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完美與缺陷600字作文

完美與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完美與缺陷 

  104黃凝偉 

  人總喜歡追求完美,有所謂的“完美主義者“,可世間萬物卻不盡如人意。例如以前人們總以為地球是一個?湓駁那蛺澹??罄次頤怯址⑾制涫檔厙蚴且桓霾還嬖虻那蛺濉4聳保?頤遣歐⑾制涫等畢菀彩且恢置饋 

  很久以來,完美與缺陷這兩個詞就已經用來形容好與不好。當別人稱讚你的演出是完美的演出,你會很高興。因為你為這個“完美”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但如果別人說你的表演有缺陷,你會感到十分難過,因為你會感到付出的努力全都白費了。但是在這個世界上,“完美”是很難做到的,而缺陷卻常常出現,所以人們慢慢接受有小小的缺陷存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夢想中人們不斷想要得到許多完美的東西,例如一份完美的工作,一輛完美的汽車,一所完美的房子,但現實中如果人們得到的東西基本滿足他的要求時,他也會感到知足。 

  人們喜歡看圓圓的月亮,可是一年之中月亮圓的時間也只有那幾天,“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人們也不會一年就只那幾天去賞月。看着圓圓的月亮人們固然欣喜,而看着彎彎的月亮,則有說不出的另一種味道,它也是一種美。意大利的比薩斜塔,也是因為它的斜而出名,可能它也有直立的時候,但人們已經習慣這種缺陷美。老師也許是個神聖的人,他的知識應該很淵博,但偶爾一點小出錯,也是有的,讓我們看到它可愛的一面。父母不需要是個十全十美的人才能教育你,有時的一些粗心大意,心直口快也會讓你看到他的魅力。 

  人無完美,月無常圓,我們要學會欣賞缺陷,在追求完美的同時,不要忽略了缺陷也是一種美。

完美與缺陷 標籤:完美與殘缺作文 優點與缺點作文 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