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殘缺的美麗1100字作文

殘缺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追求美,我們追求完美。然而,那斷臂的維納斯令我們心醉,那種因殘缺而更顯美麗的魅力震撼人心。 

  ——題記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爬起,一次又一次的流淚,一次又一次的歡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一次又一次的美麗與震撼……這些,都是殘奧會留給我們的回味與遐想。 

  我們或許沒有思考到殘缺意味着什麼,因為我們從不曾體味過擁有殘缺的苦楚;我們或許沒認識到殘缺的不便,因為我們不曾經歷過這種不便;我們或許不知道接受殘缺的過程多麼困難,因為我們從未接受過這種殘忍的酷刑。 

  開幕式上,12歲的北川女孩與“芭蕾王子”的那一段《永不停跳的舞步》感動了13億人民的心,那400名聾啞姑娘翩翩起舞形成的《星星點燈》,更讓無數世人流下了熱淚,那種美麗撥動了每個人心中的弦,牽引着我們所有人的靈魂與感覺。 

  殘奧會,一個殘疾人競技的舞台,一個殘疾人展示頑強的舞台,一個殘疾人對抗命運的舞台。它,催人落淚;它,令人心醉。 

  殘奧會的動人之處是克服困難的勇氣,是挑戰生命的決心,是直面人生的堅強。 

  殘奧會,我們更加註重比賽的過程和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面以及運動員們永不言棄的精神與努力。 

  奧運會,一個使全球人民瘋狂的體育盛會,然而,殘奧會,一個讓全球人民感動肺腑的夢境。 

  殘奧會,是你,讓我們關注他們,讓我們脫去冷漠的外衣,讓我們領略來自殘缺的力量和它震撼人心的美…… 

  觀看殘疾人比賽,心中充滿了敬佩之情,完全沒有肆無忌憚的吶喊和歡呼,他們大多是發生了不幸的意外之事而身體殘疾,他們戰勝了身心的創傷!經受了心靈上的洗禮,不屈不撓,勇敢頑強的站了起來!他們的背後都有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只是他們選擇了不拋棄、不放棄、不怨天尤人。所以,他們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飛過了絕望,看到了所有的夢想都在燦爛地盛開。 

  她,看不見這世界的繽紛與美麗,卻用一雙潔白的羽翼,向那夢想的制高點飛去,在她飛過終點的那個瞬間,我彷彿看到了數以萬計的七彩光環圍繞在她的周圍,她讓世人看到了最美的跑者。她,就是奪得北京殘奧會T11級金牌的盲人姑娘吳春苗。 

  24年,這對於一個殘疾運動員來說是多麼漫長,可是,她卻堅持了下來,13個假肢見證了她的努力與拼搏,她有着“乒壇皇后”的美名,卻在半百之年依然奮鬥在球場上,她就是張小玲,一位在乒壇實現五連冠夢想的傳奇人物。 

  “超越、融合、共享”,運動員們用他們的行動完美地詮釋着殘奧會的理念。殘奧會告訴我們殘缺不是恥辱,它讓殘疾朋友們獲得了同健康人一樣的權利,殘奧會讓我們看到了人的潛能無限,人可以多麼堅強;殘奧會將那些平常隱藏着的美德發掘,告訴我們殘疾人朋友多麼可愛,多麼優秀,多麼完美! 

  關注殘奧,關注生命,關注完美。 

  關注殘奧,銘記英雄。 

  關注殘奧,獻出愛心。 

  關注殘奧,殘缺也是一種美。

殘缺的美麗 標籤:殘缺的美麗作文 殘缺的美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 不可或缺的作文