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完美的缺陷500字作文

完美的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一個人都有缺陷,每個人都會渴望完美,完美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完美嗎?

  我曾為缺陷煩惱不已,也曾為完美不斷追求,我渴望得到完美。我希望我自己沒有一絲缺點,沒有別人可以指責的地方。要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在古今的長河上,也找尋不到這樣的一個人。人是絕對不可能完美的,但是我們可以尋找另外一種完美。

  金無赤足,人無完人。茉莉花,香氣襲人,但不夠艷麗;牡丹花,雍容華貴,卻少了些芳香;玫瑰花,色香俱全,卻全生都長滿刺。每個人也一樣,每個人都有缺點,不可能完美。也許這樣才是最真實的吧!而完美呢?或許才是不真實的。端坐在思想的長河上,我發現完美即是不完美,沒有了缺陷,就沒有完么可言。完美和缺陷是相對而言的,在我們為完美不斷追求,不斷奮鬥的同時,缺陷也會成為一種美,正是缺陷使我們不斷追求,不斷奮鬥的。可以說,它是完美以外的完美。可是,一旦我們擁有了完美,我們就會喪失鬥志,不再努力奮鬥。從這一個角度來說,完美其實不是真的完美。

  即使完美是不真實的,但我也會渴望得到完美,因為在為完美而追求的路上,我已經是完美的。至少我為完美奮鬥過,努力過。缺陷並不可怕,正是因為有了它,我們才會擁有真正的完美。不要坐以待斃了,難道我們寧願為缺陷而煩惱不而,也不要為完美頑強奮鬥嗎?要相信我們在為完美努力的同時,我們就是完美的!



完美的缺陷 標籤:完美的句號作文 完美的人生作文 完美的人作文 我的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