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缺陷才算完美800字作文

有缺陷才算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萬物總不完美,只因為有痕。

  痕,多少成功與失敗的身影,多少興奮與苦楚的結晶,多少驚喜與失落的腳印。

  天空下着淅瀝的小雨,落在滿是灰塵的地面,流下了它可愛頑皮的笑臉;淚水流過沮喪的臉,留下的卻是茫然的雙眼;大雁掠過蔚藍的天空,留下不僅是振翅的餘音,還有奮鬥的剪影……我不禁暢懷大笑,既然萬物都不會完美,我又何必追求過多,留下的就剩我斑駁淚痕的臉頰。

  月痕,讓月亮更美,淚痕,讓我們學會堅強;傷痕,見證曾經的輝煌。為什麼世人都討厭痕,難道它不完美?我漠然,如果世間萬物都追求完美,那麼,我們還是現在真實的我們嗎?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還未長出翅膀的天使,背上已有翅膀的印記,只是我們並不懂得該怎樣讓自己打破痕的束縛,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罷了。

  痕,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可能約束我們的一生,因而需要我們勇敢的面對,面對可怕而又可愛的痕。我知道,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會發現,其實痕在世間最為可貴。

  月光照亮了黑夜,痕卻因此而打破了這份完美,出現了無奈的痕,參差斑駁的樹影,泥濘坎坷的小路,破舊古老的房屋……彷彿又呈現了一幅幅畫面,渴求的雙眼,期盼的眼神,急切的心情……難道這些就僅僅是痕,就再也沒聯想到什麼嗎?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有缺陷才算美,才能叫做完美。

  其實,痕無過,有錯的是我們,只緣我們的心太過倔強,缺少自信,缺少勤奮,缺少對痕的關注,對痕的理解,對痕的關愛。萬物相依相存,只因有痕。

  鳥啼蟬鳴,給生機昂然、恬靜幽雅的田野增添了幾分天籟,繁星閃爍,變幻莫測,給無垠的天空增添了幾分遼闊,樹影、小路、房屋……給大地增添了幾分神秘。

  痕,記載了歷史,每一次回顧,都讓人觸目驚心,對她捨棄,但我只知道,痕是亘古不變的印記,讓人從希望走到期望再到絕望,再由絕望回到現實,此刻烙下的痕,只能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

  痕無過,只因為,有缺陷才算完美。



有缺陷才算完美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 完美作文 完美公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