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人生500字作文

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百科的意義範疇里,生活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存在,實際上是對人生的一種詮釋。人生,是人從生到死的過程,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某種程度上,一直問自己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人生,也不知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念書時候,按部就班的生活着,在固定的軌跡里做着該做的事情,學校里有老師帶着我們學習,回到家裡有父母為我們操持日常生活,日子簡單的不費力,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好好努力。工作時候,有老闆有上司,家和公司兩點一線,可能偶爾還要經營人際關係。成家時候,操持着家庭。這樣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時段和事情,大概這是人生的一部分吧,長大后的世界,就像黃曉明曾說過的一句話“我長大了,世界變小了。”我們原來也和父母一樣,過着他們一樣的生活。

  在對比和羨慕中,生活的落差就體現出來,有黑暗就有光明。百無聊賴時候,迷茫時候,難免覺得人生究竟是個怎樣的過程,什麼樣的生活才是人生。小時候,是考上清華北大,是當醫生,當科學家···,長大后,分清現實和理想。

  事業有成,結婚生子,一雙兒女,一隻狗,一座房子,過精緻的生活,培養愛好,興趣廣泛,眼界寬闊,經歷豐富,足跡繁多,這就是生活吧,沒有十全十美也有九全九美。每個人,對生活的感悟不一樣,所追求的也不相同,生命的長度有限,寬度卻無限,想要成為怎麼的人,過怎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什麼樣的生活才是人生,你是什麼樣的人,生活就是什麼樣的。

什麼樣的生活才算是人生 標籤: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動物是人類作文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