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隔離作文

隔離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慾望—心的隔離區作文700字


魏徵有言曰:見可欲,則思知足以自誡。然而能自誡者有多少呢?慾望可以變朋友為敵人;化貓咪為豺狼;可以使人雖身處人群卻心置孤島;雖笑臉相迎卻暗箭四起。慾望是心泉的污染源,是心靈的隔離區!

  慾望源自可欲之物,(至少大多數人這樣認為)。有道是“不見可欲,則使心不亂”。人的一切罪惡都似乎和金錢有關,於是金錢成了萬惡之源,成了玻璃後面的薄薄的銀子,讓人們只知道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利益;讓人們不惜傷害別人,僅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到了最後,卻總結一句解脫的話:全都是因為銀子,才讓我只看到了自己。於是有了一大堆貪官、黑商等等唯財是貪者。

  我們不能否認可欲之物的力量,但這決不意味慾望就是黑洞,不可抗拒,就連真理之光也不可能逃脫它的束縛。理智應該是真理的強大後盾,因為理智,才會有璀璨的現代文明。因此,我們不應該把心隔離在充滿慾望的孤島,而應該在純潔心靈的花圃中綻放。

  沒有人會相信,人與人彼此之間會被金錢阻擋。因為上帝都曾說過:人們之間充滿了陽光與花香。看清別人,認識別人其實很簡單。放下私慾,解放出心靈,讓她們沐浴在愛的陽光中。想想別人的善意,聽聽別人的心聲,擦擦自己迷霧的雙眼,拋開世間的物慾,打破心靈的阻隔。從此後發現,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情是那麼切,愛是那麼真,笑是那麼甜。

  讓那些慾望都見鬼去吧!視那些可欲為污垢,當心污染了你的手和心。生活原本是如此美麗多彩,只是由於心被污染而沒有發現;生活原本是那樣的多姿絢麗,只是因為心被隔離而迷失在荒野。

  可欲之物是“非典”,慾望是心的隔離區。不要老站在鏡子前眼盯着自己憔悴的臉,不要老是在黑暗中聽自己脆弱的心跳。打開窗戶你才發現外面春光燦爛,真愛永恆!

2、隔離我和你作文500字


隔離我和你 

  遠望 - 

  朝陽如此的艷麗, 

  我卻不知所措; 

  風把雲一陣陣的浮過我的臉, 

  清涼又心煩, 

  我只有重新喚醒自己的空虛。 

  嘆噓 - 

  它只知道隨風而去, 

  我只變得這樣蒼白、心在跳動; 

  整個人只是輕如空氣, 

  瘋狂又無力, 

  只希望我能通過它, 

  不再煩惱、心綳得緊緊的。 

  期待 - 

  多少次星星無數的照耀, 

  大地一片金銀透亮、蒼涼; 

  我忘着那青灰色的一片, 

  搖搖晃晃、沒了色彩, 

  使我的心更加涼透了全部, 

  想望有一個符號在smile就好的。 

  - - - - - - - - - - 

  願鮮艷的色彩伴隨你 - 

  美麗的花兒、燦爛的彩霞, 

  那雙雙飛翔的蝴蝶會伴你快樂的走; 

  永遠快樂、纏繞在你的身邊, 

  做你的快樂小夥伴, 

  那花兒的香味讓你笑容燦爛每一天; 

  蝴蝶為你而跳舞、歌唱, 

  星星一閃一閃, 

  它在為你而奉獻最美好的笑容, 

  守護你、給你快樂。 

  在此,我只願: 

  願、願、願你幸福快樂、燦爛笑容每一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彩霞依然燦爛、美好》 

  二 零零 九 、三 、二十九 。

3、“隔離帶”還是“安全帶”作文800字


上學的路上,有一條寬闊的馬路,馬路的兩旁是長長的隔離帶,要安全穿過這條馬路就得繞行,從很遠的人行天橋上過。 

  每天上、下學,望着馬路對面近在咫尺的路口,總有一種遠在天涯的感覺,我恨啊,恨這長長的隔離帶,它就象是王母娘娘劃出的銀河,我與學校就象是牛郎與織女,而相會的鵲橋卻是那麼的遙遠。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越來越不能忍受這“鵲橋相會”的艱難,“世上沒有趟不過去的河”,我要征服它,就象劉翔一樣,他跨過去成了世界冠軍,我跨過去就成了打破禁忌的勇者。 

  這一天終於到來,看看四周,沒有一個交通警察。天賜良機,事不宜遲,我一個箭步,正要飛身上欄,沒想到一個小夥子動作比我還要利索,“噌”的一聲,以一個完美的動作,先我一步飛過了柵欄。我正在心中暗暗讚歎這小夥子的身手時,只聽“吱”的刺耳的剎車聲響起,緊接着是沉悶的“嘭”的撞擊聲,小夥子遠遠地拋了出去,剛才還生龍活虎的他此刻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身下是一大灘血。我嚇呆了,扶着欄杆的手嗦嗦發抖,腳一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好一會都回不過神來,直到警笛響起。緊接着“120”的救護車也來了,抬走了傷者,再過一會,報社的記者到了,對處理事故的警察進行了採訪,一位警察向記者介紹道:“今年以來,該路口已經發生行人跨欄引起的交通事故15起,其中死亡8人……”,啊,天那,這條看似平靜的“銀河”,比湍急的大河還兇猛啊,短短的5個月,就吞噬了8條人命。那位警察的聲音繼續響起:“這些事故的發生,都是因為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貪圖方便,隨意翻越隔離欄引起的,我們呼籲廣大市民,千萬要遵守交通規則,交通規則血凝成,每一條規則的制定,背後都是血淋淋的教訓啊!”交警的話猶如炸雷一般在我心中炸響,是啊,交通規則就象是我們的保護神,你跨出這個規則,投進的就是死神的懷抱啊。 

  從那以後,再經過這個路口,看着那長長的隔離帶,我不再有恨,因為那不是阻隔我與學校相會的“銀河”,而是保護我們生命的“安全帶”。

4、隔離作文450字


隔  離 

  家振  

  小時候 

  隔離是一片海洋 

  我在這頭 

  天堂在那頭 

  長大后 

  隔離是一塊木板 

  我在這頭 

  理想在那頭 

  後來啊 

  隔離是一隻手指 

  我在這頭  

  事業在那頭 

  而現在 

  隔離是一粒沙子 

  我在這頭 

  存亡在那頭

5、湧出的血液將你我隔離,不過是我一個人的葬禮作文500字


  我不知道,

  該如何解救自己,

  於是,

  只能用文字來逃離。

  碼字,

  只是一個借口,

  把自己與悲傷隔離。

  軀體,

  不過是我存在的證明,

  沒有意義。

  離開,

  許是解脫,

  沉悶的嘆息,

  並不是你。

  湧出的血液將你我隔離,

  不過是我一個人的回憶。

  一個不經意想起,

  就把自己壓得透不過氣。

  伏在窗前,

  看,沾了灰塵的記憶。

  翻開的前頁,

  被灰塵眯了眼,

  泛黃的頁片,

  就像我們的過去。

  風乾的記憶,還能呼吸,

  湧出的血液將你我隔離,

  不過是我一個人的葬禮。

  來自地獄的召喚,

  是曼陀羅的審判。

  我的命運,

  如這波動的飄萍。

  忘記,亦或,卻離。

  並非我本意。

  一個不經意想起,

  一個轉身低泣,

  我們習慣了把愛藏在心底,

  錯過了多少別離?

  湧出的血液將你我隔離,

  不過是我一個人的夢靨。

  孤單的血祭,

  是我期許的別離,

  一個人的葬禮,

  無須在意其中深意。

  地獄之花開得艷麗,

  不過是為我準備了一個人的葬禮。

  獨獲的殊榮,

  卻不能與你共海潮生。

  我看着湧出來的血液將你我隔離,

  不過是一個人的血祭。

  陝西安康中學高一:吳雅妮


6、一時的賭氣,一生的隔離作文700字


在一座美麗的城市,發生了一個凄婉的故事。一個女孩,在和一個男孩談戀愛,男孩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顆愛女孩的心,和一根甜甜的草莓棒棒糖,女孩也很善良,並且很愛男孩,他並不想從男孩身上獲得什麼,只把男孩當做一生的依靠,但是,一次的賭氣,卻讓女孩永遠失去了男孩。那次女孩和男孩去逛街,看見了一件很漂亮的羊毛大衣,女孩穿上它,美若天仙,但是,衣服的標價很貴,男孩買不起,女孩很失望,只說了一聲這樣啊,就沮喪的離開了,第二天,男孩去約女孩,但是女孩卻稱身體不舒服婉言相拒,男孩知道女孩是在生氣,他也想買那件衣服,但是,他卻無能為力。他能做的只是每天早上輕輕地在女孩窗前放上一根甜甜的草莓棒棒糖,終於有一天,女孩被感動了,但他卻不想就這樣輕易原諒男孩,便讓男孩去買血,說這樣就會原諒他。男孩信以為真,急匆匆地跑去買血,女孩在家裡等待着男孩買血回來,但是,回來的不是男孩,卻是一陣噩耗,男孩最終也沒能回來,原來,男孩買血回來,去買棒棒糖,但是他卻在回來的路上,被一輛大卡車奪去了鮮活的生命,女孩得知后瘋一般的跑了去,但是看到的不是愛他的男孩,卻是一具屍體,一顆被碾碎的草莓棒棒糖,女孩哭了,淚流在地上,與地上的鮮血融為一體,他後悔了,但是卻不能挽回了。女孩因為一時的賭氣,失去了愛他的男孩,失去了一生的依靠,女孩因為一時的賭氣,從此與男孩生死兩茫茫的一生的隔離。你身邊有愛你並且你愛的人嗎?如果有,不要和他賭氣,我們並不能預知未來,但是,可以防備未來的突然襲擊,不要賭氣,因為這樣可能會讓你和你愛的人,生死兩茫茫,你可能會與你愛的人一生不能相伴,一生面臨生與死的隔離,不要賭氣,不要任性,不要。

  初一:郭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