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教師博客1000字作文

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教師博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教師博客呢?

  一、

  好的博客要做到博而精。

  首先寫博客的人要學識淵博,這樣你的博客才能做到內容豐富,博大精深。其次,博客的內容要精,即專於某一些方面,不一定要做到包羅萬象。也要有自己的東西,即原創日誌,不能全是簡單的轉貼複製。即使是轉貼,也可以加上自己的評論。因此,寫博客的人雖不說做到學富五車,至少要勤奮好學,向書本、網絡包括其它博客等不斷地學習新的東西,取百家之長,補自己之短,不斷更新,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二、

  好的博客要有自己的個性。

  不管是個人博客,還是專題博客,一定要有自己的特點。或是以實用見長,或是以新奇取勝;或是面向固定讀者群,或是面向大眾。只要你長期堅持,就一定會有較高的流量。

  三、

  好的博客要能耐得寂寞。

  寫博客是一件費時費力的活兒,必然會花費大量時間精力。如果不能耐得寂寞,三天打漁,兩天晒網,博客總是老樣子,這樣還會有多少人看呢?

  四、

  好的博客要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經營博客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好東東當然是要與大家分享。如果有了好的內容一定要拿出來無私地共享,不要輕意設置訪問密碼只供自己訪問。否則別人一打開你的博客就是出現請輸入訪問密碼,這樣誰還會光顧你的博客呢?所以,隨意設置密碼是博客是大忌。

  五、

  好的博客要有魯迅先生說的拿來主義的精神。

  看到書本上、網絡上好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及時搜集、整理,毫不客氣地“拿來”,變為自己的東西,放到自己的博客上供更多的人欣賞,減少別人的搜索之苦。但一定要註明出處,否則就是剽竊了。

  六、

  好的教師博客,既要面向教師、學生、家長,也要面向社會。

  教師博客主要瀏覽對象當然首先應該定位於教師、學生、家長,為廣大教師、學生、家長提供內容豐富的資料,減少廣大教師、學生、家長搜索資料之苦;其次好的博客也要成為聯繫學生、家長的一個平台,不能單純是教師與教師之間的交流。最後好的博客還要反映社會包括教育熱點問題,也讓社會更多地了解教師、了解教育,從而讓更多的人都來關心支持教師的工作。

  七、

  好的博客,要有甘冒天下之大不韙的精神、寬廣的胸懷。

  

  魯迅先生說:“一點水,用顯微鏡看,也是一個大世界。”網絡也是一個世界,無奇不有,良莠不齊。對你的日誌的評論,有善意的,也有惡意的,甚至是人身攻擊。不管是善意的也好,惡意的也好,我們且姑妄聽之,姑妄言之。俗話說得好:“心底無私天地寬。”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怎樣才算是一個好的教師博客 標籤:我是一個好孩子作文 博客作文 快樂的教師節作文 難忘的教師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