的消磨帶來的無盡愁苦,一段一段般,沒有言辭,沒有什麼傷害,因為也許是精神上的一種麻醉劑,彷彿秋水一般的淡然流去,靜謐,靜美,平如靜水,靜靜清流,緩緩暢遊在這其中,到頭來,卻是竹籃打水,生活給了我痴夢,讓我去戀,讓我去念,然而更多的是讓我去懷念,我痴綿已久,傷心已久,現實卻給了我遺憾,憶否,曾有人言,遺憾是一種美,沒有遺憾,便沒有生活,用遺憾來描寫的美,才能夠算是唯美。

  每個相見若離的地方,就像回憶織的網,鎖住淚痕,鎖住心傷,鎖住悲哀,鎖住凄涼。你在哪,我卻在這,我卻在這荒涼的世間中追尋,追憶,回味這絲絲溫柔,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我輕輕的打開窗,望着那蒼白的月光,彷彿跟人心一樣的恍然,朦朧若逝,卻又一直放着那一片片的銀沙,灑在地面,灑在心間,任其緩緩流淌,流向那一潭的清影中的綠水。一絲清風顫顫拂過,吹動淺淺的心弦,在月色中,一切都顯得是那麼的憔悴,我躺在床上,閉上雙眼,努力的回想,回想過往,憧憬未來的心傷,彷彿記憶碎片,一片一片,卻無法重組起來。若破鏡能重圓,要待到何時何日,月有陰晴圓缺,花亦有重開時,為何有些事,有些人,走了,卻會心碎許久時日。我把花葬在秋風紅樹下,若能開出更燦爛的花,或許應該用心思去細細澆灌,正如那首歌唱的好,全世界我的可以忘記,但卻唯記得你的身影,你的聲音。但這又有何意義?失意已久,悵惘依舊,留下的只是滿地的傷懷。

  有些人說我是在寫情書,不禁笑道,情書與此文相比甚遠,沒有那長久的真情實感,何來情書,何來追憶,零零落落的記憶,怎能成書,罷也,休也,情感是不分流派的,最好的文章亦是,最好的文章、作文,就是說真話,寫實意,寫出自己的情懷,方可自成一格,生活處處是考場,生活處處是現實織的一張網,網住過往,網住人的思念,網住人的愁緒,多少的情結,來自於生活,多少的愁念,來自於現實,現實將月光繁華扭曲,抑或是生活,悲從何處來,心又該在哪歸宿,天地之大,荒海茫茫,卻亦然那麼薄涼。

  窗外,陽光很明媚,然而彷彿不是一個世界似的,在眼中,確是雨一直下,彩色的世界與非意識形態自發的感情世界相比,情感世界卻是黑白的,悵然無光,雨,依然下着。我睜開眼,原來,夢醒了!望着窗外,漸漸的陷入沉思。為何一切還是那麼朦朧?

  高二:猛龍過江


9、肖邦作文500字


  只有在暗夜裡才能感受那種音符,突然奔出傾涌讓你有一種未名的感動,一下子進入你的心裡,捕捉到那一瞬間的幸福,於是剎那間讓你的淚湧上心頭。

  我喜歡這個纖弱的或者說是病態的,更象是詩人的鋼琴家。

  勃拉姆斯太內斂了,我體會不到那種生活的幸福感;柴可夫斯基過於憂傷,聽他的曲子總會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李斯特他狂野了,如果鋼琴有生命的話一定會提前累死;貝多芬的抗爭或許這個年齡的小孩還沒有感覺。只有肖邦,白色的面容凝鑄了太多的過往。

  或許只有在黑夜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蕭邦,是白天強烈的陽光把所有的一切都抹殺了吧。

  我聽他的瑪祖卡,夜曲,很難想象在那個熱鬧的世紀之都巴黎,在那香水沙龍充斥的城市。他仍有一顆恬靜溫和的心。一直很安靜。在夕陽落了以後,黑的透亮的三角鋼琴,月光從高大的落地窗散入滿地的溫柔。那個纖弱的,近乎病態的鋼琴手在黑白鍵中闡述自己的生活。

  蕭邦是孤獨的,但我並不認為這是他的悲哀,在最後的《夜曲。op22》——他的遺作,我能強烈的感受到他對生命的嚮往和生活的熱愛。

  沒有人能夠逃離孤獨,在孤獨中完善和超越自我的人,註定他將成為一個偉人。

  蕭邦一生只有鋼琴,沒有歌劇,沒有交響樂,也許就是因為這不可抹殺的改變,鑄就了他一生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