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美好也有缺陷1000字作文

美好也有缺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美好也有缺陷 

  上帝在賜給我們青春的同時,也賜給我們青春痘。 

  ————題記 

  近日發現臉上又長出了許多青春痘。起初,不過是唇邊鼻翼,小小,粉白,半透明,一顆兩顆小痘痘,如新芽綻放,我亦不在意。可是痘痘卻款款蔓延,似陌上開花,佔據我的額頭、面頰、下巴……我的臉現在是草莓了,通紅,凹凸,還頂着一顆顆醜陋的黑頭。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憐。很無聊很無聊的時候就自己清理痘痘,殘忍而意態平常地。 

  朋友見着我,驚地眼珠都要彈出來,我只能笑笑:“青春嘛。” 

  可是千瘡百孔的臉啊!是我要的青春嗎?這樣的青春未免也太缺憾了。 

  我曾竭力去追求完美的事物,我討厭缺憾,可是我發現到最後總是事事不如意。我在發現事物美好的一面時,卻也總發現它的缺陷,就像我的青春,所有血的痛楚都寫在了臉上。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的東西嗎? 

  那天在校園裡閑逛,突然聽到“嗖”的一聲,一束光線直衝雲霄,在天空綻出一個碩大的圓,星星點點光撒滿天空。天空不再黑暗,變得明亮、耀眼。正在我嘆服煙花的美麗時,煙花消散了,天空也恢復了原來的平靜。 

  面對這短暫的美好,我很失望。別人都說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的。可是為什麼呢?既然它是美好的,那就該上升為一種定格的藝術,就像凡高的《向日葵》永遠被供奉在藝術的聖壇上,讓所有人為之拜倒。美好的事物就該永恆璀璨。 

  可是煙花並不永恆,而且它還很普通,難道它不美好嗎?不,它很美好。是它令天空有了短暫的絢爛,是它把光輝釋放地淋漓盡致。沒有煙花的天空不精彩,同樣,沒有精彩片段的生活不會快樂。如果生活里沒有痛苦傷感,還會有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嚮往嗎?如果生活中沒有煩惱哀愁,我們還會懂得幸福的可貴嗎? 

  其實上天早就安排好了一切,有喜就有悲,有甜就有苦,有永恆也有瞬間,有生也有死。萬事萬物總是對立、矛盾,卻又相互依存着。酸甜苦辣創造人生,波瀾壯闊成就生活。 

  人生本來就不是完美,但是它同樣美好。雖然沒有定格為一門藝術,卻永遠是一門無人能參透的學科。況且美好的事物也不一定要定格,因為定格了也就缺少了想象和震撼。 

  生活中根本就不必太刻意去追求完美的事物,也根本不需為缺憾的事物而耿耿於懷。每一件事,每一樣東西都是美好的,也都是有缺憾的。 

  臉上的青春痘,不必在意。它是你青春的象徵。擁有它,你就擁有了活力四射的年華,激昂澎湃的生命活力。青春不該因青春痘而鬱悶煩惱。它是一種缺陷,卻更是一份美好。

美好也有缺陷 標籤:缺陷作文 面對缺陷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