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年的堅守1000字作文

童年的堅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時間的光盤迅速的轉着,時間老人微笑地看着,剎那間,我發現,我們都長大了。

  總以為長大離自己還很遠,可它卻不期而至。

  自我呱呱墜地開始,已走過十三個春秋。

  長大后的我們,失去了童年時代的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無憂無慮。當我們一天天長大,當每天的日出日落陪着我們長大,太多的艱難險阻就已經在人生道路上等待着我們,這時,你便會真正看清了世界。原來,世界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美好,並不像小時候那樣只有棒棒糖,巧克力和洋娃娃,而更多的是艱難,雖然長大包含着成熟、知識,我不想長大,我希望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快樂,沒有作業的負擔,沒有考試的憂慮,沒有爸媽、老師、國家丟給我們的包袱。雖然知道國家需要更多的人才,雖然知道生命的價值就是不斷超越,不斷夢想。可我仍懷念小時候。

  在那陽光燦爛的晴天里,在窗邊吹着泡泡,隨着腮邊的一次次鼓起,一個可愛的小泡泡便誕生了,它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色光彩,載着我的夢想,輕輕的飄着,飄着,飄得好高好高,飄向無際的藍天。

  在大樹上,看那青綠的綠葉,臃腫的根。和小夥伴捉迷藏,踩在鬆軟的綠葉上,快樂的跳着,蹦着,即便摔了,碰了,還有綠葉的輕聲問候,那咯咯的鈴般的笑聲,至今仍在耳邊飄蕩。

  小時候躺在草地上,夜晚,涼風習習,大叫着指着天上的星星數着:“一顆,二顆,三顆……”數着數着便已進入了美好地夢鄉,夢中出現了星星船,搖晃着的小船,裝滿了我的憧憬和天真,飄上了深遂的夜空,載着我去旅行,我摘下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捧在手心裡,大大的撲閃着眼睛,閃着興奮的光,一點點黃暈照亮了我。想把它帶回家,放在枕邊,和它聊天,聽它唱歌,聽它講故事。可看着天空黑洞洞的一片,失去了光彩,世界需要它照亮吧。便又小心翼翼把它放回屬於它位置,看着天空又一次亮了起來,便笑開了。再坐上彎彎月亮,哼着歌晃着晃着等天亮。可現在我再也沒有這樣的幻想了。

  我只會把整個房間吹滿泡泡,回味童年樂趣,我只能在大樹下,拾起一片清新的綠葉,把它當作書籤,珍藏起獨特的思念。

  哼着小時最愛的歌謠,抱着小時最喜歡的娃娃,看着小時最喜歡的童話書,想着小時喜歡聽故事的我,卻已找不到童年的我。

  童年已隨風飄去,找不到絲毫痕迹。漫漫人生,童心相伴,只要我們依然擁有天真,純潔的童心,在現實中,我們也能在大風大浪里挺直腰,在艱難險阻面前毫不畏懼,在生活的深宮中找到方向,在考試的失敗中尋找樂觀。

  讓我們一起呼喚童心吧,呼喚那藏在內心深處的赤誠,呼喚那在生活面前的坦誠,呼喚在每個人面前的真誠,呼喚堅守的自我。



童年的堅守 標籤:堅守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