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殘缺也美麗900字作文

殘缺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殘缺也美麗 

  醜小鴨擁有的是一段殘缺的記憶,但是,他並不抱怨,只是因為,殘缺,也美麗。

  ——題記

  醜小鴨的孤獨

  天,是灰黑色的。太陽早已沒有了去向,似乎,它也害怕那沉重的雷聲。只有那沉甸甸的雲,抹去往日純潔的笑臉,換上一副猙獰的面孔,不停地往下壓,往下壓……

  在某個寒冷的角落,蜷縮着一隻灰黑色的醜小鴨。或許,那顏色是被天空給染的吧,顯得那麼壓抑。它不停地發抖着,低垂着腦袋,默默地思念着屬於自己的一切 —— 母親。

  在他認為,母親就是它的整個生命,是她唯一可以感到快樂的東西。可是如今,那唯一的以不在它身邊。周圍有的,只是同伴的笑聲,屬於他們的笑聲,和那,屬於他的孤獨。

  太陽早早的起了床,伸着懶腰。醜小鴨來到了河旁,放眼望去,碧綠的河水顯得那麼讓人喜悅;那成群的魚兒顯得那麼自由,那麼洒脫。它們的快樂,它們的嬉笑,只是,

  更加加重了醜小鴨的悲傷罷了,只是更讓它覺得自己的不如人罷了——矮小的身材,,灰黑色的毛,那麼大的嘴巴……讓它幾乎無地自容,它漸漸的覺得,一切似乎都沒有意義,

  無論它怎麼努力無論它有多羨慕要變成天鵝。可那,畢竟只是一種羨慕,一種嚮往,一種慾望,並不能讓它脫離現實,這個寫滿它殘缺的地方。

  殘缺背後的美麗

  在那個嚴寒的冬天,原本火熱的太陽似乎也失去了溫度,無法融化那河面上厚厚的冰,更無法溫暖醜小鴨那寒冷的心。它已經不再抱有任何希望了,不再幻想,不在奢求任

  何東西。只是希望,它能夠為自己殘缺的人生畫上完美的句號。

  於是,他安詳地伏在了冰面上,靜靜地望着一切曾讓它那麼嚮往的事物,最終,悄悄地閉上了眼……

  “啾啾,啾啾……”鳥叫聲吵醒了睡過一個寒冬的醜小鴨,它拍了拍那“灰色”的羽毛,似乎想抖落那一個冬天來的寒冷。可是他卻意外的發現,自己以飛在了半空中,望

  着湖水中那潔白俊美的身影,那是自己嗎?他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的,那是自己,就是原原本本曾經的那隻醜小鴨。

  他望着翠綠的樹木,聽着鳥兒的叫聲,第一次覺得,世界是那麼美好!一切是那麼精彩!

  其實,人的一生,要經過很多磨難,越過很多坎坷,儘管,它們都是生命中的殘缺。但是,它們背後的美麗將會是你無法預料的驚喜!細細品味殘缺,體會那由殘缺帶來的美麗!



殘缺也美麗 標籤: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的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