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航天飛機作文

航天飛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是一架航天飛機作文300字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航天飛機,如果你對我還不是很了解的話,那你就聽我說。 

  我是個龐然大物。有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腦袋和方方的機尾,看到我得人都說我雄偉壯觀,誇我有本事,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我飛得非常高非常快,我能飛幾十萬米高,我轉眼間就飛得無影無蹤了。如果你想見到我,那可非常不容易。有人說我是人類二十世紀最傑出的發明,是火箭、飛機、宇宙飛船的結合體。雖有點誇張,但說的本人也洋洋自得。我的作用可大了,可以運載火箭,也可以載着你們人類到太空。普通飛機與我有相似之處,大家都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本領,誰也代替不了誰,大家都忙碌着自己 的事,有自己的分工。從美國人發明了我到現在,我們家族已經有了好多大哥哥姐姐,我已經是比較先進的了,我相信小朋友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發明更先進的航天飛機,將來到遙遠的別的星球旅遊觀光呀。 

  你是不是開始喜歡我了,願意和我做朋友了呢?

2、製作航天飛機作文250字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星期四下午,我在家裡和爸爸看電視,我從電視上看到一架龐大的航天飛機,聽主持人說:“從東海之濱到帕爾高原,普通飛機要飛行七分鐘。"我心想,我要做一架航天飛機模型,我說干就干。不一會我就找齊了製作航天飛機的材料。

  我先拿一個大汽水瓶,再拿四個小汽水瓶,用彩色大卡紙剪一個圓圈捲起來,貼在大瓶子的頂上,當作航天飛機的機頭,再把四個小汽水瓶子貼在大瓶子上,在彩色大卡紙上剪4個平行四邊形,當做航天飛機的翼,再畫上我們國家的五星紅旗,這樣一架完整的航天飛機就做成了。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3、在紐約參觀航空母艦與航天飛機作文1000字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在美國旅遊時,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附近的海空天博物館(Sea,Air & Space Museum)參觀了無畏號(Intrepid)航空母艦和企業號《Enterprise》航天飛機。 

  我們排了很長的隊,才得以看到停泊在哈德遜河邊的這艘航空母艦。好大的船喲!簡直就是一座漂浮的小島嘛!指揮塔有好幾層樓那麼高,人站在跟前,顯得非常渺小。從船頭正面看過去,是一個倒三角形,扎在水裡的部分聽說有大約10米深呢。它的長度超過300米,寬度將近60米,甲板面積相當於3個足球場大小。排水量36000多噸,服役時艦上載有官兵2600多名。 

  我們進入船艙,觀看了錄像和很多展品,了解了無畏號航空母艦的歷史。1943年下水服役參與二戰,經歷過5次海戰和7次爆炸,還遭到日軍的1次魚雷攻擊和5次自殺式飛機攻擊,先後有270名船員喪生,終於取得了擊落日機599架、協助炸沉日艦122艘的戰績。後來歷經多次改裝和重新服役,最終於1974年退役來到曼哈頓,成了對外開放的博物館和紐約的新地標。 

  我們來到甲板上,只見兩側停滿了40多架各種型號的退役飛機。其中有一架偵察機稱為“黑鳥”(Black Bird),機身塗著隱形塗料,執行任務時雷達很難發現它。此外,還有F-16戰鬥機、幻影戰鬥機、米格戰鬥機和武裝直升機等。有的機頭上畫著鯊魚,有的機身上印着老虎,大概是想用兇猛的形象嚇唬對手吧?還有一些飛機的機翼是可以摺疊的,無論放在機庫里還是停在甲板上都可以節約空間。 

  在無畏號航空母艦的甲板上,最受歡迎的展品是不久前空運來的企業號航天飛機。我們來參觀的這天,企業號第一次與觀眾見面,真是太巧了!航天飛機長37.2米,寬23.8米,高17.4米,空載重量是72.6噸。它由3500多個分系統、250多萬個部件組成。這是美國宇航局建造的第一架航天飛機,也是迄今為止人類發明的最先進、最複雜、功能最齊全的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 

  航天飛機既能代替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運行,還能像飛機那樣滑翔着陸。企業號於1977年誕生,2003年退役,並沒有進入太空實際飛行,但作為一個測試模型,卻為以後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的順利飛行奠定了基礎。2012年4月,企業號航天飛機“騎”在一架經過特殊改裝的波音747飛機背上,從華盛頓飛到紐約,進入了海空天博物館。 

  航空母艦是奪取戰爭勝利的大型武器裝備,航天飛機是和平利用太空的運載工具,博物館的展出把戰爭與和平結合在一起,是不是很有意思啊?中國正在奮起直追、和平發展,我們的航空母艦已經下水,載人航天飛行進展神速,但願中國的綜合國力能儘快趕上和超過美國,為制止侵略戰爭、維護世界和平多做貢獻!

  (指導教師 林方蓉)

4、航天飛機作文450字


  大家好!我是航天飛機——奇奇。想要了解我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我的腦袋是尖尖的,機翼是三角形的,尾巴是方方的,我的身體分為三部分:機艙,機身和機尾。第一部分載人,第二部分是安裝和回收人造衛星的地方,第三部分主要是裝發動機和裝反作用控制系統用的。

  我的飛行速度快得驚人,是普通飛機的好幾十倍。我每小時能飛5000多公里,而普通飛機每小時只能飛500到800公里,我能飛離地球幾十萬千米以外,而普通飛機只能飛兩萬多米高。

  我的本領可大了,科學家們用我載人去太空研究月球和其它星星。我還能繞地球轉圈圈,還可以釋放和回收人造衛星,衛星如果在太空中發生故障,我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他撈回機艙,再帶回地面上去維修。其實,我最拿手的本領是用來發射,維修和回收衛星,甚至可以破壞敵方衛星。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很想和我做朋友呢?也很想跟我去太空遨遊呢?

  南通市如東縣掘港小學三年級:陳飛洋


5、航天飛機的自述作文500字


航天飛機的自述

 江蘇省宜興市 陽羨小學三(2)班 周俊丹

  小朋友,“我”是航天飛機。想了解“我”的為人嗎?讓我來向你介紹。

  “我”長着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腦袋,方方的機尾。 我飛得高飛得快。 “我”能飛十萬米高,而普通飛機只能飛兩萬米高。從東海之濱到帕米爾高原,“我”只需七分鐘,但飛機要四個小時呢!“我”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垂直升空,水平降落。 “我”上升總是仰頭挺胸,在震耳欲聾的轟鳴中垂直升空。而返回地面時,卻如滑翔機落地般悄然聲音。為什麼呢?“我”在起飛時,掛了一個比自己還要大的外燃料箱和兩枚助推火箭,這麼多的東西,“我”當然不像飛機那樣水平滑跑起飛,而且“我”受到的空氣阻力也遠遠超過大型飛機。還有火箭發動只能短時間工作,垂直起飛可以最短時間衝出稠密的底層大氣。當我”返航時,身上沒了那些外帶的東西,就能像滑翔機一樣水平降落了。

  “我”的本領也不比普通飛機差。“我”能繞着地球轉圈圈,在太空中釋放和回收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出了毛病,“我”就伸出 舉大的手臂把衛星撈回機艙,帶到地面上來維修。

  現在你了解“我”了嗎?時間也不早了,你瞧,科學家又要把“我”送入太空了,我們有緣再見!

  指導教師:曹冰

寫出了航天飛機的外形、特點和作用。


6、航天飛機作文300字


向大家介紹關於航天飛機的知識。大家知道的也許也不少了,像美國的奮進號航天飛機、發現號航天飛機等,它們都是非常先進優秀的運載工具。它們將火箭、宇宙飛船和飛機的技術有機結合在一起,能像火箭那樣垂直發射,像飛船一樣變軌,像飛機一樣水平着陸,至少可以重複使用一百次,與一次性使用的火箭相比,它們的經濟性和在其它方面都優點都是極具吸引力的。而世界上第一架航天飛機是由美國研製的哥倫比亞號,它包括3個主要部分,軌道器,助推火箭和推進器外儲箱,總長度56米,起飛容量達2000噸,軌道器可以載人和有效載荷,後段有3台使用液體燃料的發動機。經過4次試飛后,1982年11月載着宇航員將兩顆衛星發射到地球同步軌道上,從而開創了空間商業性運輸的時代。

7、車.航天飛機作文300字


“博士,十二萬兩千型最新車已製造完成。”一個2031年的青年科學家向我報告。我點了點頭說:“先別著急推銷市場,讓我先試試性能如何。” 

  “OK!”助手幫我打開車門,我進了車,本來只有火柴盒大小,走進后盡有5.8米高、77米寬。我大聲嚷道: 

  “哇!!比家還寬敞:有電視、有電腦,還有許多2031的東東。” 

  我問機器人:“現在的車除了我看道的改觀外,還有什麼功能?” 

 “現在汽車用的不是汽油而是二氧化碳噴出氧氣。因為人類一開始不能在其他星球生存,正是新型車開發之後車可以像航天飛機一樣,在其他星球登陸,使用它獨有的功能,使星球上有氧氣,現在人類已開發了435個星球、五個太陽系。還有車上有5個機器人,3個機器人當司機,2個來作保姆。” 

  “好!帶我去315號星球。” 

  不到100秒就到了第四太陽系315星球。

8、航天飛機作文350字


  我叫航天飛機,可是飛機家庭中有名的“大塊頭”,只見我流線形翅膀,核彈頭般的腦袋,方方的機尾,顯得我更加威風凜凜。

  我比普通的飛機可要厲害得多,我老弟(飛機)只能在天空中飛翔,而且它速度也很慢,我卻能在遼闊的宇宙中打轉。要知道,我可是宇宙第二速度——超音速!每秒鐘7。9千米!

  千萬不要冒失的進入我呦,我在突破大氣層的時候可是萬般危險,所以專門有GLoDo(重力加速度)訓練,因此,需要非常棒的身體能力,幾乎是萬分之一,而且非常危險。不過要是一但有零件脫落,我就將流星般的墜落在茫茫宇宙中。

  是什麼讓我這個龐然大物飛起?是原子能的巨大力量,其實,我也有短處,我需要許多資金,人工也比較多,也不能在天空中飛行,看來我也要向我老弟學習學習嘍!

  這就是我,威風凜凜的航天飛機!

  和平小學四年級:楊力途


9、航天飛機自述作文250字


  我的名字叫航天飛機,又叫太空梭或太空穿梭機,可以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的航天器。

  我是一種垂直起飛,水平降落的載人航天器。

  1981年4月12日,我第一次從地球飛向太空。以後的12年內,我在美國共進行了59次飛行任務。

  我有37、27米長,17、27米高,展開翅膀後有勇無謀23、97米寬,一般可載載4-7人,緊急時可達10人。

  目前只有美國可以實際使用我執行任務,我為人類探索太空,為人類在地球上的美好生活做出很大的成果。

  三年級:吳姝妮


10、我叫航天飛機作文350字


  嗨,大家好,我就是幫助宇航員飛到外太空的重要飛行器——航天飛機。我為什麼和普通飛機不同呢?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能飛幾十萬米高,而普通飛機只能飛兩萬米高,所以我能到太空去玩,而普通飛機都出不了大氣層。我從東海之濱到帕米爾高原只需要7分鐘,而普通飛機要飛4個多小時!我的本領也很多,比如說在太空圍着地球轉,在太空釋放和回收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出了毛病,我就伸出巨大的手臂把衛星帶到地面上來維修。不過,雖然我很厲害,但普通飛機的本領也是我不能代替的呀!對了,我的外貌還沒跟你說呢!我有三角形的翅膀,尖尖的腦袋和方方的機尾。

  大家現在知道我和普通飛機的區別了吧!

  山東省青島四方實驗小學三年級:魔法小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